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13~最美人间

(2024-07-10 17:51:25) 下一个

上篇D12~美食故乡

05/07/2024 雨

今天从Sanit -Come-D'Olt徒步到Estaing,徒步距离21.4公里。相对于前几天的长距离徒步,今天可以算是徒步休假日了。

昨天傍晚入住招待所后被领进一间有六张床的寝室。五张床上都有人了。靠门口床上的Stella热情地给我介绍寝室里的每一位,这是她姐姐,这是她弟弟和弟媳,这是她好朋友,原来他们是一家人,除了姐姐从德国来,其他人都来自巴黎。

他们听说我当天早晨从Nasbinal走来都很惊讶。他们是前一天早晨从那里开始走的,在途中过了一夜。我告诉他们,我没有订到途中的床位,只能一天走到这里。

Stella告诉我,他们一家五人订床位不容易,她今年一月份就开始预定床位了。他们一家都是第一次徒步圣路,只准备徒步5天,从Nasbinal走到Conques,大概90公里。但是他们途中五人走不到一起,弟弟和弟媳走得快,觉得走得不过瘾,而其他人却走得累惨了。

他们都很惊讶我是来自遥远美国的华人,问我怎么会知道勒皮之路的。徒步途中许多人都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

弟弟说,他在联合国工作,10年前去过上海。记忆深刻的是,上海人永远都是给他热水喝。我笑着说,这个现象连中国的邻居日本人都想不明白(注,日本人也不习惯喝热水,除非茶,咖啡)。

我问他们,你们为什么都会说英语。Stella告诉我,他们是马达加斯加人。马达加斯加独立后,实行去法国化运动,他们祖母是法国人。在Stella读完中学的时候,他们一家离开了马达加斯加,来到了法国。

我听说他们一家来自马达加斯加后,便从手机上翻出我的马达加斯加游记中的一些图片,告诉他们,我也曾经去过马达加斯加。他们一家人听后都很兴奋,一起围过来观看我的照片。

他们听说勒皮之路是我徒步的第六条圣地亚哥之路,便问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徒步圣路。我说,在圣路上,我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光,更能感受到人类最美好的一面,是最美人间。我在徒步圣路的途中,遇到过许多事业有成的人,有联邦法庭的法官,有奥巴马法学院同学/好友,有跨国公司的CEO,有功勋飞行员/首席机长(如今正在竞选国会议员),等等, 也有对前途迷茫的年轻人,甚至有瘾君子,但大家都同住在一个房间里,互相关爱,互相谦让,平等,真诚的坦述自己的心声,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也许是不久大家都会各奔东西,在圣路上没人摆谱装B,展现的是真实的自己。这在充满虚情假意的世界里,实在是难能可贵。这是我喜欢徒步圣路的又一个原因。(第一个原因见D10~寻找快乐 )

他们听后都十分赞同。弟弟和弟媳说,他们以后也一定会走更长的圣路。

今天早晨起床后,Stella问我睡得可好,她昨晚向我打过招呼,他们五人中有四人睡觉会打呼。我说,一夜睡得很成实,不要说你们打呼,估计你们把我抬出去扔进河里我也不会知道。他们听了都哈哈大笑。

早晨出发前,我在涂防晒霜时,弟媳是标致的法国美女,也过来涂防晒霜,特意给我看,她涂的是韩国产品。我笑着说,日本人和韩国人对皮肤美白最在意,对防晒品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所以,研发的投入也大,产品性能也会好些。美国人不太介意爆晒皮肤,所以,防晒产品都做的马马虎虎。

早晨,Stella一家人离开招待所,穿过小镇踏上圣路。

今年法国南部,西班牙北部雨水多过往年。据说是20多年来雨水最多的一年。

路过小城Espalion时,正逢雨越下越大。躲雨时遇到一对德国夫妇。他们从慕尼黑的家出发,今天是他们徒步的第48天,已经走了大约1200公里。计划再走58天抵达圣地亚哥。我问他们,你们从家出发时,天气还很冷吧?他俩笑道:我们从家出发时的天气比今天还暖和。

雨中的Espalion。拍照时镜头上也落下了雨水。

公路上的事故。

今晚落脚的小镇Estaing。

今晚入住的市政朝圣招待所。收费17欧/人。

下篇D14~最美小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前来给我加油:-)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的文章充满独特见解和幽默感,总能给读者带来愉快的阅读体验。喜欢他关于徒步圣路的真诚描述,期待更多优质内容。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在我的旅行中,了解不同的人生,倾听不同的人生故事,比风景和古迹更吸引我。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paris'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我对防晒霜的选择顺序是:日本韩国产品,欧洲产品,我基本上不买美国产品。主要是感觉油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年法国的雨水真是太多了。不过走过勒皮之路后,我已经习惯雨中徒步了,也喜欢雨中徒步,不冷不热,微风飘飘,空气中充满了负离子,走起来感觉很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与不同的人相遇交流很有意思。冒雨行走很辛苦吧?一路的景色非常漂亮。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刚听到NPR新闻,说美国的防晒霜是归FDA管的,目前用的还是上世纪90年代的标准。要上市场很麻烦,商家失去动力。而韩国的防晒霜是目前最好的,市场大,做研发的就有动力及利益,所以发展很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与来自法国的一家人之间的互动非常感人。也许就是你说的最美人间吧。走圣路人的心灵会受到洗礼。这一路的雨成就一路的绿!照片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