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10~寻找快乐

(2024-07-07 16:57:43) 下一个

上篇D09~今天无雨

05/04/2024 阴冷伴有零星小雨

今天从Domain du Saugues走到Aumont Aubrac,徒步距离29公里。

今天早晨一出门,迎面一股冷气,赶紧退回室内穿上羽绒衣。再次出门,遇上门口搭帐篷过夜的两位路友,问他们夜里冷不冷,他俩呵呵笑着说,有一点,有一点。

我昨晚日住的通铺/Hostal/Gite。

昨晚也有人在同一栋楼里住单间/Hotel。

走过这间小教堂时,发现有人在教堂的门廊下搭帐篷过夜。

圣路上,有人自己搭帐篷,有人睡通铺,有人住单间,丰俭由人,没有人攀比,没有人炫耀。

记得我第一次徒步圣路时,满山遍野都是盛开的,弥漫着芳香的这种黄花,估计等我这次走到西班牙时,又逢花季。

这位来跑圣路的路友,虽然背包是超轻装备,但却一手拎着垃圾袋,一手提着捡垃圾的夹子,一边跑一边停下捡垃圾。他的行动令我感动。我做不到一路捡垃圾,但我可以保证,今后一定不会乱扔垃圾。我想这也正是他一路捡垃圾的意义所在。

今天的天气其实比阳光明媚的天气更合适徒步。但连日下雨,道路依旧泥泞不堪,踏着前辈留下的脚印,鞋袜也还是免不了会失守。

昨天招待所提供晚餐,但可选的食物都有Cheese,我只好吃了些自己背包里的食物。今天中午途经一个小镇,心心念念要找家餐馆,补上昨晚错过的一顿。

蔬菜+蛋白质,简单,健康,满足了我的心愿。

吃完午餐,再次上路。

昨晚的两位室友,上午比我走得快,下午在途中午睡被我赶上了。

圣路上大家都按自己的速度徒步,从来没有攀比之风,没有赶超之风。从来不会因为走得快被封为“大侠”,“牛人”。千百年来,千千万万人走过圣路,从来不曾有过徒步圣路最快记录这一说法。

这位路友背着超大的背包,胸前挂着播放着音乐的音箱,从我身后轰轰烈烈跑步穿过。不料翻过一个山丘后,却遇见他正躺在地上休息,

两年前第一次徒步圣路,那是西班牙境内的法国之路。徒步第一天聆听到的教诲一直令我难忘:

我们来走朝圣之路,不是来比赛,不是来挑战,不是来征服,不是来炫耀,而是来寻找快乐。(点击查阅)

圣地亚哥之路上,每人都在按自己的风格走自己的路,这是我喜欢徒步圣路的原因之一。我也会在日后的日记中逐一解释,我为什么会如此喜欢徒步圣路。

曾经走完PCT全程的Maria,今天在我的朋友圈上留言:Hike your own hike。我非常喜欢这句话。是的,Hike your own hike,not only on the camino,but also in life。

今晚落脚的小镇Aumont Aubrac。

今晚入住的Gite。

下篇D11~圣路忧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的,按自己的方式,做自己心欢事,活出真正的我。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Hike your own hike。”。我非常喜欢这句话。这好比我跑我的,我唱我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握手,谢谢认同。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来给我加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两桥分享,很喜欢你对人生的反思和感悟,各走各的,太对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写得很详细幽默,赞赞赞!欣赏作者对徒步圣路的热情和态度。期待他继续分享更多有趣的徒步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