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作死的后果

(2022-06-03 06:29:21) 下一个

不作就不会死。 但有人还是喜欢作。 小作一下也就算了,没准还怡情,可能有“收获”。  作大了可能搭上命;搭上婚姻和家庭;或者像这文里写的...

每年5月底的纪念节是我喜爱的节日。 走过漫长的冬季,来到美东春暖花开的日子;而且从这个节日开始, 每隔一、两个月就有一个长周末,直到年底的假期季,对工作着的人, 确实诱惑。今年纪念节我请了一天假, 周五就开始休息了。  

飞了一圈回来上班就有惊奇。 团队里的一位同事告诉我,“她被踢出去了!”(原话英文,“kicked out”), “谁?”, “还有谁,E”, E 是我公司里的一个资深雇员,在公司里有深厚的关系。  两个团队也有工作交集,我以前在一篇文中写过她 – 在职场中那些过招。 她是长周末前的周五被公司约谈, 然后被保安送出了大门的。 资本家就是这样无情,让你走,绝不留你过节。     

E 比我早到公司,挺能讲, 会拉扯上上下下的关系。 老同事说她一直在为一个职位努力, 寻求晋升。  我刚到公司的时候, 她根本就没把我放在眼里。  高高在上, 好为人师。 渐渐地她开始感到“威胁”。   (下图,帝国大厦看上去很小很矮,有图有真相?)

因为业绩, 我上升到了她的晋升路上。 我是一个对数据特别敏感的人,如果数据中有机会或有问题,“我能闻出来”, 我当年面试时说。 我也不是一个读死书的人, 在中国打下了理工科的扎实基本功, 美国先进的博士训练给了我跨学科的开阔视野和技能。

进入金融公司的开始,我是和团队一起作分析。 后来有其他部门的主管来找我帮他们作分析。工作中我开始改进一些数据分析的过程, 并因为一些计算技巧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创新让我有了金融行业的美国专利。

同事们开始知道我。当领导考虑项目时也会推荐说,“你可以让她去。”,“谁?”,“那个中国女孩(Chinese Girl)”。 我被晋升,加薪,额外的奖金。 这些都刺痛了 E。 她太想赢了,所有的野心和想法都明白地写在脸上。 Ego,遮都遮不住。

但是业绩是个硬指标。她无法撼动。 她“对抗我”的方法也和 WXC 的个别人相似, 就是不停地在同事中和上级面前给我泼脏水, 有时用比较隐晦的方式,或断章取义,或含沙射影;有时就是公开造谣。她比我资深,公司里认识的人比我多。  这是她的强项。

开始公司里有人不知道我是博士, E 愿意相信和鼓动这点,可能因为她自己没学历吧。 有人提到我是博士时, 她言之凿凿说是 “假的”“没这回事”; 结果被 HR 找去谈话警告。 这件事堪称事与愿违(E的愿), 帮我做了广告 -- “不但是博士, 还是美国名校的博士”。

后来 E 又说我的业绩“造假”,分析其实不行,是我得到了“内部消息”。 这下把我的上级也惹恼了,业绩属于部门,属于公司。 “她是什么意思?”!  后来同事告我,E 总是打击部门里出色的人,她就是靠这个突出自己。

职场的争斗总有。 可惜后来大概因为时间的关系,她越来越显出颓势,越来越沉不住气。也许因为是书读得少,没受过系统教育; 也许因为她在公司以前一直算顺利,   都是她挤兑别人,然后别人离开。 这些助长了她的自恋和骄傲。 一有什么风吹草动,马上跳出来。 也不想想这表现, 更让人觉得那些谣言就是都和她有关联了。  

自恋的 E 非常喜欢展示自己的照片的,这是自恋的特征之一。 公司内部网发文,她总是附带照片。成了一大特色。 我们部门团队最著名的笑话之一,是 E 把自己照片 PASS 得她妈都认不出来了。 别说, 我看过她前几年发的照片,看现在的我也一下认不出来了。 变化特大,或者说 Pass 软件进步太大了。 当然,这也挺好的,符合公司的利益。 但公司三令五申的保安纪律她都忘了就不对了,因此去年下半年她终于被调去不那么重要的部门(见前博文)。(下图,Westbury 花园)

