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最后的日子之四(渐行渐远2010年7月10日)

(2010-11-06 22:19:09) 下一个

昨晚打电话,爸说妈吃不下饭,老是吐出来,打算去医院。所以今天晚上又打电话去问。爸说他给妈又换了一种胃药,妈能喝一碗汤了,所以就没去医院。这次打电话,妈妈表现得很出色,她说话有精神,思维也很清晰。她说爸常推她到胖汉妈家串门,那老太太已经86了,比我妈还大,但没有什么病,还很健康。

胖汉妈没有受过什么累,而妈这个病真真是累的。自从我记事起,就见妈跟爸一直起早贪黑地忙碌。早些年是下地干活,后来到生产队的加工房里做。再后来联产承包责任制实行,爸为发家治富大显神通,又是在自己家里建加工房,又是在家门口的荒地上挖一个大鱼池养鱼,后来又开了一个小商店。爸的发家计划一个又一个,陪他玩命去实现的只有妈,同时还要照顾孙子,做永远做不完的家务。妈被爸推得像陀螺团团转,一年年过去了,妈习惯了这过度的劳作,即使有清闲的时候,她也停不下来,机械地转来转去,摸东摸西。她的双腿很早以前就不能下蹲,脚趾变形。现在妈  80了,身上的零件终因过度的运转而损坏,一个个相继停止了工作。于是妈终于停下来了,一但停下她就永远地停下了,她瘫痪在床,什么也不能做了。而爸也只好关了他那心爱的小商店,独自担当起了照顾妈的重任。

 

我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妈和爸飞来美国看我了。

妈说,那你一定很高兴。

我说,妈的腿好好的,走得也快。我开车带你们去看大海,那浪头很大,一波一波的扑过来。

妈说,那怪吓人的。

我接着说,那浪一波波地退去了,沙滩上就留下了好多贝壳。

妈说,还有圆圆的小石头吧。

我说,妈等你好些了,我带你来美国转转。

妈说,我这身体,会去成吗?

我说,妈你要好好的,一定要活到90,到了90,再向100努力。

妈说,活多久是多久吧。

我听了很难过。

 

接着爸接听电话。

我说,今天妈思路很清楚。

爸说,她一会儿一会儿的,有时忘了自己瘫痪的事儿,让扶她下地走走,你想啊,她手和脚都变形了,腿也不听使唤了,根本站不住,怎么走啊!有时拉撒都不知道了,拉了也不吭,只闻见臭,我也大意了,没有检查,换裤子才看见拉了一裤兜儿,幸亏穿着尿布。有时候说要尿,扶她起来才发现已尿过了。

我说,我给妈买了一条金项链,这个月底有朋友捎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