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减重瘦身- 一个resize的故事

(2011-09-14 02:04:04) 下一个



瘦身塑身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我在这条路上跌跌撞撞摸索了好几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我在生宝宝前后,婚戒有 3 年多是完全戴不上的。老公讲过多次,要我去 resize 婚戒。我回答说: “ 如果要 resize, 我要 resize 我自己,而不是戒子. ”终于在今年4 月,我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减重塑身的方法,结果是我又终于可以戴回我的婚戒。
塑身前:    体重 126-128 磅,衣服尺码 4 号或 6 号 【 5’2” 英尺】
目前:        体重 110 磅,衣服尺码 0 号或 2 号,背部,手臂,腹部已无赘肉
塑身目标:体重 106 磅,希望有更加紧实匀称的身形,外加小腹肌

我之前尝试了无数的瘦身方法,均无效果。

1) 瘦身中心 – 试过一个疗程,没有任何进展。(当然我自己也没有控制饮食)
2)
热瑜伽【 Bikram Yoga 】 -- 试过 2 个星期,没有任何效果。
3) 
Master Cleanse -- 试过 14 天的疗程,仅减了 2-3 磅。之后,体重又反弹。

我是今年 4 月开始下定决心锻炼的。为了我的 resize 梦想,还有 6 月底的加勒比海之旅,可以在海滩上穿回泳装。

我终于下定决心请 Personal Trainer 给我每周上 30 分钟的训练课。

我的一周七天的运动安排是:
周一 : 3 英里跑步【30 分钟】+  运动举重练习【20 分钟】+  ZUMBA 有氧舞蹈课【60 分钟】+  郑多燕健身舞【30 分钟】   
周二 :
2 英里跑步【20 分钟】+  瑜伽课【45 分钟】+  WII ZUMBA 有氧舞蹈【60 分钟】
三 : 3 英里跑步【30 分钟】+  训练课【30 分钟】+  ZUMBA 有氧舞蹈课【60 分钟】
四 : 2 英里跑步【20 分钟】+  瑜伽课【45 分钟】+  WII ZUMBA 有氧舞蹈【60 分钟】+  郑多燕健身舞 【30 分钟】
五 : 3 英里跑步【30 分钟】+  运动举重练习【20 分钟】
六 : 3 英里跑步【30 分钟】
日 :休养生息

此外,我自己在睡前会做强化腹肌的 10 组练不同部位腹肌的仰卧起坐,每组做 30 个。主要针对上腹肌,下腹肌,和侧腹肌。

再加上严格的饮食控制:每天的卡路里摄取量控制在 1200 卡之内。
并且在我的健身教练的严格督导下 , 我只能吃以下的食物:

  肉类:鱼,鸡胸
  菜
类:可以吃任何蔬菜 (含淀粉的蔬菜除外)
  面
食:尽量少吃或不吃任何面食 
  饮料
:水,黑咖啡
  水
果:草莓,西柚

我的健身教练每天要我写 Food log 而且要给他检查。刚开始时,我每天为计算食物的卡路里绞尽脑汁,痛苦万分。后来我偶然发现我的 iPhone 上有个免费的可以帮我记录每天食物卡路里摄取量和消耗量的软件: MyFitnessPal 这个软件节约我大量的写 Food log 时间,同时也帮我可以更合理科学的安排我的饮食。在此强烈推荐MyFitnessPal 给大家。

我同时还买了个根据監測心率来计算卡路里消耗量的手表。有了这个手表,我才对每天卡路里摄取量和消耗量了如指掌,也才可以对我的瘦身训练运筹在握。

我这次的瘦身经历,让我领悟到我以前在瘦身方面的许多误区,我在此与大家分享我个人的瘦身塑身心得:

1) 健身没有捷径。每一块肌肉都是汗水塑成的。人生没有捷径;健身也没有捷径。
2) 合理的控制饮食才是瘦身的王道,仅有运动是不够的。
3) 限制糖类比限制卡路里更能瘦。【京都名醫的吃到飽減重法】 
       ×饮食摄取少量糖类,较摄取大量糖类,身体需要更多的能量来消耗更多卡路里。 
       ×我非常喜欢吃水果,可以把水果当饭吃。我的健身教练看了我的 Food log 后,坚决要我杜绝吃太多糖份高的水果。
4)一定要有健身教练带你入门 
       ×我们都没有从健身角度系统学过人体肌肉结构,如何锻炼可以 Build up 肌肉,减少赘肉。 
          无论我们在健身房待的再久,也是无的放矢,不成章法。 
       ×
我的教练主要针对我的腹部,手臂,和背部进行加强训练,同时也纠正我的错误训练动作。
       ×
可以减少运动损伤的机率
5)
当每天的运动已成习惯,你的身体已经适应新的饮食模式,减重塑身只是指日可待的事。

以上仅为我个人的健身运动安排,请勿盲目模仿,以免运动损伤。本文仅为参考,请自行联系你的健身教练训练。


以上图文版权为Mousa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出版;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的坚持,可我一饿就会胃痛,所以生孩子后加的10公斤一直保持着,好惭愧啊!
score36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对不需减肥但保持shape和firm地人也有很大帮助。
厨房厅堂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我是咨询dietitian以后才知自己的饮食种类和习惯都对瘦身不利。自从tracking food以及每天锻炼30分钟以来,我已经减去12磅,平均每星期一磅左右。 能否分享一下你的10组练不同部位腹肌的仰卧起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