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勒皮之路D29~诗与远方

(2024-07-29 16:23:06) 下一个

上篇D28~公路风险

5/23/2024 雨

今天从Aire-sur-l'Adouri徒步到Pimbo,徒步距离27.5公里

今天大小乌龙出了好几条。首先是天气预报又乌龙了。说好今天没有雨的,我连雨衣都叠好放在背包下方了,结果上路不一会儿就下雨,一直下到我抵达目的地。

早晨出发,小城Aire-sur-l'Adouri渐渐消失在身后。

雨中的Lake Broussau。

法国工人在清理湖边的步道。

途中天气时阴时雨,变化无穷。

大雨中途经小镇时,见到几位路友正在此躲雨,彼此欢快地打着招呼。

哇,欧拉恒等式!!!

今天在途中一处民宅上惊喜地见到了欧拉恒等式。这个恒等式的优美之处是把e,i,丌 三个高等数学中非常重要的数联在一起了。对理工女来说,这比诗歌更睿智,更优美,更有魅力。

法国人民好有素养,勒皮之路上,有我的诗和远方,怎能让我不欢喜。

今晚入住的小村落Pimbo。

今天晚餐时坐在我旁边的是位法国先生,来自网红景点Mont Blanc/TMB下的法国。我们曾经在几家招待所相遇过。他听到我提醒招待所主人,我不吃cheese后,也跟着说,他不吃Cheese。我略带惊讶地说,你是法国人,不吃Cheese怎么长大的?他听后哈哈大笑说,他不吃Cheese,但喝葡萄酒。

他早晨比我出发的早,却总是最后一个抵达招待所。他解释说,他途中要慢慢享受,有时还会吃一个法国式午餐(意思是很花时间的午餐)。

晚餐别人吃Cheese,我吃的火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除了三个高等数学中的常数,欧拉公式还包含两个更基本更平常也更重要的数字:0(加法单位元)和1(乘法单位元。
“诗与远方”四个字,换算成七字,那就是“三步两桥走天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