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Girl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转载请事先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落地上海,吃喝玩乐撒了欢儿

(2020-01-10 09:41:14) 下一个

飞机在浦东机场降落的时候, 天正下着小雨。 推着一车行李上下电梯两次才找到接机的人, 但这点小不愉快马上就被很多开心冲散。

上海越来越魔了。 首先体验的是人们彬彬有礼地开车。 司机换道的时候, 只要打灯, 后边的人只要情况允许都会给方便, 而且没人按喇叭!  引用美国鬼子的调侃就是“太不象纽约人了”。 

然后上海司机也爱谈政治啦。  认为只有北京的司机爱侃是OUT 的表现。 年轻的会谈生活, 谈川普; 大叔关心台湾选举不行不行的; 把蔡英文批评的要命要命的。 

大爱上海! 真得觉得上海越来越好, 超过香港! 这次本来订了外滩江边上的华尔道夫酒店; 后来看了网友的贴改订了上海的国际饭店。  老酒店了,就在人民广场边上, 要多热闹就有多热闹。  南京路步行街很近, 黄河路美食一条街就在楼下; 出门过马路就是地铁站1, 2, 8号线站的9号出口。  你想要多方便就有多方便, 你想吃什么就能找到什么, 想让送餐到房间也行。  人立刻就撒了欢儿了。

我们放下行李稍事歇息就出去找吃的。黄河路上各种饭店和小吃店不可能每个都拍照。有一张我的手好像又抖了哈。 笑吧笑吧允许你笑死都不是罪。





上面的苏江南是食堂性质, 忒便宜。海胆水饺里面黄澄澄的海胆颗粒, 忒鲜。 包饺子的人现卖现包,象是艺术展示 –-- 擀饺子皮推4下擀面杖一个皮; 包饺子的一下放馅,二下把皮子对折合拢,三下四个指头一挤就是一个饺子。 我看得目瞪口呆。买一小份饺子12个,现包现煮只需等5分钟。    

吃了著名的小杨生煎。    生煎一面焦黄脆脆的; 一面雪白软软的, 还撒上了黑白色的芝麻, 芥菜,三鲜,大虾,蟹粉几个品种; 一份四个。 但是精明的上海人允许两个半份合并一份,这样就可以吃到不同品种, 还有六个一大份的芥菜大虾蟹粉各两个。  我们要了一份蟹粉拼大虾(23元), 一份芥菜拼三鲜(10元), 一碗小混沌(10元)两人分吃, 美美哒。 但是混沌的馅很小,几乎吃不出。本来想买油豆腐粉丝汤,但我家男人不吃油豆腐也不吃粉丝, 一声叹息。



   

吃得时候出了意外。 事先警告老公先咬个小口吸下汁; 结果人家得意说已经吃了一个没事儿的, 一边说一边又夹起一个蟹粉包咬了一口。 哇, 汤汁四溅一桌面。 还好没溅到衣服上! 多汁就是这么多!  

老公吃完生煎回房间了。 我去洗头和洗脚。洗头被忽悠说头发好,应该做一个保养让头发更亮, 所以做了花了大几百, 因为掏钱麻利发型屋的人免费给按肩按胳膊一通。   本来是想做一个马杀鸡解除旅途疲劳, 但是附近没有好会馆(也可能我不懂没有找到)。 进到一个地方, 1个钟158元,真便宜但是都没有单间,男男女女都在一个大堂做马杀鸡, 我进去一看主要是胖子大叔, 一堆堆肉挺吓人的赶紧退出来了。换了一个地方足疗, 一小时88元, 洗完脚一身疲劳消尽, 浑身轻松。    

