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44)

(2010-10-11 14:57:23) 下一个

我和方芳下楼打了辆出租车。我很绅士地给方芳开了右后车门,请她先入座,然后主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不等司机问话,方芳轻启芳唇,说:“山东路如家。”

我虽然多年没有回国,却也知道这是一家国内知名的连锁旅馆。我心里想:果然!

香港中路到山东路不过几分钟的车程,还不等我的心跳平静下来,出租车已经停到了旅馆门口。下了车,一句话都没说,我们两个就自然而然地一起走进了大堂。方芳说:“你去订房间好吗?”我连忙说:“当然当然。”

我在拿出居民身份证的时候还是迟疑了一下,然后忽然意识到我这个时候稍微的犹豫都有可能让方芳改变主意,于是我坚决地把身份证递给了服务员。服务员拿着我的身份证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就低头开始在电脑上忙碌。只这一眼,我就觉得我的脸忽然烧了起来——这是我久违了的感觉,我都不记得自己上次这样脸红是什么时候了。

我下意识地扭头看了看方芳。她正抱着胳膊在欣赏大厅里的摆设,一点都看不出有做贼心虚的样子,这让我也顿时放松了许多。

办完了入住手续,我们两个一起等电梯准备上楼。电梯下来了,然而电梯门打开的一刹那,我的血差点凝固——出来的是——丫头!

这个臭婊子!一刹那间,愤怒、诧异、羞愧一齐涌了上来,我怕自己的情绪会一下子失控,于是赶紧扭头,装作不认识她。然而我从她的目光中看出她也认出了我。

方芳显然也感觉到我的异常情绪,进了电梯以后,方芳问:“你认识那个女孩子?”

我装糊涂,问:“哪个?……哦,你说刚出去的哪个?”

方芳不无醋意地说:“是啊,真是漂亮呢,不过可惜好像是个鸡。”

我打哈哈:“是吗?呵呵,这我没注意。”对啊,这个丫头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的,还进出旅馆,她他妈的不是做小姐的吧?或者,这里也是她骗人的一个场所?这么一想,我心里又开始嘀咕起来,直到进了房间,我还是有些心神不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