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不平等条约"

(2012-10-12 17:42:26) 下一个

明天上午我们全家要参加我们村的CARE4KIDS RUN。 我和LG先跑5K, 再陪小乖跑1K。

在报名参加RACE之前,我LG和我订下了"不平等条约",若不然,我就"罢跑"。
以下是我们订"不平等条约"的对话:

我:我想参加我们村的CARE4KIDS RUN

LG:好啊!
我: 我要你陪我跑。
LG:没问题。但谁照顾小乖?
我: 你呀!我们把小乖放在儿童车里,你推着他陪我跑。
LG (默然一会):好呀!
我:我们必须约法三章。要不然,我不跑。
LG:你先说说你的约法三章吧。
我: 第一,你不能比我跑得快
         第二,我可以比你跑得快。要允许我一个人跑前面,如果我行的话。
         第三,在保证小乖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跟着我跑。
LG:你的条约太不公平,况且这样陪你跑,我5K的纪录会很难看。
我: 反正你已经有不错的5K的纪录了.偶尔处于落后水平有何不可。反正你必须答应我,要不然我"罢跑"。
LG(默然二会):好吧。我5K的"英名"就要被你毁了!
我(狂笑): 。。。


后记: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周六是个大晴天,我们一家早早起床,赶到RACE的地点。

赛跑前,叮嘱我家小乖:等会儿赛跑时,要给妈妈加油啊!小乖郑重地点点头。
开跑后,LG紧紧跟在我后面跑。接着我就听到我家小乖的声音:“Mommy Go, Mommy Go, ...”最关键的是他没有歇气,我跑多久,他就这样“唱”了多久。。。这孩子真的是太实诚了。他的加油声在头5分钟还满给力的,但这样不间断的加油在5分钟后就有点扰乱‘军心’了,但我又不能叫他闭嘴,那太打击他积极性了。但在我拉风箱式地跑了15分钟后,我真想停下来歇气。但听到小乖在身后还在持续地叫喊“
Mommy Go, Mommy Go, ...” 我只有咬牙继续往前跑。。。

在我家小乖自创的“
小乖式加油”的激励下,我终于冲过了终点线。取得我这辈子最好的5K成绩:25'22" 我那个兴奋呀,高兴呀,激动呀。。。但等等,我发现我家LG的排名居然在我之前? 不可能!明明是我先冲过终点线,他再紧跟我冲过终点线的。是不是电脑系统出问题了。我正准备向工作人员质询这疑问,LG回顾我们的赛程讲到:出发时,因为他推着儿童车,被大量的人群挤到后面,所以他过出发点的时间比我晚,但与我差不多时间到终点线。故他的赛程时间比我短: 25'21"

不待这样打击人的,老天也太长眼了!我家LG一路狂笑回家。
在我这么不平等的条约约束下,他还是比我跑地快啊!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crghf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叫老天有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