调职后 E 恶习不改,有点破罐破摔。 有时我的上级会问我 “你听没听到有人说你什么?” , 我说没听说。 我不喜欢套近乎,拉帮派。 唧唧歪歪的。 “好。 别理睬, 聚焦工作!”。 最近一次老板问, “你在脸书开户头、发照片了吗?”? “没!”,我还不知道我自己,除了文学城,哪儿都没户头;工作和我自己的照片,哪儿都不发。 纪律就是纪律。

“又有谣言了”, 我当时心里想。 E 是图穷匕首见了, 她亲自赤膊上阵。 前天同事告我,E 被解雇的原因之一,就是破坏和挑拨同事关系,老乱造谣言; 最近她又在媒体上发了家庭照片,而且是摆在公司她办公桌上的。 公司早就明令不能透露办公室的任何信息。 哪怕是一盆植物都不行。 她不光自己晒,还说同事也发了。 

E  作死的后果不是死,  但公司让她的岗位死了。 当 E 心中的魔鬼越长越大,把同事当成敌人的时候, 她就不能专注自己的工作了。 这个在我进公司时以造假成名的红人,总是觉得别人取得的成绩都是靠造假。 她希望别人都不如她,造谣别人的强都是假的。 她散布这样的谣言,也这样告诉她自己,让自己在“失败”面前心里能好受点。 重复多了,估计说得她自己都相信了。 那又怎样? 同事们和上级自有定论。

“不争输赢, 只论对错”,是我的原则之一。 我没想过和她争。 就像我前篇文里说过,我对那个职位没兴趣。 但她小心眼,以己度人,总是先来挑衅。非要把她前面的人干掉才趁心。 可惜,水平太差,格局又小。 终归,E 是败给了她自己的嫉妒心,狭隘、被欲火冲击的执拗、无知和经常的逻辑混乱。

