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53

(2011-03-14 20:35:33) 下一个

一连几天简媛都在琢磨周维林的那几句话,思索着自己能不能做到周维林要求的那样,想来想去,她觉得她不能,既然自己做不到周维林他们希望的那样,还是自己主动去找他辞职吧,免得影响人家做生意。于是简媛真的就去找周维林辞职了。


虽然推说是自己身体的原因,但周维林立刻便明白是谭孟诚将他的话告诉了简媛,他一时有些不自在,希望能够挽回些什么,于是说道:“嫂子,是大哥跟你说什么了吧?你别误会,我那些话没有抱怨你的意思,不过是学校老师们的惯常做法,一种普遍现象而已,并不是要求每个人都必须那么做。”


“我知道,不是跟你有什么误会,是我身体本来就不好,这段时间你大哥找工作也不顺利,你也知道的,我精神压力也大,就想彻底放松休息,在家吃段时间中药调理调理。”


“真是这样啊?”周维林观察简媛不像是生气的样子,就说:“那好吧,你养好身体再来。这期间我这里要是忙不过来你还得过来帮我,谁让咱们是一家人,我也就不客气了。”


简媛笑着答应说没问题。


从周维林办公室里出来,简媛的心情说不上是轻松还是消沉,她沿着马路慢悠悠地朝前走,走到自己常坐车的车站,迟疑片刻,又继续向前走,她今天特别想走路,走路好好看看这个自己生长的城市。


这个城市已经变得让她快不认识了。马路宽了,房子多了也高了,超出想象力的各种形状的立交桥恣意地在半空中伸展着。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不停息地在这个西洋气息越来越浓厚的都市里穿梭。


可是忙忙碌碌是别人的事情,她和谭孟诚却成了待业中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adc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斑竹尽快恢复正常, 更新文章. 我也一段时间没过来看了, 这几集写得很有意思
. 生活就是充满无奈和艰辛. 有时在国外的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只是一个故事,现实中没有这样的事发生。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谭孟诚一家发愁啊。我觉得谭孟诚有点懒,只想着付出最少的努力去获得最大的利益。没有希望的事不干,太费劲的事也不干,但是年纪大了是没有太多选择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阳岭茶的评论:

受到阿简妮011 委托传话:

阿简妮011 said (2:22 p.m.):

谢谢关注!最近登录不了文学城,暂时无法更新,等恢复正常马上更新。
阳岭茶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更新?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