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35~完美之路

(2024-08-08 06:55:04) 下一个

上篇D34~人间天堂

5/29/2024 晴

今天中午12点半顺利抵达勒皮之路的终点~Sanit Jean Pied De Port(SJPDP)。

770公里,徒步29天,22天走在风雨中,没有迷路,没有被车撞,没有被狗咬,没有被臭虫叮,脚上没有一个水泡,装备完好如初,每一天都有惊喜,每一分钟都充满喜悦。我的勒皮之路Absolutely, Positively, 100%,堪称完美。

今天比平时早出发了一小时。没想到大家也都不约而同地提早出发了。

途中路过一家Café。几位熟悉的年轻路友已经围桌而坐。他们挥着手,喊着我的名字,招呼我过去。于是,我也加入了他们。

原来,有人有重要消息要宣布。

图左的小姐姐,来自挪威。她的原计划是完成勒皮之路后,继续沿着法国之路走到圣地亚哥。她刚刚告诉大家,因为太喜欢勒皮之路了,已经决定改变原计划,不走法国之路了。今天抵达SJPDP后,明天重返勒皮(Le Puy En Velay),再走一遍勒皮之路。

哇,我听了不由地叫出声来。大家也附和着,表示出惊讶,同时也一起鼓掌为她加油。

大家继续聊着各自接下来的近期计划。不料Louis(图中)说,他九月份就要去做僧人了(Monk)。这又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

新闻专业出身的挪威小姐姐拿出手机,开始录制她的专业采访。什么时候,什么原因,让你决定要去做僧人?

后半程的勒皮之路上,我经常与Louis入住同一家招待所。感觉他是位热心,开朗,甚至有些顽皮的年轻人。裤兜里总是揣着一支小笛子,时不时拿出来吹一支小曲儿。回想起来他每每进教堂态度都很虔诚,进出时都会单腿下跪一下。但这些都不能让我联想到他要做僧人。

在大家的追问下,Louis说,他是在订婚后的某一天突然感到自己要献身宗教事业。在与未婚妻交流了想法后,未婚妻表示理解说,只要你高兴,我都支持。之后他去了一些宗教圣地,包括耶路撒冷。 这时大家都转头朝着路友Avi望去,Avi来自以色列。Avi笑着说,你们为什么都看着我?我又不是神?引来大家哈哈大笑。

聊得差不多了,大家起身离开时,挪威小姐姐对大家说,Life is  beautiful but it isn't always easy。Good luck,everyone。

今天沿途的Café多了起来。中午前,我们又一次在途中的Cafe坐下来小憩。我也第一次在勒皮之路上喝到了无酒精啤酒。

中午时分,我们迈入了SJPDP城门。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SJPDP。两年前的5月25日,我从SJPDP出发,开始徒步我的第一条圣路~法国之路。至今我已经徒步完成了六条圣路。徒步圣路令我变得更坚强,更超脱,更快乐。相信不需要太久,我也会重走勒皮之路,第三次重返SJPDP。

刚刚与前天完成徒步北方之路的朋友在网上交换了感受。他去年徒步完成了勒皮之路。我们一致认同,勒皮之路是我们走过的难度最大,风景最美的圣路。

招待所下午2点开门。我们今天抵达的早,放下背包后先去附近餐馆解决午餐。

庆祝顺利抵达。又喝了一瓶无酒精啤酒。

今天入住的招待所是政府运营的,地点好,明亮,宽敞,价格最便宜。在SJPDP的招待所里,我主动向第一次徒步圣路的朋友们分享了圣路上的各种Tips。

拍不够招待所窗外的美景。

在招待所安顿下来后,我出来重访几处令我难忘的地方。

SJPDP的朝圣者接待中心。我第一次来徒步圣路时,在这里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点击查阅)。圣路最早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增添了对徒步圣路的兴趣。

在这家招待所里,我聆听到了终身难忘的教诲:

来走朝圣之路不是来比赛,不是来挑战,不是来征服,不是来炫耀,而是来寻找快乐。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会在这条路上找到感动,找到快乐,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点击查阅)。

徒步圣路教会了我,Hike your own hike,not only on the camino,but also in life。

在这里我第一次入住朝圣招待所,受到了三位男室友的体贴和照顾(点击查阅)。

路过这里时,见到一位骑车路友在艰难地自拍,于是,我主动提出帮他拍照。他对我拍的照片十分满意。不仅要求与我合影,也提出帮我拍照。

明天早晨我将前往西班牙,计划两天后开始徒步我的第七条圣路:原始之路(Camino Primitivo )。它是所有圣路中最古老的一条圣路。

下篇原始之路D36~兑现承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OK, 你可以“反省”三分钟,但不要耽误原始之路写作,期待!!!:)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那我要去面壁反省了。被“仰慕”不是我徒步圣路的目的。我徒步圣路的目的,不是来比赛,不是来挑战,不是来征服,不是来炫耀。只是自娱自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这点你必须信我,我挣有足够的资格知道什么值得仰慕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我这次徒步勒皮之路比较幸运,20多天都是风雨天,气温低于往常。在高温下徒步,我也吃不消。所以,我7~8月份不去徒步圣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不要仰慕啊,现在圣路上每年有几十万人在徒步。仰慕的话,脖子会吃不消:-)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佩服N次方,这是怎么做到的啊!我这第一天出门,在高温下刚走一小时不到,就已经打车往酒店躲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鼓励不敢,是仰慕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你为什么写的是繁体字,港台同胞吗?:-)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位三步两桥的筆法真是獨樹一幟啊,讓人讀完之後忍不住要大聲加油鼓掌!一針見血的評論,幽默風趣的文筆,實在令人讚嘆不已。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文章,為你的創作毫無保留地喝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