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焦镜头

用笔触来展现生活中留下的心迹
正文

黄毛妙龄走地鸡

(2010-10-27 18:56:13) 下一个
一直以来都很羡慕那些有着长长头发的女生,黑黑的发丝犹如瀑布般垂挂着, 缎子似的在阳光下莹莹闪闪, 真是美丽极了。认为这样的头发才是最具东方女性柔美的特征。每每想起来, 心中不免恨恨地埋怨, 为啥爹妈生就我这般半卷不直, 似棕犹黄的头发。为了要作一名东方淑女, 我拿出了最大的毅力。收起修剪头发的工具, 拒绝新潮发型的诱惑。每天忍受着梳头不易梳通, 洗头难以洗畅的烦恼。终于用二年半的时间, 让自己拥有了一头长发! 上个月回国, 看见大街小巷霓虹闪烁的发廊, 心中忍了又忍, 摸摸来之不易的长发, 冷着心拒绝了热情如火的招呼, 只做了头发的焗油护理。回到美国后的二个星期, 刚好赶上了高温燥热的“印度之夏(Indian summer, 类似中国阴历所讲的秋老虎天气)”。天空中似火骄阳的热量无遮无挡地洒下, 地面上蒸腾的热气一刻不停地散发, 我那一头蓬松的长发顿时变成了吸纳和保存宇宙能量的最佳容器。无奈盐多会被渴死, 热多会被击病。我病了整整一个星期。这场病后, 我痛定思痛, 认为这都是长发惹的祸。老话讲“贵人不顶重发”, 象我这种火气大的人, 留长发无疑是给自己找病。呜乎哀哉, 此生难以做淑女了。再见了, 飘飘然然,永别了, 亭亭嬝嬝。忍痛把心中这些美丽的词句抛开, 走进了家门口的一家理发店。“你的头发是卷的, 真要剪短”? 无语, 心中开始悲哀。“要不要做个挑染? 我们今天有优惠”。无所谓了, 干脆来个彻底的, 也好让亲朋好友们大吃一惊。“来, 照个镜子看看, 这是今年最流行的发式和挑染颜色, 很配你的脸型和肤色。你看起来年轻了许多”。最后这句恭维话一下子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好吧, 做回自己最重要, 少了青丝少烦恼。为了性命舍美丽, 从此平安又自在。第二天一早起床, 急急忙忙奔到镜子前, 想要好好地欣赏一下这个今年最新挑染发型。只见我那一头深棕色的头发里夹杂着一缕一缕的黄丝,发梢外翻, 鬓角两边的头发翘起。头顶上的毛发左右乱窜, 相拥着额头上的刘海呈大波浪形状向前滚去。盯着镜子中的自己, 突然间让我想起了几天前在超市里看到的一个名词: 黄毛妙龄走地鸡。

文章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tow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谢谢.等有时间了再登出更多的文章.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很幽默呢,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