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24)

(2010-09-24 10:06:59) 下一个

老班长问:“小马哥你出去这么多年了,发展得怎么样了?”虽然这几年同学们也在QQMSN上交流,不过相互之间的了解也仅限于皮毛而已,比如某某某做生意了,某某某升官了,某某某生孩子了,等等。

我说:“不怎么样,其实就是一个混字。”

同学们纷纷对我的总结表示不满,认为移民到一个发达国家当然是明智的选择。

我解释说:“我现在是找到一个不错的工作,不过这付出也是很大的。三十岁重新回炉读书,不逼到份上,你说谁会去干?更别说还要好几万的学费贷款呢。”

有几个同学开始对我的话表示同意。

我接着说:“刚到加拿大那一两年,正经工作找不到,所以只能打工,今天批萨厂,明天寿司店,拿个基本工资,两口子也就只能租个公寓、养辆二手车了。不过中国人有钱的却是去了不少,一落地就买大房子的,小留学生买五六万加元跑车的,也听说了不少,听得我不知道多郁闷,还好我没机会交到这么牛逼的朋友。”

这一番诉苦,已经让所有的女同学开始对我露出同情的眼神了。我偷眼看了看方芳,她正歪着头注视着我,看到我看她,马上低头喂孩子去了。

有一个同学安慰我说:“天降降大任于斯人,加拿大的土地爷知道你小子以后会吃香喝辣,所以你一到他的地盘,先给你来个下马威,考验考验你呢。”

这话逗得大家一起笑了起来。老班长说:“就是,苦也苦过了,累也累过了,你现在房子车子妻子票子到手,下一步就是要生儿子了!我提议,大家一起再敬小马哥早生贵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