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原始之路D39~道听途说

(2024-08-14 07:11:09) 下一个

上篇原始之路D38~踏上新路

6/2/2024 多云

今天从Grado徒步到Bodenaya,徒步距离31公里。

今天多云,没太阳,没雨,理想的徒步天气。原始之路是传说中风景最美,难度最大的圣路之一。仅看那些纸面上的攀升数字,的确令人敬畏。但也许是在勒皮之路上已经徒步了近一个月,这两天走下来,并没有感觉像传说中那般高难。

昨晚睡觉前给今天沿途的几家招待所发了申请预订床位的邮件。不料半夜收到Bodenaya的一家自愿捐助性质的招待所的回复说,可以给我预留床位,让我告知手机号码,以便确认和随时联系我。早晨起床后不久便收到Bodenaya招待所从WhatsApp上发来的短信,确认已经为我预留了床位。

Bodenaya距离Grado有31公里。虽然有些长,但知道目的地有床位等着我,途中就可以慢慢走,不必赶时间了。

早晨出发后不久,遇到了我昨晚的上铺Peter和另一位女士。我与他们在一起走了一会儿,听着他俩的聊天。

Peter告诉女士,他来自(捷克的)布拉格,给魔鬼干了几年活,颇有负罪感,现在换了一个部门,终于可以释怀了。

女士听得露出吃惊和不解的表情。Peter赶紧解释说,他是学法律的,在银行的法律部门工作,之前的团队是专门处理劳资纠纷案的,现在换了一个团队,处理银行与银行之间的事务。

Peter说,人们往往认为法律和法庭是偏向弱势群体,但实际上,在劳资纠纷中,资方有专业的法律团队防守兼攻, 而员工往往因为缺乏法律知识和法律上的帮助,根本无力保障自己的利益。他作为资方的律师,对此有负罪感。他现在的工作是处理银行与银行之间的纠纷,终于不需要干有负罪感的工作了。

那位女士介绍说,她来自(美国)德州达拉斯,在教堂工作,但不是基督徒。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压力挺大。来徒步圣路的目的是希望有一段独处的时间来放松自己。她先生去年来走过英国之路(Camino Ingles),遭遇了沿途的拥挤,所以建议她走难度大,徒步人少的原始之路。她听说圣地亚哥方圆100公里的圣路上现在挤满了徒步的人群,所以,她不准备走到圣地亚哥,只走到距离圣地亚哥100公里处的Lugo就结束。

我们聊着聊着来到一个小镇口,我要去找家Café找些吃的喝的,于是告别了他俩。

早晨走出招待所。

今天途中随手拍。

瞧,这一家子。家长不好当啊,满地打滚的,躺着装睡的,都是不听话的主。

在法国境内遇见樱桃时,就开始惦记着西班牙的枇杷了。

狗的主人是我昨天的室友,巴斯克人,来自北方之路上的Bilbao。这条狗乖巧地令人感动。一夜爬在床下没有一点声音。以至于我一直没有觉察到它的存在。途中狗背着自己的食物和水与主人一起徒步,狗的主人告诉我,他们会一起走到圣地亚哥。

途中美女。

有兴趣的话,可以在此留言。

此处距离圣地亚哥248公里。

当年国王阿方索二世也是一步一步走过这条路。

一位路友在溪边自娱自乐。招呼我也过去坐坐。我谢了她的邀请,告诉她,我今天要走31公里,不然我也很乐意脱了鞋子下水泡泡脚。

今天从Grado出发的大多数路友会选择在小镇Salas过夜。这里距离Bodenaya约10公里的路程。

小镇Salas沿街有好几家Cafe,我决定再休息一次,便走进了一家Café。要了一份西班牙Tortilla。   这是我徒步勒皮之路时,一路心心念念的西班牙美食。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吃完喝完,再次出发前,我给Bodenaya招待所发了短信说,我今天的路比较长,会在5点以后抵达。不一会儿,收到Bodenaya招待所回复,感谢我的告知,期待很快见面。

出发,抵达招待所前,我还有10公里的路需要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啊。谢谢鼓励。你的那篇硅谷老人社区的文章在我朋友中很受欢迎。感谢你与大家分享的有用信息。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两桥实实在在地走天下啊!那个“马的一家”太有趣了,很少见到马趴在地上:)两桥旅途中遇到的人和景无数,难怪如此视野宽阔,心胸宏大。很佩服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