落地上海立刻开始享受快乐的生活, 回房间已经很晚。乱逛,吃饭,洗头,洗脚, 一身轻松。 到处刷微信支付, 出门一个手机全部搞定。 当然我也同意, 上海黄河路小吃一条街的小吃和北京王府井一样估计被改变不少, 真正地道的大约还是要到小弄堂去找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吗? 关于哪一点?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和菲儿有一拼,都听了忽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劈劈' 的评论 : 小田螺应该到处有。 不过我不喜欢。 还有什么小龙虾这类的东西我都不吃的。 谢谢来访留言。
劈劈 回复 悄悄话 没见有你的菜单里有“小田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湾区范儿的表扬和留言。 我是一个没心眼儿, 有啥说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京媛多心了,抱歉。我早先“个人描述"栏“择友对象”是这样写的:公狮子---母老虎
不去城隍庙,不算逛上海。城隍庙南翔小笼包子留到下一次吃吗?”
===
哈哈, 你家动物凶猛。 放心吧, 我不会多你的心的。 你是一头勇猛温柔的好狮子哈。 :)只不过我就是在想谁是你家老婆, 会做饭, 也是资深红博主。。。。 我知道的几个会做饭, 喜欢写美食的都比“虎”差太远了呀。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我出国以前到上海, 确实觉得上海人非常排外, 或者说“势力”, 当然势力的人到处都有。 如果你穿的高大上, 显得厉害点, 即使不讲上海话,对方立马态度就变了。
以前上海人的势力还表现在在同一个上海也排外 - 上海人看不起苏北人; 浦西人看不起浦东人。 当然北京人也一样有这点。 其它大城市可能也有, 但是都不如上海严重(我的感觉哈)

但是自从开放以来, 很多外地人到上海,比上海当地那些弄堂里的人还做得好, 上海人的学习精神和自我调整能力很强, 势力排外这一点马上有所改变。 说到底, 上海是个商业城市, 而商人的本质是赚钱与和气生财。 我上次到上海是2013年年底到2014年年初, 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而且浦东的建设非常快非常好。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不能够啊。 网上女ID 都是温文尔雅的, 很多以“小资”为美, 只有我和人怼两下。 哪有什么母老虎啊?! 肯定也不是我啊! :)
=========
京媛多心了,抱歉。我早先“个人描述"栏“择友对象”是这样写的:公狮子---母老虎

不去城隍庙,不算逛上海。城隍庙南翔小笼包子留到下一次吃吗?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谢谢您对上海的评价“ 大爱上海! 真得觉得上海越来越好”。其实上海一直这么好,只是以前网上负面评价太多,什么上海小男人,上海女人作,上海人排外小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不能够啊。 网上女ID 都是温文尔雅的, 很多以“小资”为美, 只有我和人怼两下。 哪有什么母老虎啊?! 肯定也不是我啊! :)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对了, 狮子我在琢磨谁是你老婆呢。 是个“资深博主”, 还“会做饭”。。。。 :)"
=====
京媛别琢磨啦,不少资深网友都知道的,公狮子老婆一定是母老虎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京妞你翻墙怎么这么便宜,而川普那个这么贵。”
===
川普的贵吗? 我不知道呢。 他不用翻墙, 可以直接翻进中南海那种。 :) 但是美国的网络WI-FI 确实太贵了。 50刀。便宜的没速度。 大陆我家里现在每月120元, 光纤到户。 快的不行不行的。 旅馆这个还不太行。

