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焦镜头

用笔触来展现生活中留下的心迹
正文

天珠的传奇

(2011-01-15 15:52:10) 下一个
天珠,亦称天眼珠,是西藏四宝石之一(另外三种为绿松石,红珊瑚,和蜜腊),亦是藏族人随身携带的护身符。她是一种黑褐色相间白色图案的椭圆型宝石。我们在西藏旅行期间所接触到的藏人,无论是大昭寺里跪拜的长者,路边摆摊的妇女,宾馆里的服务员,还是饭店里弹琴的男孩,他们身上都佩戴着天珠。大部分藏人把天珠制成项链挂在胸前,也有的串成手镯戴在腕上。西藏人认为天珠是天降石,是宝物,亦是神物,世代相传,对她虔诚的膜拜和供奉,体现了天珠的无上价值。在参观西藏地质博物馆时,工作人员向我们揭开了天珠的神秘面纱。在西藏流传着古老的传说:“天珠原属于神的饰物,因为出了缺陷而被贬弃到人间来了。”而天珠在实验室在科学仪器的研究分析下得到的结论是:约四千年前,一颗巨大的火星陨石撞击在喜马拉雅山域,撞击力加上高温混合在玛瑙矿内崩炸散落,在飞奔的过程中受到大气气流的影响,形成长柱体。这些流线型长圆柱体碎石内含有十四种火星元素,特别是“镱”元素的磁场特别强烈,以13伏特的磁波成为地球上独一无二的能量体,使天珠有着不可思议的神奇感应。天珠的质地是喜马拉雅山脉蕴藏几千年的玛瑙矿,是一种稀有宝石。天珠为九眼石页岩,属於沉积岩之一种,颗粒约为0.0039公厘大小的薄页片状岩石,含有玉质及玛瑙成份。天珠内部结构,具有天然宇宙强烈的磁场能量,经研究证实天珠之原矿为数千年前,火星陨石撞击在西藏喜马拉雅山区,强烈的撞击下产生了火星上14种元素,其中"镱”元素的磁场相当的强烈,且全世界目前仅有西藏天珠有此一特殊元素磁场,此十四种特别元素的完美组合,成就了天珠不可思议的神奇感应。源自西藏喜马拉雅山的天眼珠为九眼石矿,其纹路为天然形成,是稀有宝石,具有宇宙天然的强烈正性磁波能量,能吸收体内的负性磁场。矿石的硬度越高,磁场越强,而天珠是半宝石,硬度为莫氏7至8.5,除南非钻石硬度为莫氏10外,当今地球上再也没有任何矿石的磁场强得过天珠。水晶磁波为4伏特,天珠则为13伏特,天珠磁场为水晶的三倍。且其含的磁场能量非常柔和,对人体的血液循环及各种慢性疾病,具有调适功能。藏族人认为佩戴天珠是养心。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西藏高原的干热天气使人喘不过气来。此时胸前挂一颗天珠,顿觉凉意袭人,酷暑全消。我在拉萨机场遇见一位宝石专卖店的藏族姑娘,她对我说,夏天把一颗天珠放在手掌心上,慢慢地,你会感觉到有一股凉凉的液体从掌心流向手臂,再从手臂流向心脏,最后通往全身,感觉舒服极了。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天珠通人体经脉的体验吧。天珠与人体具有不可思议的感应。天珠的配戴很有讲究。在西藏地质博物馆里,我们遇到了一位奇人。他个子不高,相面清衢,双目炯炯有神。他先问了客人的属相,然后选出两三种不同花纹的天珠,放在客人的手掌心上,一边看一边侃侃而谈。从他口中我们得知,不同花纹的天珠代表不同的意义。比如一眼是光明之珠,令人际和顺,增长福慧;三眼为三星拱照,是密宗之财神;虎牙花纹寓意平息伤害,心境平和;宝瓶图案意指一生平安,健康长寿等等。他又说道,人体的静脉血络都会体现在每个人的手掌上,通过观察手掌,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全部信息,包括身体命里中的健康和五行中的运势。天珠的神奇就在于她是一座桥梁,一个通道。连通了宇宙和人体。她把日月星辰之精华,通过宇宙的磁场,输送到人体里,从而起到防病去邪,护身展运,阴阳平衡的功效。这位奇人观察了我的手掌,一语道出我的肠胃功能不好,又说我是个名利淡泊之人,让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他指着我手中三颗天珠中的一颗说,这是一颗金钩天珠,可以增强你命里中的不足,提升你的运势。他让我仔细观察这颗天珠在我手掌中的气象。只见此珠色泽褐中带黑,细小的血丝线布满珠身,乳白色的金钩型图案沉沉地镶嵌在珠体里。珠子的晶莹玉质和我的手掌肤色浑然一体,熠熠生辉。他说,人挑珠,珠也在挑人。只有人珠气场相一致时,珠体才会呈现出如此璀璨的光芒。他还告诉我,如果拥有的天珠破裂或遗失了,表示天珠已经帮助它的主人避开了一劫,此颗天珠的任务就此结速。我听了之后,唏嘘不已。难怪藏族人对天珠的重视,如同生命一样重要。神奇的天珠,人人都想拥有,却是真珠难求。目前市面上可见的天珠分三种:新坑,老坑,和火供。新坑天珠出产于海拔四千米以下的浅表矿层,易于挖采。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天珠大部分都是新坑天珠。老坑天珠(亦称老珠)出产于海拔五千米以上的深层矿中,数量极少,价格极高。拉萨机场的藏族姑娘告诉我,老珠在市场上已经绝迹了,因为藏人从不出卖自己的老珠。老珠只被时代相传。如果有藏人送你一颗老珠,那是表明他对你的极大尊敬。火供天珠来自于每十二年一次的密宗护摩火坛仪式。藏传佛教认为财富是取之于自然,自当归还于自然。所以在每一次的火坛仪式中,大量的天珠被投入到祈福的火中。而那些少之又少,能在火海中幸存下来的天珠,被称之为火供天珠。火供天珠之所以完整而出,是因为她们还没有完成人间的使命,要继续去寻找自己的主人。火供天珠不可以用金钱买来,只能请来。有缘的人把自己最真诚的敬意呈现给佛祖,才能请到一颗火供天珠。一颗纯真的天珠从外表上看,应该是色泽深沉,珠体油润,花纹清晰。如果把她对着太阳看,或是用光去照,可以发现每一个眼里都会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每一道线条都印到珠体里部。天珠配戴後,將会隨著個人的磁场、体制感应而有所变化,如有文路再生時,则表示人体的磁场已有改善,好运当头、心想事成。因此只有真正的天眼珠才会增加和改变文路及图样。人生有幸,去一趟西藏,此生有缘,得一枚天珠,无限幸事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