被踢出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7)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战争没有赢家, 不过 WWII 70多年, 很多人的记忆都淡漠了。 一些国家打来打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 这个世界是越来越冷酷了。 “中国的争斗,你死我活。美式争斗让对手生不如死。”, 好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good。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睡的很香。闲人一个。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楼好高啊! 现实残酷。中国的争斗,你死我活。美式争斗让对手生不如死。感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well, talking about sleep, I believe no one can be better than I. Can you? Thanks for reading.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just read the article. 有PK 的感觉。 as long as one can sleep peacefully each day, life is good! 问心无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PS - to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here is the link.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01/202206/1084.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fighting each other”, which means two sides. So please go and tell both sides. For the rest of what you said, I suggest that you go to read the article by 觉晓 - 被消杀的文明留言—读《FBI Agent 和我谈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I am sick of fighting each other in wxc, I would also be shocked if one is trying to be famous here, which is useless personally speaking; I also couldn’t tolerate any cheating or dishonest writings if there are an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这个不太懂。 :)
==“剛剛看到,被文字城踢出去半年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98mob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欢迎。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剛剛看到,被文字城踢出去半年多了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歡
4698moba 回复 悄悄话 “不争输赢, 只论对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越暴我的博越火爆。 哈哈, 炒热炒热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问好春风! 谢谢你来送春风咯。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能耐,名校博士,职场上还能披荆斩棘,难怪有人在这里网爆博主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干得漂亮!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你现在可是太幸福了。 让人羡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WXC 城的女人, 都好能干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家园的鼓励, 太羡慕你的粽子了。 前面小小也做了好多。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够好,时间不够用。 经常不够周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 谢谢鼓励。 你的帖子每次都做得那么好。 太佩服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老乡拥抱。 生在北京, 大风黄沙。 真的很契合你。 大气,局气都很像你, 走南闯北的人, 同时觉得你还很秀气,精致,看来日本文化也对你有影响。羽音乘风飞吧, 祝福你, 可别忘了我们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別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拉嘛。你是在给我力量, 给我加油; 你是在关照我好吧。 我对其他人,也是这种想法。 可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芍药开过一拨了, 第二拨正在进行时。 这些花那么漂亮, 可惜不长久。。。 想到你的还要一个月? @PeonyInJuly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lacklisting is the best strategy when dealing with those mud lovers.” , Sometimes it is. But this one is so mud and confused that I keep it here to entertain others. @PeonyInJuly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美眉快乐开心,吉祥如意,节日愉快!佳作好文分享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分享的职场故事很精彩,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能干的京妞是名校的博士,佩服 :))
是的,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能打败Ta的一定是Ta自己。
最近比较忙,错过京妞众多好文,问好京妞,端午安康,周末快乐!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不、称、职! 看你的贴,你那么挺拔,风华正茂,美丽优雅。 你是小树一棵。 :)"
哈哈哈哈哈,我真爱听。这叫“越活越年轻,气死活人不偿命?”哈哈哈哈哈~
只是佩服你的坚强/坚持/坚韧,不愧为小同乡(其实,讨厌地区观念的,我只不过生在北京,骨子是大风黄沙)。
还要籍此贵芳宝地,向「觉晓」博表示敬意,尊敬她的真实/真诚/诚意,那才是真善美!我又去读了她的文,没有真实是写不出来的。
再会,我的风又不知道刮要到哪儿去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啊,丹黎, 我前面留言没说清楚, 这句充满智慧的话也是网上看到的。 不过我自己非常同意, 特别不喜欢也不推荐mud-wrestling with any creatures.
另外不好意思的是, 前些日子我多事, 为了某个细节在你这里与人争论, 导致你unblacklisted some mud lovers. 今天看来,也许blacklisting is the best strategy when dealing with those mud lovers. Just my two cents.
Have a great weekend!

*******
"Positive energy is much more powerful than negative energy. If you stay positive, the negativity can't touch you.", 7月充满智慧!问好端午,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横竖一双鞋”, 我记得觉晓刚复出时写的文章。 “伪善”, 我也记得她最新的文里说的话。 有意挑拨离间的人懂什么? 能看到, 做的只是留言里的那些 “+1” “+1000”而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想到觉晓了, 当初觉晓被网暴时, 可有网红出来说一句话? 发过一个悄悄? 可有你这个湘水北逝出来打一个抱不平? 我开始“正规”写博时,觉晓正在“复出, 我是去读她的贴,并留言的。 你这个湘水北逝可有任何表示? “伪善”, 觉晓在她的文中用这个词, 网红或湘水北逝可懂为什么? 还好意思辩解, 把自己说成圣母白莲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E 的英文好,不过因为她的第一母语是英语。 你这人怎这样不知好歹,蹬鼻子上臉。 上次被损成那样, 竟然还没皮没臉的来蹭热度。 你快滚去报告 FBI, 孬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别胡扯了, 你觉得是我拉她进来的吗? 只能说你这种蠢货了。 就像那个和FBI谈话的人骂人一样。 你不是前头才说居委会大妈吗? 怎么又高大上了? 整天混乱,没拉黑你,不过是让你在这表演,你真以为你是个什么货色啊?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把觉晓扯进你的团伙里作棋子,让她再一次遭遇网暴。我是老读者,知道几年前网暴对她的伤害太大了。她和你是完全不同的人,既不是红几代,也不富裕,没有你那么高大上,不要太自私让她成为牺牲品。
我不会再去打挠觉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 终于翻过一篇。 鹿葱肯定也是经过的。 问好,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喊两句口号 终于舒服了吧? @兔子 明天可以再来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革喊口号真的 和@兔子 一摸一样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这点我可以保证, 将来您和他都已定会死的。 谁又不会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你太逗了。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倒行逆施罪大恶极必将玩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别浪费指标,因为“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是要被删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反腐打假到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兔子, 你这我这留言太多了,占用了别人大量资源。而且你车轱辘话来回说。 所以只能让你再留两条了。 OK?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这有人整天说,“有图有真相”。 要不打你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京城尸堆? 你数了, 有照片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告你了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老阎说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那你就别造谣啊, 给个出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那可不是我写的
京城尸堆堆出的!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你咋知道的?
消息来源呢?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64 北京死亡300 多人。 一句话就说清了。 我知道的。 您写写了多少行? @兔子

