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世家

这是一个记录饕公饕婆吃遍全球幸福生活的博客。
正文

大邑新场的周记肥肠毛血旺

(2010-12-10 21:14:27) 下一个

 






掌门对于川菜的狂热程度并不是一个普通人能够理解的。 这次不远万里,专程赶到成都只是为了再次感受一下记忆中的麻辣味道。


临来成都前,联系到一很久未见的当地老友,不大相信掌门会如此之馋,不辞辛劳地从南半球飞来成都,以吃会友。不过他确实低估了掌门我对美食的热情。在这里与其说是美食介绍,还不如说是感谢致辞。感谢成都的地主朋友,更要感谢成都吃喝论坛的心馨提供了详细的吃喝咨询。


 驱车去大邑新场的路上,感觉朋友多少有些不屑,怀疑我提供的信息之准确性。并大谈他曾在川藏一带的吃喝见闻,例如到苗寨还是羌寨,土著的顶级大餐,顿整猪,不开膛,不拔毛,不清理内脏,也不清理肠胃里的潴留物。听上去很是让人兴奋,很是挑战想象力。不搭理他,继续耐心地找我的毛血旺!


 终于一番辗转周折后来到周记,此时大约上午十一点半,目标尚未出锅。新鲜的血旺和肥肠正在一口大锅内共舞,来的正是时候。只见在一条略显破败的小巷巷口,挑着由于经年烟熏火燎而略显模糊的招牌,围在那热力十足的柴灶旁的是几张质朴的脸庞,在忙碌中显得更加美丽而生动,一切都如此的和谐。




传说中的血旺美女:清秀而质朴,看上去很是宜室宜家


 


此行的主角—肥肠毛血旺:


 


记不得曾见过如此的组合,与店家攀谈,询问有啥秘诀,老板娘诚恳地说莫啥子秘方,就是用当天最新鲜的原料,用不了的猪血都倒掉。肥肠仔细清洗,放足调料。不由感慨伟大的美食来自民间,来自普通的操作。未曾入口,香喷喷热气闻起来已经让我的口水在飞。


回成都时,地主朋友一路感叹,他一个地头蛇,在成都耍了几十年,居然被我一个外地人带到成都郊县耍吃喝。我们离开后,这哥们儿又带上朋友连去了几趟,可见周记血旺的魅力之大。


麻鸭子:来自对面的摊位,可口并很有特色



莲花白:由于吃得过多,引起肠胃不适,直接导致了护法缺席了之后两天的美食品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