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30~住宿乌龙

(2024-07-31 14:34:05) 下一个

上篇D29~诗与远方

5/24/2024 多云

今天从Pimbo徒步到Pomps,徒步距离28公里。

昨晚的入住乌龙有必要先补写一下。

在前几次的圣路徒步日记中,我曾经介绍过圣路上朝圣招待所的种类。我尤其喜欢政府运营的朝圣招待所。曾经写过一篇日记专门介绍西班牙Galicia行省的政府招待所。

我这次徒步勒皮之路也优先选择政府招待所。我昨晚在Pimbo入住的招待所也属于当地政府运营的。

Pimbo是个很小很小的村落。我抵达后按照Google map的指示找到一栋小楼,在楼下见到了一些沾满泥浆的徒步鞋,登山杖,雨衣等等,认定这就是我预订了床位的招待所。

我四周巡视了一番,没有找到Reception。于是,直径上楼循着声音,敲开了一扇门。原来这是间厨房,一位老汉正在打电话。老汉很热情,一边与电话那头说着话,一边将我领到一间房间门口,指了指房间,又指了指街对面的小酒吧说,去那里办入住手续。

我谢了老汉,来到小酒吧,对吧女说,我预订了床位,是在这里交钱吗?吧女查了一下记录说。对,在这里交钱。你就是不吃Cheese的那位吧?我笑道:对。

交完钱,吧女比划着说:招待所不在这里,在那边。我说,我就是从那里过来的。吧女开心地说,那太好了。我追问道:我的房间号和床号? 吧女说,你可以选任意一张床。

谢了吧女,我再次来到街对面的小楼上。打开房门,见到两张小床。房间里的设施和布局犹如常规旅店。窗外风景更是格外怡人。想着一晚18欧还包早餐,入住的招待所条件这么优越,不由的感叹:法国真的比西班牙还给力。

我趁着还没有室友,赶紧洗澡,洗衣服。一切收拾完毕后,还不见有室友来到。一般来说,大家都会在5点前抵达。时间已过6点,任然不见有室友抵达,这么好的房间,难道我今晚一人享受?

正美滋滋地想着,门外过道上传了人们的说话声。不一会儿,有人敲门,一位大妈伸头进来,看见我斜躺在床上,还没等我打招呼,就已经退了出去。

又过了一会儿,又有人敲门,这次是两位大妈伸进头来,看了我一眼,又赶紧退了出去。

我心想,来一位大妈正好还有一张床,现在来两位大妈,要有麻烦了。

想着想着,又有人来敲门。这时两位大妈身后又多了一位大叔。他们叽叽哇哇说着什么。

我对他们说,我不懂法语,只懂英文。一位大妈掏出手机,捣鼓了半天Google翻译。我终于明白了,她们的意思是,这个房间应该是她们的。

我说,吧女说过,我可以住任意一张床。你们说,房间是你们的,那我去哪里住?

她们说,你赶紧回酒吧找吧女吧。

于是。我回到酒吧找到吧女,问这是怎么回事?

吧女说,你住错了地方。你预订床位的招待所在离这300米的那栋房里。

原来如此,我只好捅窝让地方。重新打包,拎着一堆刚洗过湿落落的衣服来的300米外的一栋写着Gite名字的小楼里。

这栋楼里空无一人,楼上有三间寝室,于是,我在有两张床的房间里放下背包。

我在小楼外拍了一张照片,又回去问吧女,这栋是我应该住的地方吗? 怎么只有我一人入住。吧女说:正是这栋楼,今天应该还有其他四人。我说:但我没有见到其他人,连背包也没有见到。

吧女说,你等一下,我跟你过去看看。

原来招待所的小楼被隔成两部分。一部分是通铺,另一部分是双人间。我又住错地方了,住进了双人间

吧女见双人间这部分全空着,要我等等。让她先打个电话。估计电话那头是她的Boss,放下电话后,她说,你今晚可以住在这里,不需要搬去通铺了。

傍晚的小村Pimbo,教堂前有人在举办“音乐会”。

第一次住错了的旅店。

进错了的房间

窗外风景如画。

趁着室友到来前,我赶紧洗澡,洗衣服。

第二次又住错了的朝圣招待所双人间。最后,我一人独自享受了整栋楼。

楼下的客厅与厨房。

以下记录的是我今天途中的诗与远方。

今天早晨出发不久,途中遇见了这块路牌。它标志着此处相距所有圣路的终极目的地,圣城圣地亚哥的距离是911公里。

从勒皮之路的起点Le Puy En Velay,沿着勒皮之路抵达其终点,法西边境上的小城Saint Jean Pied De Port后,再沿着法国之路走向圣地亚哥,这两条首尾相连的圣路,官方总距离是1515公里。从法国之路的起点Saint Jean Pied De Port,徒步到圣地亚哥的官方距离是779公里,理工女诗意盎然地问:我现在距离勒皮之路的终点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