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26~途中插曲

(2023-08-10 16:35:25) 下一个

上篇D25~边走边玩

2023年5月21日。

今天从Pineres De Pria徒步到La Isla,徒步距离32公里。

今天早晨出发后大约1-2公里处,应该是北方之路的中间点。不像法国之路上有Midway Statue,我在今天的路上注意找,没有发现有任何中间点标记。

都说每条圣路上的路风不一样,走过5条圣路后,感觉的确如此。比如,在法国之路上,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你为什么来走圣路?而在北方之路上,大家互相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你已经走过几条圣路,最喜欢哪条?

北方之路是我走过的五条圣路中最喜欢的一条圣路。徒步至今北方之路已过半程,一切都很完美,脚上没有打泡,装备完美无缺。与不背包徒步相比,现在更喜欢背着登山包徒步的感觉,腰部,背部都会更舒服。

今天又路过几个惊艳的海滩,其中一个海滩上有家米其林餐厅。菜单看着不错,想到昨晚因为途中发生的插曲,没能吃上晚餐,只吃了些零食,很想坐下来吃一顿补偿一下自己,但同行的一位澳大利亚路友说:米其林应该不是我们朝圣者的消费。终究没好意思坚持。

话说,昨天途中与加拿大纽芬兰来的Sherry和Sue走在一起。我们途中一边走一边玩。在海滩上吃了自己带的午餐后,跟着人群上了路。不久在路边遇到一家挺有人气的酒吧,于是。我们仨决定要进去喝咖啡。大概是这几天,我总是与她们分享我煮的鸡蛋,Sue坚持要请客喝咖啡。喝完咖啡,我们再次上路。走着走着,误入了高速公路,而下一个出口在3公里外。

我常常会被问道,徒步圣路有没有危险?我的回答是:有!但不是治安问题。最大危险是人车同道时的来往车辆。比如在徒步葡萄牙之路时,有些路段令我走得心惊肉跳,对道路上的来往车辆时刻保持高度惊醒。 我们昨天误入高速公路后,公路上有至少3米宽的路肩。比起常走的乡村车道,反而感觉安全多了。

就在我们走到离下个出口大概还有一公里时,突然有辆工程车在我们身后停下,车上跳下一位胖乎乎和蔼可亲的司机,示意请我们上他的车。我指着地图向他示意,我们要去的村落,因为走错路才上了高速公路。他笑着点点头。

我们仨上了工程车的后舱,车开动后。舱内一片漆黑。我们开始狐疑,司机为什么会主动邀请我们上他的车?是因为我们违法规定走上高速公路?他会不会把我们送到警察那里去?大家最后的结论是,应该不会送我们去警察那里,那是给警察添麻烦。

不一会儿,车停下了,司机来给我们开门。下车后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今晚招待所所在的村落。

前天预定床位时,招待所接待员特别提醒过,村落里没有店家,建议我们在2公里前的小镇上买好晚餐食物带来。我们现在已经被送到目的地,都不想走回前一个小镇去买晚餐,于是,傍晚凑合着吃了些包里的零食。

今天在途中遇到温哥华来的Brian。他告诉我,昨天他也错上了高速公路,结果被警车拦住,上了警车。坐在警车里,他在想,警察会拘留他吗?那也好,今晚可以免费住单间,有自己的洗手间了。不需要像住招待所那样睡通铺,共用洗手间了。结果,当然是美梦没能实现

 

早晨出发后路过的小镇。小镇上的民居,咖啡店的糕点都令我心欢。

无法抗拒的诱惑令我停下脚步,走进甜品店,坐下享受了一番。

海滩上的米其林餐厅。

墙上写着2023米其林,看来是新科米其林餐厅。

其实令我感兴趣的是这些新鲜的鱼,而不是米其林招牌。

今天经过的部分海滩。

今晚在La Isla入住的招待所面对的美景。

昨天从酒吧出来后,我们误上了高速公路。

在高速公路上,我们被一辆工程车拦住,并被请上了后面的工具舱。

从工程车下来后,我回头拍了一张拍照,以此记录当时发生的插曲。

下篇D27~宾至如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记得第一次徒步法国之路时,正逢遇到热浪,道路上的警察或过往车辆中会有人摇下车窗问我们需不需水,或帮助,西班牙人给我的印象很友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高速上走路够悬。那个司机真好。不过你们坐在密闭的车厢里,心里打鼓是正常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