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48

(2011-02-28 05:37:28) 下一个

两人正说着,简媛走了过来,见了蓉蓉自然格外亲热,三人边吃边聊,简媛和蓉蓉说了一通分别后的各自情况,然后简媛问蓉蓉有没有开始找工作,蓉蓉说:“还没有呢,刚回来,心还没踏实下来呢。我妈整天说工作不急,当务之急是赶紧找个男朋友。”


“也对,”简媛说,“有目标了吗?”


“唉,我妈天天唠叨着这个同学的儿子,那个朋友的侄子的,反正我一个都没答应见呢,先让我喘口气再说吧。”


“哎,我想起来了,我们培训学校有个老师,人长得相当不错,有型有款的,也很能干,一个人来红都没几年,现在也有房有车了,哦,就是家是外地的,没红都户口。”


“这肯定不行,我妈绝对不同意的。”


谭孟诚说:“衡量一个人是否有能力的标准不应只看有房有车,还有比房、车更重要的东西,不能太物质。”


简媛不好意思地笑道:“我太物质了,是个俗人,蓉蓉别听我的。”


蓉蓉笑了起来,说道:“你可不俗,在那边的时候你的生活多有情调啊。”


“现在不行了,没那份闲心了。”


谭孟诚深知简媛心里的委屈,赶忙说道:“别这么说,很快你就有那份闲心了。”


“呵呵,我但愿吧。”


没多一会儿,简媛的手机便进来一条短信,她低头看着,也吸引了谭孟诚和王蓉蓉的目光。简媛把手机递到谭孟诚面前说:“你看,这就是那天优禾说的在校门口做调查的那个学校的老师来的。”


谭孟诚见上面写道:“优禾同学的妈妈,您好!我是汇川文府学校的李思思李老师。我们学校将在星期六举办中学生免费咨询活动,欢迎您带孩子来参加。我们会请全国著名的教育专家来为孩子做全面的规划,帮助学生提高成绩,改善学习状态。另外我们会和家长签承诺合同,参加我们的辅导班后保证孩子的学习成绩达到
85--90分以上,不成功退学费。欢迎参加。”


谭孟诚看过揶揄着说:“你遇到同行了。”


简媛简单向蓉蓉讲了优禾那天在校门口遇到这个辅导学校老师的经过,笑着说:“我以为这件事完了就完了呢,原来还有后续动作。”


蓉蓉问道:“你们准备带优禾去吗?”


没等简媛回答,谭孟诚就果断地说:“不去!”


简媛岔开话题说:“算了,不提这事儿了。蓉蓉你还是说说那边的一些事儿吧。汪宇、谢红薇他们都怎么样?虽然有信联系,但是我知道很多时候,写信时倾诉的愿望并不很强烈。”


王蓉蓉就把大家都认识的人的近况都说了个大概。谭孟诚和简媛都觉得那边的人们依旧过着他们曾经过的生活,而他们自己却已是今非昔比了,不觉黯然。


送走了王蓉蓉后,在回家的路上谭孟诚不住地长吁短叹,简媛知道他为什么忧愁,也随之面带愁容。

快进家门的时候,谭孟诚对简媛说:“外地的高校我也想申请试试,你看呢?”


“行!有合适的地方你就去吧。”


简媛没有阻拦他去外地,谭孟诚心里又是一阵失落,难道简媛也认为他在红都市没有希望了吗?他重重叹了一口气,沉痛地说:“没想到这么大的红都竟没有我的立足之地,真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