共产党一句说清了?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谁学共产党谁信共产党谁不得好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那你就不要学共产党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政治就是丑恶的, 我早说了。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才造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总不能造谣吧, 消息总有个来源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对对, 在您的博客里, 啥都不算。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欠你的!
你算老几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 终于翻过一篇。 鹿葱肯定也是经过的。 问好,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等吧, 不是很快会出结果么? 有一个华国锋 @兔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都说我不认识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您“重大消息”的链接, 为啥不说喱? @兔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64 北京死亡300 多人。 一句话就说清了。 我知道的。 您写写了多少行? @兔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那么大岁数, 怎么火气那么大哦。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电话习近平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职场风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如果你有“今天最最最重大消息”的链接或来源, 请给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会被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对不起, 不喜欢有人在文中贴毫无关联的长评大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不、称、职! 看你的贴,你那么挺拔,风华正茂,美丽优雅。 你是小树一棵。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对对, 我真是经了“风雨”了。 问好羽音, 最近在忙什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问好唐西。 There is a Cooler, is Coolest Cooler. :)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职场 politics 真是哪都有。 学位真没什么,只代表过去。 问好沈香, 周末愉快。 不知台湾疫情是否快过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也谢谢你分享那些优美的歌。 你太厉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春天。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Pika。你的英文中这边进步真快啊,都那么厉害了。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遇上“碰瓷儿”的就没办法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老师' 的评论 : 不愧是老师,说得是。 特别是生活和工作中。 问好!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在国内也没稀罕吃粽子, 现在不容易买到了, 反到馋起来了。 野花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对。 跟你要的链接呢? 別“装傻充愣”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二代们能比我们飞得更高,更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坦白说,她真的很会讲, 我的英文不是她的对手。 职场上, 这是我们的弱项。 @一朱 深有体会吧? 还有就是同事成长环境中看的的电影,书,剧,社会上的笑话等,我们都不知或少知,有时人家用到“典故”我们就“傻”了。 这也是我们的弱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一朱肯定经历了相似的故事。 我因为工作的公司大多是男士,所以好很多。 这是唯一的一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_ladybug' 的评论 : “所有事都记得跟记账似的”? 请问我文章中一共说了几件事? 这些大事都记不清, AD了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她没错不会被开除啊。 她的英文很好。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想要年轻一点点,老太婆改为北/京/老/大/妈了,怎么样?我称职吗?哈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北京"女士"(因为你经风经雨长大了呀,哈哈哈),老太婆只想向你问个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海外coolest的中国人太少了,这里看到了一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好汉不提当年勇, 见笑了。 平安是福, 问好雪中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是的。 心之初至理名言。 赞一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湘水北逝' 孬种一枚,为了拿钱发帖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水北逝' 的评论 : 呵呵,告你什么是居委会大妈, 就是嚷着去报告 FBI。 咋还不去泥?都请你快去了,不去的是孬种。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哦呦,您不都逗死了吗?真说了不少, 请问您在哪工作啊?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湖水北逝网友问的好,这篇yy文如真象她暗示的那般她在华尔街或此类公司上班,藏龙卧虎之地,名校博士比比皆是一捋一大把,甚至公司接待员都是正牌名校生,哪能象她帖子里说的大伙儿都像没见过名校博士般稀罕这自称的名校博士,更甭提龙虎里大把名校博士,谁手里没几把刷子会这么佩服她?另一个没学历的怎么可能混在这行当还不学无术单靠一张嘴皮子挑拨离间羡慕嫉妒恨便混的如此好和稳当最后却被炒?