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1)

(2010-09-22 07:41:25) 下一个

“老公,快起来看奥运会开幕式啦!”迷迷糊糊中,老婆又一遍催我了。

我强打精神睁开惺忪的睡眼,问:“几点啦?”

老婆不耐烦地说:“都12点啦!洗刷吃饭又要1个小时,路上还要半小时,你不怕误了飞机?”

我想想也是,就从床上爬起来,草草地洗刷完毕,到冰箱里拿出半个焙果和半包涪陵榨菜,将就着吃起早饭来。焙果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面食,虽然据说这是一种犹太人食品,我却一直把它当作家乡的杠子头火烧。

电脑上CCTV的网站正在直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有一个人手持火炬,正吃力地做飞行状。我一边吃饭一边问:“还飞呢,这是天使还是鸟人啊?”

老婆正看得津津有味,说:“你怎么这么没正经?这不是李宁嘛,看这点火仪式,多有创意,多壮观!对了,你行李再好好看看啊。”

我一边敷衍,一边清点着我的行李:一个大的旅行箱,一个小手提包,猪都不会数错。我说:“没错,都在呢。”

正在这时候,网上订的接送给我打电话了,他已经到了楼下。我背起小手提包,拉起大旅行箱,说:“走啦老婆!还有没有什么要嘱咐的啊?”

老婆的眼睛临时性地从电脑上移开,看了我一眼,又回头继续看她的直播,回答道:“没啦,我要说的都说完啦,你给我记清楚就行了。快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