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7)

(2010-09-22 08:25:03) 下一个

主要的事情已经办完了,我们后面也没有客户在排队,并且看得出年轻的小葛是个很慈祥的人,大家就随便又聊了几句。交谈之中,小宋透露出我是从加拿大专程回来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

小葛立刻就兴奋了起来,说:“你们稍等。”站起来就出去了,晾下我和小宋不明就里,面面相觑。不到两分钟,小葛带着一个显然是领导模样的中年人进来了,小葛介绍说:“这是我们葛总,这是加拿大回来的先生(就是我了),这位是先生。”

葛总热情地跟我们握手打招呼,拉住我的手摇晃了半天,害得我浑身不自在。葛总说:“真是太巧了,我女儿也在多伦多上学啊。”

小葛一边补充:“她在多伦多布朗商学院读金融,大三了,准备以后回国发展。一年光学费要十五万呢。”

我心里纳闷这个布朗商学院是个什么东东,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结果,就客气地说:“那一定错不了,有那边商学院的文凭,回国一定大有前途的——不像我,出去这么多年,买个房子还得回来弄钱,呵呵。”

葛总、小葛和小宋也都有礼貌地陪我笑了笑。

葛总拿出纸笔写下一个名字和电话号码,交给我说:“也不知道你方便不方便——这是她的联系电话,我在国内也够不着,管不到,就麻烦你有空的时候多照顾一下。乡里乡亲的,我放心。”

我小心翼翼地把纸片折叠起来,放进口袋里,说:“葛总你放心,我一定尽力,回去就给她打电话。”

葛总满意地笑着说:“多谢多谢。”他转向小葛,说:“听说先生要办房产评估?从国外回来一趟不容易,时间宝贵,我们应该特事特办,这样,你下午就去现场勘查,明天争取把报告做出来。”

小葛说:“没问题,我吃了午饭就去。”我和小宋心里高兴,赶紧称赞葛总考虑周到,雷厉风行。

回来的路上,我问小宋:“有点事我刚才没看明白,他们评估公司是按照评估价收费的,怎么会愿意按照我们说的价值来评估呢?他们不是少赚钱了吗?”

小宋的情绪比来的路上显然低落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被我抢了风头的缘故。他不屑地说:“切,青岛好几十家评估公司,他们不做,有的是人抢。再说他们做什么工作了?拍个照片,在报告上改几个数,就几百块,还不用负什么责,还有比这钱更容易赚的吗?”

我听了,半天无言以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