这种公司工作压力特大,而这自称的名校博士整日有这么多时间挂网上写闲篇儿整日排名第一,随时有时间甚或上班出行高峰时间还心系网上码字写留言回复,看吃瓜群众被她忽悠成这样,逗死俺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公司就像是一个小世界,职场上的明争暗斗故事的确那里都有。京妞厉害,美国名牌学校博士!赞!周末愉快!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了不起的专业人士怎么有那么多时问挂在文学城里,三天两头来一篇八卦文,还特别有闲心关注城里的家长里短,哪里冒烟你准出现,感觉就是居委会大妈的气质,这两个人设很不搭呢:)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京女孩分享。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安康。周末愉快。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谁都别装傻充愣最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句 kicked out,我去年第一个学期学过,忘记了,记忆力衰退,没办法,今天看到又恢复记忆了:),习惯于背后捣鬼的人最终很难不被kicked out的:)
美国老师 回复 悄悄话 闻到了火药味道,不能做朋友也最好别成仇人,自己开心最重要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当然喜欢了,钟爱所有糯米制品。
中秋节好!
我爱_ladybug 回复 悄悄话 说来说去,看来看去,都是楼主计较,如果真不计较,根本不会所有事都记得跟记账似的,清清楚楚。所以人只要说话,就藏不住自己的本心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乍都是别人的错。哈哈。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妹妹这篇职场烽火写得过瘾让我看得也过瘾。让那些喜欢作的作死吧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名校的博士,真让人佩服,这么低调,才知道。欣赏了,平安是福。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職場競爭時常有,得饒人処且饒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Positive energy is much more powerful than negative energy. If you stay positive, the negativity can't touch you.", 7月充满智慧!问好端午,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 I like this indeed。 yes, that's what the pigs wanted and enjoy。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 就碰上这么一位。 这么多同事,哪怕有不同意见, 也能 professional 对待。 相信你懂我的意思。 端午平安, 有粽子吃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谬赞了。好汉不提当年勇, 都是往事了。 暖冬也是职场拼搏多年的,要想你学习。 你还坚持做英文词汇笔记呢, 英文肯定特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 说得太对了。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一切就好了。 否则再闹也是白搭啊。 喜欢 Lily 今天的文。 女人在职场上不容易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雨清明' 的评论 : 是的。 annoying。 我就碰上一个这样的女同事的。 问好清明, 端午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问候端午。 野花吃粽子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想想, 也是大家的笑料谈资嘛。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 我哪有那么厉害啊。 马甲都是有组织的,或者有家庭的。 一茬茬的。 种族不灭绝。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发家庭照, 把她自己删掉 就可以了。 当然, 她把自己修的人都不认识了。 太没控制了。 端午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放不下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love' 的评论 : 后来她破罐破摔了。 好像控制不住她自己了。。。 也挺可怜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烟端午快乐。 职场如战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卡班这名字好。 你那挺热闹的, 点赞一串。 我想取消机票了。 我先生还坚持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理它们, 就太抬举他们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说得太对了, 就当 TA 们是个屁, 给放了。 哈哈, 话糙理不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哈, who cares。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少了这么个人,工作的趣味也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我正想这事呢。 一条老是在身边叫得狗,可以让人警醒。 端午快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放狗一搜,又发现这句:
“Never wrestle with a pig because you'll both get dirty and the pig likes it." - George Bernard Shaw
Positive energy is much more powerful than negative energy. If you stay positive, the negativity can't touch you.
