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次只身徒步,千里北方之路D14~Bilbao印象

(2023-07-18 14:17:45) 下一个

上篇D13~吃货秘笈

2023年5月9日。

今天继续留在Bilbao。上午与微信群姐妹一起去参观了Guggenheim Museum,之后又一次去了昨晚的餐馆吃了午餐。下午一人去参加了一个Free Walking Tour。

短短的两天,Bilbao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已经是我非常喜欢的西班牙城市了。

Bilbao是西班牙第二工业重镇,仅排在巴塞罗那之后,曾经荣获第一届“城市诺贝尔奖”。更多关于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现状,网上信息很多,无需在此复述了。现仅收录一些市容图片。

今天的天气一直阴雨交错,幸亏昨天天气晴朗,走在街头时顺手拍了些照片。

Guggenheim Museums ,也称 A Group of Guggenheim Museums,是世界上著名的现代派艺术展览群,分布在世界各地,目前有五座。Bilbao的Guggenheim Museum是这座城市排列榜首的景点,当然不能错过。昨天周一,博物馆闭馆。路过时拍了几张博物馆外景照片。

这是今天傍晚雨停后回旅店的途中拍摄的,雨后Guggenheim Museum外景。

展览馆外广场上美国艺术家Jeff Koon的作品:小狗 (Puppy)。

穿过Bilbao市区的Nervión河(巴斯克语Nerbioi Ibaia,西班牙语Nervión)。

昨天上午路过时,见到有集会。一打听,原来每个星期一上午,Bilbao的退休老人都会在此集会,要求政府增加养老金。

Bilbao剧院。

今天上午去参观了Guggenheim Museum。不出所料,展览馆内的许多现代派艺术品,令我看得一头雾水,两眼茫茫。

对于现代派艺术作品,我与许多人一样常常看不懂。是观众没水平,还是艺术家和流派走火入魔?

了解欧洲历史的人,应该知道文艺复兴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事实就是”。

这句话,听着是不是很熟?

“以人为本”,就是破除中世纪的神神鬼鬼,以真实的人为表现主题。

“实事求是”,就是不搞悬的虚的。

文艺复兴时期的画,就是如实地表现眼睛能看到的一切。那个时期的画,小孩子都能看。

所以,观众看不懂,不一定就是观众的问题,也许是艺术家和流派走火入魔了。终究会有改邪归正的时候。

这位挡着路了,我在耐心等待。

从Guggenheim Museum出来之后,已是午餐时间,我和微信群的姐妹一起去了昨晚我与路友们聚餐的餐馆。点了昨晚令我意犹未尽的几道佳肴,微信群的姐妹吃了也是赞不绝口。

傍晚前我去参加了一个Free Walking Tour,收获了许多当地的人文历史信息。澳大利亚的路友Steve和Helen夫妇听了我前天的推荐后,今天也来参加了Tour。他们告诉我,明天会在Bilbao再多逗留一天,后天离开Bilbao。

附上展览馆的QR Code,有兴趣可以扫描,网上浏览展览馆。

注:文中我的照片是由微信群姐拍摄,谢谢她的热心。

下篇D15~出巴斯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你眼光好厉害啊。那幅画的确是Mark Rothko的。我也没有看出那幅画究竟是什么名堂,呵呵。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认识那块红黄板,是纽约画家(犹太人)Mark Rothko的。吹捧他者说表现的是精神自由,反正我看不出来。他最后精神出毛病自杀了,好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之前太粗心了。实际上,我在San Sebastian停留了一天。San Sebastian见闻可以在D07篇查看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真是马大哈啊。幸亏你发现,指出来。谢谢,谢谢。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三步两桥,你给俺第二个帖一定是回‘新林院‘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正面看像中学生的妈,哈哈哈。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座城市不仅漂亮,还什么都有,我很喜欢,呵呵。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我在San Sebastian停留了一天。San Sebastian见闻可以在D07篇查看到。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谢谢欣赏,谢谢留言鼓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桥桥的身影像中学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座城市真漂亮!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Guggenheim Museum Bilbao 和洛杉矶的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很像,很容易猜出是一个人设计的。
洛杉矶的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坐落在一个很局促的地方,摄影很难照到全景。
Guggenheim Museum Bilbao 比较容易照到全景。
我在西班牙工作的时候,同事告诉我,同在 Basque Country 的 San Sebastian 有很多美食。
不知道 San Sebastian 在不在博主的行程上?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片儿拍的好美,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