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世家

这是一个记录饕公饕婆吃遍全球幸福生活的博客。
正文

最美丽的杏树林

(2010-12-10 21:14:27) 下一个

 






发现这个杏树林是非常偶然的。那是去年的秋天,在南岛看秋天的路上。掌门开车去皇后镇,途中经过一家水果店,店面很大,是那种前店后园的类型。店门口摆满了很多很多的刚打下来的李子,空气中都迷漫成诱人的果香。一个个拳头大的紫红色的李子在阳光下发出迷人的光芒。掌门的馋筋立刻被调动了。 一个急刹车,接着倒车,我们就停在了李子面前。 掌门说是就买李子,一下车,就象吸铁石遇到了铁一样被水果铺里的各种琳琅满目的食品吸了过去。有干果,有果子酱,有果酒。。。看着掌门象老鼠掉进米缸一样,估计一时半会是走不了了,我想就在这里休整一下也好。于是我信步走向后面的果园,想随步走走。转过房子的角落就是果园了。走着走着,忽然间眼前一亮,恍若进了世外桃源,一下子被眼前的美景给惊住了。这是一个杏树林,无数棵杏树整齐划一地排列着,树丫象Y字形展开,树丫的顶部互相连着,形成一个美的图案,金黄色的,火红色的杏树叶长满树梢也铺满了所有的地面。就象是一个童话世界;我站在那里良久没有动弹,半天才发现我边呼吸都忘记掉了,才大吸一口气,飞快地跑出去拽着掌门来,生怕是海市蜃楼,转眼即逝;掌门起先不愿意,最终还是被我拉过来了,马上也揉了一下眼睛,确定不是眼睛花了;最终当我们俩个漫步走开杏树林中,听着脚下吱吱的树叶声音, 才相信这是真的!



这片杏树林是位于新西兰南岛,距离Cromwell镇不远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