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Never mud-wrestle with a pig. You’ll both get dirty, but the pig will enjoy it!” -- A candidate said this during an interview we conducted recently, when he was asked how he would effectively handle conflicts at workplace.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背后搞鬼的被踢走了,同事们一定皆大欢喜。哪里有了这样的小人,都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丹黎周末快乐!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放心了,文学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名校博士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京妞是博士,还是名校的博士,厉害! 职场的故事每个人都有一大堆,喜欢听京妞讲自己的故事,了解不同公司的文化。不过天下乌鸦一般黑:) 京妞端午快乐,周末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听京妞讲职场故事。不喜欢搞些歪门斜道的人,还是要把精力放在提高自己上才是正道。京妞端午节安康!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在职场上遇到这种人,真倒霉!好在你们公司风气正,没让她得逞。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跟精妞做对肯定没有好下场。
不知道这些人领悟到没有,包括文学城里被关禁闭,将要被关禁闭的马甲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公司的规定还是要遵守,明目张胆的违规,会有麻烦的。也真是自找的。她可以只发自己的家庭照片,就好了。希望以后能汲取教训。祝福京妞端午安康!
petlove 回复 悄悄话 E有心理问题,要去看医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听京妞说职场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别老旅行,不安全。这不是卡班上任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吃饱饭没事干,就是个搅屎棍。咱们还得工作,交税,还要照顾家庭,能者多劳吗,起码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那就没时间与这种充满负能量的人纠缠,同时与这种人纠缠也降低了自己的档次。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少了这么个人,工作的趣味也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搞得公司里乱糟糟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问好康康。 她的天地太小, 心太小了。 整天猜忌这个猜忌那个。 还把自己的猜忌当真事到处乱讲。 造谣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的天地/格局很小,心就巴掌那么大,其实活的很可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最近是不是在星坛特 hi 呀? 我本来应该昨天飞欧洲的, 结果飞机一再被取消。 看来旅行根本就不可靠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到兔子说的是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那就别说了。 呵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败给自己, 或者败给时间和死亡。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我更不懂
我说习文革混入101该滚
你问我为啥不滚
我说我双百考入为啥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不认识他。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电话习近平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是败给自己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听你说的, 不军事政变了吗? 我得晚上打电话问问。 传达到地师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问你出处哦。 你说的我看不懂。 那天政治局开会?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2022.6.1)
师级以上干部已经下文件了,这事儿已经尘埃落定了。20大他就直接就走人了。
融创公司那么多钱,没给国家交,钱都没了,现在正查,就是他手下的一个叫钟绍军的,那个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的手下,一个叫温刚的,温刚和钟兆军已经当场就被人家架走了。
你看以前那些双规,一般就是你跟着人家中纪委的人走就行了。现在就是军纪委直接上来,那些军队上的人直接就给你架走了。军队的人恨死他们了。这以前是军队的一个企业,后来不是一直要改吗?胡锦涛就改不了,胡锦涛管不住他们。包子上台以后,部队不能经商了,就改成融通公司了。像军队的服装,设备什么的,部队的一切,融通公司专门儿给这个部队,什么军装呀,设备呀,专门服务军队各种各样的后勤保障。这多挣钱呀,后来他们就搞那个什么医疗器械。这次疫情,他们挣核酸的钱。
包子,包括他包子的家属,他们挣核酸的钱,你说他能跑了吗?前几天那个政治局常委就是开的这个会,现在已经开完了,文件已经下了,尘埃已经落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早看到一篇文, 非常不错 - 被消杀的文明留言—读《FBI Agent 和我谈话》(修改版)
(2022-06-02 09:45:3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01/202206/1084.html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能给个出处吗? 我没看到。。。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转)今天最最最重大消息:习的铁杆贴身秘书、中央军委办公室主任钟绍军(将军)被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带走双规!!!看来太阳要落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打算的标题是 “作死的后果”, 但觉得太“狠”了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欲则刚。 当人被欲望迷住心智时, 真的很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在上周二晚就打好了草稿。 其实在写前一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109/22527.html
时就知道了结局。 当时 E还有一线希望, 就是从新再来。 可惜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呵呵, 等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给兔子上茶。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快被踢出局了!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