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27)

(2010-09-27 15:03:06) 下一个

汽车准点到了县城的长途站,妈妈、哥哥和小侄女豆豆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了。

妈妈一看见我,就哭着拉了我的手,半天不放,也说不出话。我看着妈妈苍老而且虚肿的脸,知道她最近又是身体不好,差点也也掉下了眼泪,就赶紧转移注意力:“哥,爸呢?”

哥哥说:“他这周末要值班,不过已经请好假了,等下顺路我们一起接着他。”

我说:“看大门还得加班啊,搞得真事似的。”爸爸托哥哥的福,在一个事业单位做门卫,一个月有差不多八百块钱的收入,不过缺点是一个人比较无聊,并且一般没有休息日。

见到父亲的时候我的眼睛又一次红了。五年不见,父亲的头发已经有一半花白。虽然有时候我在视频里也能见到他,但是我却一直只注意到了他满脸越来越深的皱纹,忽视了他慢慢变白的头发。

哥哥边开车边说:“刚子他们都知道你今天回来,说下午过来找你玩。”刚子大名马晓刚,是我二叔的孩子,“他们”我明白指的在县城工作的我们的表兄弟姐妹们。

我问:“叫他们一起过来吃饭吧?”

哥哥说:“叫了,都说有事,其实就是怕麻烦你嫂子。”

这我理解:“哦。对了,刚子现在工作还那样吗?”

哥哥说:“可不还那样?虽然只是合同工,工资少是少了点,不过电业局单位还是不错的啊,应该说前途还是光明的。他倒是想换地方,不过到哪里去找啊?”

我一边应声,一边逗着怀里的小豆豆。长这么大,小豆豆只在视频里见过我和李燕,现在见到活人了,只好奇了几分钟,就跟我混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