大陆有传“美国伊朗全面开战”, 我看见就赶紧出来“打击谣言“。 因为我可以看到纽约时报和花街时报。 这是我要买VPN 的重要原因。 当然也加上文学城。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魔都的好处, 就是逛到子夜还是有地方给你现包饺子吃, 可以泡巴,做马杀鸡和足疗什么的。 这点所有的一线城市中心地区都是如此, 尤其周末。 比起来美国就“农民”一些了。 当然美国有美国的好处。 不喜欢中国的人也不要太生气哦。 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它的好和不足, 不要辣么偏激, 用颜色来分, 没啥意思对吧。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你翻墙怎么这么便宜,而川普那个这么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京妞能吃能玩会享受,新年好!”
====
问好亲爱的闲闲! 但是这边还是冷了, 上海要穿羽绒服。 没有你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潇洒呢。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京妞回国去享受啦!多写多拍点吃喝玩乐的让大家分享分享。”
====
好的。 我的照片拍的不好。 问好原乡。 会持续关注你的好文章哦!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家中LD要回,我就是因为乐乐。”
===
哦, 他好像回得特别经常。 你不舍得寄养乐乐吧? 乐乐是幸运儿。 :) 问好康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上海不能去太多啊!去太多,会吃太多,然后呢?。。。。”
====
哈哈, 然后就要买衣服啦。 问好彩烟。 好像还没看到你的周末贴啊? 一会去喽喽。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能感觉到你的欢乐,哈哈”
===
谢谢你感受我的欢乐。 问好小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翻墙了?不是不能翻吗?”
====
能翻。 花钱买一个VPN就行了。 如果长期买才 8.32 刀/月。 我是短期按月的12.99/月。 可以支付人民币, 才不到90元。 方便的不行。 问好王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就撒欢了,到北京估计就没缝儿了。~~~”
====
北京就要家蹲 + 看剧了。 天太冷不适合出去逛。 问好点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呀!回国腐败去啦?别忘了及时汇报啊!
===
没有你的牛, 你是回去开会吧? 问好真好。 再谢谢你! 下次不敢再你帖子里调侃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真快乐!别忘了每天过一下秤~~”
===
哈哈, 遐西不带这样儿的哈。 确是卫生间里有电子秤! 每天酒店楼下的西点永远铺排大队。 真要谢谢你的信息, 不然, 第一次做地铁绝对在人民广场站晕掉。 辣么多出口!! 对了, 你再不再意我在国内网站宣传你的帖子啊? 当然是给出你的链接和网ID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京妞儿游上海!:)喜欢上海的美食!”
===
上海的食物很对我的胃口。 不过现在很对外地人, 我觉得还没学到当地的烹调精髓。 问好一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现在回国真是吃得好,种类繁多,不同的地方吃的不同,不像在这儿,一年四季都一样的菜。
====
忒同意你的话。 美国超市,永远的一样面貌, 有时真提不起胃口。 问好暖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小杨生煎,我的最爱!”
====
个大,皮薄,汁丰,底脆。 名不虚传。 问好乔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上海人精致到是论”只”来卖的,真有意思。”
===
确实确实。 值得北方人学习啊。 :) 问好唐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又回国了腐败去了。”
===
我回国只要可能, 不在家洗头。 :) 问好漂亮小南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杨生煎,我的最爱!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又回国了腐败去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精致到是论”只”来卖的,真有意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国真是吃得好,种类繁多,不同的地方吃的不同,不像在这儿,一年四季都一样的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儿游上海!:)喜欢上海的美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快乐!别忘了每天过一下秤~~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呀!回国腐败去啦?别忘了及时汇报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撒欢了,到北京估计就没缝儿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翻墙了?不是不能翻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能感觉到你的欢乐,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不能去太多啊!去太多,会吃太多,然后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家中LD要回,我就是因为乐乐。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回国去享受啦!多写多拍点吃喝玩乐的让大家分享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京妞能吃能玩会享受,新年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上海一点儿也不好,还是小点儿的地方好”
====
你说的也有道理, 小是小的情怀; 大有大的好处。 谢谢留言,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美酒308' 的评论 : “北京人去上海撒欢,丢北京人的脸,数典忘祖的,成个什么话?”
===
葡萄真说到点上了。 回北京熟人多, 一个人回的话还得住爸妈家里, 只能悠着点。 不过咱给上海GDP 做贡献了, 还是可以背原谅的吧?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吃完,你独自去做了异性按摩. 上海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
哈哈, 老公回去和美国通视频写email 去了。 他的美国被中国允许的VPN超慢, 还是我买自己买的 VPN 好用。 谢谢留言。
葡萄美酒308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去上海撒欢,丢北京人的脸,数典忘祖的,成个什么话?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一点儿也不好,还是小点儿的地方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对了, 狮子我在琢磨谁是你老婆呢。 是个“资深博主”, 还“会做饭”。。。。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Hahaha,上海小混沌没有肉吧?多多吃吧,好吃的太多。祝玩得开心!”
===
完全没有。 好像就是筷子插馅里然后皮上擦一下, 借点儿味。倒是挺小巧可爱的。 :) 问好chef.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回国腐败去了,呵呵。。。”
===
彼此彼此, 是不是康康也要回来了? 看你的买东西篇了。 祝好! 你回家, 乐乐怎么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难怪京媛失踪这么久,原来回国采风去啦!

