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8)

(2010-09-22 08:25:28) 下一个

刚刚吃完午饭,我的睡意就已经来了,不过还是强打精神打出租车来到了我的旧居。小葛已经到了,拿着一个数码相机有模有样地给房子拍着照片。我跟老宋聊了几句,就跟着小葛挨个房间转,一边看他拍照,一边看着我住了多年的房子。这里每一颗钉子,每一个门把手,都是当初我和老婆一个一个选的。

忽然我看到客厅里摆的一株富贵竹,就问老宋:“宋伯伯,这个是原来就有的吧?”

老宋说:“对对对,这我搬进来的时候就有。看这竹子,真是能活啊,十天半个月换点清水,四五年都不待变样的。对了,你妈说这是你们结婚的时候从婚礼上留下的,要不你带回去吧。”

我心里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赶紧说:“不用不用了。家里还有点事情,我先回去了。”

下了楼,我的眼泪已经出来了。回头看着那久违的熟悉的窗户,我心里说:我亲爱的房子,永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