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次只身徒步,勒皮之路D24~博物馆日

(2024-07-22 07:44:31) 下一个

上篇D23~又走醉了

5/18/2024 零星小雨

今天从Auvillar徒步到Lectour,徒步距离33公里。

在徒步勒皮之路之前,我一直说,北方之路是我徒步过的景色最美,难度最大的圣路。我前几天说了,勒皮之路才是我徒步过的难度最大的圣路。每天都是急上坡急下坡,遇到一段平地都是惊喜。最近连续三天,抵达目的地前半小时内,还需要急上近1000米的高度。

昨天晚上入住的Auvillar 位于加龙河畔的山丘上,与前两天一样,也需要半小时内急上近1000米,但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奔腾的河流,苍翠的原野,浓浓的中世纪韵律。

在评价我徒步过的圣路中哪条风景最美,我一直很谨慎。今天我忍不住要说,勒皮之路是我至今徒步过的最美圣路,每天途中都有惊喜,每个村镇都令我流连。

下面是今天早晨离开Auvillar 时的沿途随手拍。

坐落在加龙河畔山丘上的Auvillar。

充满中世纪风情的Auvillar。

Camino Le Puy 也被称为Via Podiensis。

我在Auvillar入住的招待所就坐落在上面这栋中世纪建筑物内。

招待所由村政府运营,收费每晚18.5欧/人。

招待所的厨房,厨房楼上是客厅。招待所还提供免费洗衣机和烘干机。

招待所的后院。

虽然Auvillar村里没有Grocery Store,但有游客信息中心。

没有Grocery Store的Auvillar,村中央有个Food Locker,可以用来救急,当然价格比超市里的贵,选择也有限。

加龙河上。

途中路过小城Agen,也曾经是环法自行车赛的途径城市。

今天在Agen的车站与比利时的Emily告别。她今天结束徒步,从这里搭车前往巴黎转布鲁塞尔,今天晚上,她可以睡在自己家的床上了。

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许多国家(至少西班牙和法国)的博物馆都免费对公众开放。我傍晚抵达Lectour后,来到招待所对面的游客中心打听信息。工作人员很热情,告诉我今天小镇上的地质博物馆免费开放,于是,我匆匆的参观了博物馆,拍了一些照片,准备回去后慢慢研究。

两年前的今天,我在前往法国之路的途中。我这天在巴塞罗那参观了多家博物馆(点击查看)。

明年的今天,我会在哪里? 不管在哪里,我都会尽可能好好利用这一天。

小镇Lectour。

Lectour大教堂。

Lectour地质博物馆内随手拍。

古罗马遗迹马赛克。

海洋生物化石,珊瑚,菊石,海胆,河蚌。

今晚在Lectour入住的招待所,与前天在Moissac入住的招待所一样,是教会运营的,不定价收费,入住者自愿捐赠。今天负责招待所工作的是一对老年夫妇。面对这样的自愿者内心深处都是感动。

下篇D25~地名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 的评论 : 我也很少进收费博物馆,免费时进去去蹭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少进收费的博物馆,都是通过别人的博客以及微信朋友圈揩油 :)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对,勒皮之路上的每个村镇都是那么美,那么有韵味,非常迷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和鼓励,也祝你夏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勒皮之路是我最想再走一次的圣路。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建筑真的很神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風景秀麗,平安是福。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