京媛回国吃好玩好,不胖不归哈。”
===
没几天啊, 周二还发了一个贴, 周三才离开的。 但是也漏了一个你的贴没看到。 哈哈。 吃时肯定吃, 但是活动量也增加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好久没去上海了。上海没啥好玩的,不去去杭州,苏州,无锡,南京?”
====
这次没时间了。 还要去台湾和香港,还总的有点时间会比较看家人。 你说的都是天堂一样的地方, 当然好啊。 :)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吃完,你独自去做了异性按摩. 上海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留香你说对了, 确实因为前一阵子整顿了一下, 大家都规矩了。 不是挺好么? :) 说明大家可以做到文明开车。 谢谢留言。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开车谁敢按喇叭? 有声纳和监控摄像头抓违规的,罚款200。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去上海了。上海没啥好玩的,不去去杭州,苏州,无锡,南京?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京媛失踪这么久,原来回国采风去啦!

京媛回国吃好玩好,不胖不归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国腐败去了,呵呵。。。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Hahaha,上海小混沌没有肉吧?多多吃吧,好吃的太多。祝玩得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打字快,要不哪儿有时间写这么多。
你多拍吃的啊,想着我伸着脖子期待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鱼' 的评论 : “上海小馄饨的馅是很小的,京姑娘心里一定嘀咕,上海人的小气真是名副其实,连馄饨馅都这么少,真抠。哈,这是误解了。吃小馄饨是吃馄饨皮及喝汤的,小肉馅只是给汤提鲜。小馄饨多与生煎等点心一起吃,喝汤吃点心,舒服。要吃馅多的馄饨,则点大馄饨,它的馅量与饺子馅差不多。上海最近是在下雨,祝京姑娘游玩愉快!”
===
哦, 原来介样。 太谢谢你了,银鱼。 我以为小馄饨就是很小的馄饨,很薄的皮儿, 所以期待一小包馅儿。 以后就知道了。 :) 北方人, 包不出这么秀气的馄饨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京妞, 国内如今啥都是手机微信扫码:)
小偷现在都少了, 因为大家都不用现金了:)
我夏天回去在大街上买新鲜莲蓬吃都是微信扫码:)

祝你在国内玩儿的开心, 多写好玩儿好吃翻墙发文。”
====
是啊,是啊。 上个冬天在农贸市场买砂糖橘, 大妈都是扫码收费。 够厉害。 谢谢芋头。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小馄饨的馅是很小的,京姑娘心里一定嘀咕,上海人的小气真是名副其实,连馄饨馅都这么少,真抠。哈,这是误解了。吃小馄饨是吃馄饨皮及喝汤的,小肉馅只是给汤提鲜。小馄饨多与生煎等点心一起吃,喝汤吃点心,舒服。要吃馅多的馄饨,则点大馄饨,它的馅量与饺子馅差不多。上海最近是在下雨,祝京姑娘游玩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不错,好吃的真多。欣赏了,平安是福。”
===
就是啊, 上海魔都。 雪梅平安有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 那你打字非常快啊。 我不敢那样。 因为没有整块的时间, 没写完干别的去了, 文可能会丢。 领导你太厉害了! 照片还拍辣么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京妞, 国内如今啥都是手机微信扫码:)
小偷现在都少了, 因为大家都不用现金了:)
我夏天回去在大街上买新鲜莲蓬吃都是微信扫码:)

祝你在国内玩儿的开心, 多写好玩儿好吃翻墙发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好吃的真多。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直接写,因此丢过很多文:)你好好玩,多发帖,不怕不好,就怕没有得馋!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任性的节奏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你手机能刷方便得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 不知道腻发帖时用WORD 先编辑吗? 我今次真是用了洪荒之力。 图都不显示, 重来好几遍。 晕。 还有我的照片实在水平不行。 必须要努力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问好小胖! 握手! 是的, 可惜这两天在下雨, 还没好好出去逛。 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想说沙发!谢谢胖!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对对,我也是,很喜欢上海,好吃好玩的太多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坐这儿!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