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10)

(2010-09-22 10:03:05) 下一个

丫头走了,其他美眉们也都潜伏起来了,我尝试了几个熟悉的网站想解解闷,结果除了一个言谈阁,其他网站都无法打开。言谈阁里大家一如既往地热闹地灌水,我挖空心思挖了几个坑,无奈群众的辨别能力显然更高,根本就不往我的坑里跳,有一位好心人跟贴说:“鄙视没有水平的坑!”我无聊无奈之下,怏怏地交钱出了网吧。

已经是后半夜一点多,台东的街道上竟然还有三五家烧烤摊,有的特地用幕布围成一个场子,不知道是为了挡风还是遮盖什么东西。

我上了一晚上的网,肚子有些饿了,下午睡觉太多又不觉得困,就想找个小摊吃点东西,于是找到一个围有幕布的小摊,点了两斤散啤、十个烤肉筋和一个烤火烧,坐在马扎上开始吃喝。

我酒量有限,本来状态不好的时候一罐啤酒就能让我晕乎,现在两斤散啤下肚以后,我的脑袋就不灵光了,开始回想起刚才的丫头,不由得心里燥热起来。夜晚的城市,昏黄的路灯,隐秘的角落,这样的环境让我有了犯罪的冲动。我开始幻想自己是一个混黑社会的古惑仔,刚刚砍了人,正躲在香港油麻地的一个街头小吃摊上,一边休息,一边等待自己的爱人。关于爱人,我此时是一丁点都没有想到自己远在加拿大的老婆。

忽然,原来坐在不远处的两个女孩中的一个走了过来,弯腰凑在我的面前,说:“大哥,我能坐你这里不?”我一转脸,目光正好落在两条光光的白腿上,我赶紧抬头,目光却又陷入她胸前一条漂亮的深沟里。

我的眼睛一下子有了充血的感觉,说:“当然,你坐。”我当然能从她的打扮上判断得出她的职业。

她在我面前叉开大腿坐下,路灯光线再弱,都足以照亮她那白色的内裤。娘的,我眼睛里的血一下子就到了别的地方。

她伸出两个手指,问:“大哥玩不?”明明是山东人,非得撇着腔调跟我说东北话。

我说:“要!为什么不要?”我有意说了青岛话,因为我觉得,此时此刻打扮成一个青岛小哥可以让我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手,让我自己更有安全感。没白在青岛混了这么多年,我学起青岛话来还是字正腔圆的,只听我的声音,很多人可能会误以为我就是黄渤。

小姐站起身就走,我在后边不远不近地跟着,一直跟她进了一个居民楼。八月的夜风也还是有点冷,让我一边走一边不由自主地哆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