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

留下生活的足音,激励前行,微笑面对每一天。(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有多少个这样的一瞬间

(2014-06-19 11:50:47) 下一个
那是个很普通的日子,对我来说却是个很特殊的日子。

那天我给远在他乡的老公打电话,说,给你说一件事儿,你别怕。你曾经遇到这样的事儿吧,在高速上开车,开着开着,堵车了,像蜗牛似的爬呀爬,然后就听见警车和消防车呜呜叫着往前冲,等开到他们停下来的地方,发现出车祸了。只见破碎的汽车零件散落在路上,救护人员正从报废的车上小心地抬下受伤人员。你心里想,但愿人没事儿吧。然后,就开过去了,好像刚看了场小电影,这种事儿只有那里面才会有。

我顿了一下,说,不幸,这次从车上给搬到救护车上的,是我。

其实,就是那么一瞬间,一眨眼的功夫。车被后面的车撞上之后,就觉得车头突然抬起向右边车道冲去(后来才知道车胎被撞爆了),本能地向左过转方向盘,车竟横跨过几个车道向着中间的隔离墙冲去。眨眼前只觉得太阳亮得耀眼,对面车辆如过江之鱼,轰然而过。眨眼后,就发现车已静止不动,冒着烟,自己被夹在已变瘪的气囊与座位之间,动弹不得。胸口巨痛,呼吸困难。问了声后边的二宝,还好,这小人儿没事儿,就是嚷嚷着要下车走,嫌车里的味儿不好闻,急着要去找她的小盆友玩儿。后来,救护人员把二宝连同安全座椅一起搬到了救护车上,和我一起送了医院。路上,她和救护小姐玩得还挺开心。

错就错在特能忍,救护人员问我痛的指数是多少,我说还能忍受。人家就息了警笛,慢悠悠地开到了医院。到了急救室,也让我在走廊上等了好久,终于拍了X光,说没有骨折,开了几粒止痛片就把我打发回了家,完全无视我无法自理的身体状况。这个错误的诊断结果后来对我造成了更大的伤害。老公听了,更加心安理得留在了国外。无人照顾的我只好挣扎着照常工作,后来,折断的骨头由于我不停地运作又移动了位置,结果只好手术解决,身体里多了几根金属线和钢板。看来,以后飞机安检我都需要特殊说明,不然,人家还以为我怀里揣了把刀或手枪呢。

在那一眨眼的功夫,必然有很多事儿发生,如:巨大的撞击声,气囊弹出爆炸,身体的冲撞等,但是,很奇怪,对这些我竟然一点儿记忆都没有。多少次我在回忆,就只有眨眼前对面的车流,眨眼后的伤痛与破坏,一切都已经是静止的了。老公说我可能有短暂的失忆或昏迷,我只觉得自己这一眨眼眨得太长了,竟然没看到这致命打击的过程。

还好,一眨眼之后,我还能活着回到我亲爱的家,看见我亲爱的孩子们。还有多少人,在一眨眼之后,就永远停在了那一瞬间,永远回不来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