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简妮的博客

别来沧海事,语罢暮天钟。
正文

归去来(海归的经历)49

(2011-03-04 21:58:59) 下一个

谭家过了一个不太热闹的春节。


谭孟诚厌烦春节期间的走亲访友活动,最大程度地减少外出。除了陪简媛回了一趟娘家,哪也没有去。

大年初四的傍晚开始,红都城扬扬洒洒地飘起了雪花。雪越下越大,足足持续了一夜一天,最终演变成了红都城几十年不遇地大雪,天气变得异常寒冷。路上的积雪严重影响路交通,好在正值假期里,人们可以待在家里,倒称了谭孟诚的愿,只可惜简媛带着女儿被困在了娘家。


简媛人没回来,电话倒是每天都要打几个回来。她是和谭孟诚商量要不要带着优禾去参加汇川文府学校的咨询活动。


谭孟诚问道:“怎么咨询活动还没有结束?”


“这是第二期了。那个老师一天一个电话,我都不知道怎么好了。”


“就告诉她不去不就完了?有什么为难的。”


“人家老师太热情了,我不好意思当时拒绝,就说要和你商量,和孩子商量,所以她就老打电话过来。”


“唉,你就果断点拒绝了,反正我们不去。有什么好咨询的,我自己孩子这么多年我比谁都了解,那些专家能看出什么来!”


“好吧,她再打电话我就说不去了。”


“你打电话时口气硬点,不了断了天天烦你。”


“好的,好的。”


简媛这么答应着,可当汇川文府的李思思老师再打来电话时,只容简媛说了一句话,她说:“我们不想参加了。”后面的话就淹没在李老师的声音里。


“优禾妈妈,我觉得您还是再考虑考虑。我们的咨询会下周五举办,参加过上次咨询会的同学和家长反映都很好,通过我们现场专家的分析,一些家长也感到受益匪浅,对孩子有了新的认识,也明白了以后怎么去辅导和启发孩子。既然优禾的数学不是很好,就更应该抓紧,否则对中考有很大影响。我们的专家会帮您分析的,然后再决定上什么样的辅导班。优禾他们学校来的学生不少呢,也有优禾的几个同学都来咨询了,而且报名参加了我们的辅导班,您可用去和他们了解一下,她的同学有蔡薇薇、朱宇桐、常乐,您可用去向他们的家长了解,然后再决定是否来参加好吗?如果您来,我会给您约一位高级专家,优禾妈妈,您再考虑一下吧,我明天再打电话,好吧?那今天就不打扰您了,祝您愉快!”


“谢谢,再见。”


简媛结束了电话万分懊恼,她又没有拿到这次通话的主动权——明天她还要打来!为什么自己不坚决地说不去参加咨询,不去报辅导班呢?


晚上谭孟诚打电话过来时顺便问了一句这事怎么样了,简媛气恼地说:“她说明天还打电话。”

“什么?你还没给断了?”


“哎哟,我总不能不等人说完话就挂了吧?那样给人家太难堪了。唉!明天再打来一定得坚决回绝了。”


“你看着办吧。哪天回来呀?明天我就接你们去吧。”随后又压低声音说:“你们不在家我觉得很没意思。”


简媛笑了,说:“不用你接,路好走了我们就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