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次只身徒步,750公里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D25~生日献礼

(2023-01-03 11:04:59) 下一个

上篇D24~乡间求助

今天是我徒步葡萄牙之路的第22天。今天停走,留在古城Tui休息+庆生。

古城Tui ,距离圣地亚哥118公里,是葡萄牙之路进入西班牙后的第一做城市,也是最后一座符合领取徒步圣路证书的出发城市。

Tui城市比较小,没有什么值得游览的亮点,倒是发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餐馆,Lademanu,米其林的品味,大排档的价格,难怪在TripAdvisor上好评如潮。

早晨睡到自然醒。雨停后,来到餐馆吃早餐。吃完早餐出去溜达了一圈,又回来吃午餐。吃撑到需要扶墙出门。期间,收到来自圣路上的“四人帮”和侠女们从世界各地发来的多条庆生祝福。

话说,上次走法国之路时,Nicolas和Judy在途中庆祝自己的60岁生日(点击查阅),给了我极大的启发。把徒步圣路作为自己人生的献礼,还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

这次来走葡萄牙之路,也相遇了两位来庆祝自己60岁生日的朝圣者:“四人帮”中的Martin,生日在10月30,途中遇到的法国Annie,生日在10月31。

大家都为自己能收获这样的人生献礼感到满足,感到幸运,感到自豪。只有经受过体力,智力,财力等多重考验的人,才能收获这份人生献礼。

又一个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祝大家在新的人生旅途中,风光无限,一路走好。

Buen Camino。。。

--------------  以下是今天的随手拍 -----------------

早晨醒来还没有见天光,旅馆窗外阴雨迷蒙。今天停走,可以在床上多赖上一会儿。

早餐,共计3.8欧元。

早餐过后,我走出餐厅,游弋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迎面遇到刚刚抵达古城的朝圣者。彼此一声亲切的Buen Camino,一个温馨的微笑。

像游览所有的欧洲古城一样,Tui最不缺的就是教堂。葡萄牙的许多大教堂都需要买门票。这令我大惑不解。难道没钱的穷人就不能进大教堂,只能去小教堂?Tui大教堂也需要买门票。路过的教堂多了,都流于形式,况且咱也不懂如何欣赏那些陈设和其中的隐喻。于是我只在教堂周围转了转,没有买票进去。

午后回到餐馆,放开肚皮犒劳自己。酒足饭饱后,一结账,所有食物,包括Coffee和啤酒,一共才14欧元。这真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也许这餐美食是上帝送我的,呵呵。

有食物吃,就值得感谢。信教的家庭在餐前感谢上帝。我不信教,就感谢世间万物通过食物,空气,阳光对我的滋养,如果他们真的是上帝的安排,那他一定也收到了我的感激之情。

服务生收盘前,我将吃完的贝壳复盘,送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寓意Buen Camino,一路走好!

晚上,躺在床上写日记时,回顾往日,发现自己对过往生日的记忆并非完全空白,还有一个,那也是在旅途中,在丝绸之路上度过的。时隔多年,现在想起依然温馨如初。于是,我在手机上翻找出当时发在朋友圈上的途中感言。

【丝绸之路:土库曼斯坦之庆生】离开乌兹别克斯坦,我们一路向西穿过茫茫沙漠,走过成吉思汗屠城遗迹,在抵达天堂般的都市阿什哈巴德(Ashgabat)前,在人烟稀少的风沙中,探访了“地狱之门”( Darvaza Gas Crater)。面对着47年风雨无阻的熊熊火焰,队员们为我唱起了生日祝福歌。这一天,我收获了世界上最大的生日烛火,收获了友情,收获了祝福,也祝我所有的朋友,平安,健康,快乐!

回忆过往的岁月,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无论是蜗居故土,还是远走他乡,都不是出自我的计划。只是把画笔交给了时光,于是它就这么画出了我的生命轨迹。

谢谢你,时光!

下篇D25~退休律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本无常'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和祝福。
本无常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Sorry for the late greeting. Really like you gave yourself "人生献礼 &新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新的人生旅途中,风光无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确是我一直告诫和鞭策自己的句子。希望我能做到,做好。

我之前提到的“丝绸之路” (The Silk Road) 是,从蒙古一直穿越到土耳其。我是跟随大篷车穿越的,不是徒步。我的理解“敦煌”是中国境内新疆上的一小段丝绸之路。因为中国对持境外护照穿越新疆有许多要求,所以,我没有参加那段路。我是从中亚开始西行,东亚那段丝绸之路希望以后有机会会补上。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圣路上庆祝生日,让我想起“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以这样的方式庆生,太有意义了。美食太馋人了。

我记得你曾提到过丝绸之路(或者敦煌)的徒步,没有发帖。我很好奇,真心希望,你抽空整理发出来。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新年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ddengem63'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献给自己别致的礼物,祝两桥生日快乐!
hiddengem63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真美。美食也电到我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也恭喜你迎来了放飞的日子,新年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回忆过往的岁月,无论是求学,还是求职,无论是蜗居故土,还是远走他乡,都不是出自我的计划。只是把画笔交给了时光,于是它就这么画出了我的生命轨迹。”写得真好,赞你勇敢的探险和旷达的视野!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惠姗,新年吉祥!你说的对,我现在是坐在家整理当时的徒步日记,常常心又飞回圣路上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呵呵,徒步圣路的人群平均素质很高,这也是圣路非常吸引我的一个主要原因。谢谢来访,新年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呵呵,你说的1/02,1/03的优点,我都很欣赏,也要求自己这样去做人。但我是在中国人出生最多的月份出生的。估计你可以猜到是哪个月份了。谢谢来访。新年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和祝福。也祝你新年万事如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地狱之门有稀疏的围栏,我坐的地方其实正好有一个平台。谢谢提醒和关注。新年吉祥!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在大火边上拍照,我的腿都软了。你好大的胆子啊!
我也觉得你的博客文章是滞后发的。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记录的是“徒步葡萄牙之路的第22天”,那么这个“今天”应该不是1月3日吧?
我对背包徒步人士开始另眼相看,始于10多年前在欧洲的一个交通枢纽等公车,当时我带着小朋友,旁边有两个十来岁的黑人嬉皮在跳上跳下的,我一直戒备的保持距离,这时有一个T恤晒褪色,皮肤晒褪皮的背包女士走来向我问路,然后她转身问那两个黑嬉皮地上的香口胶是不是他们吐的,还成功地请那两个少年把香口胶捡起来放进垃圾桶。我才知道那些可以睡在野地的女人,真是idealist。
没想到西班牙现在还有这么便宜的餐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旅途中庆生别有一番风味,值得特别地纪念。生日餐很有仪式感,看着就好吃。问好桥桥,继续跟读。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如果是:
1月02日〔月亮,女教宗〕 代表人物:伊赛克阿西摩夫(科学家)
非常清楚棽自已的目标和方向,做任何事都要求完美;高度的工作狂,经常埋头苦干,达到废寝忘食的境界。
优点是自我要求和期许很高,会自动自发处理事情,表现优异。

如果是:
1月03日〔木星,皇后〕代表人物: 梅尔吉勃逊
精力旺盛,意志坚定,做任何事都会坚持到底;不轻易妥协,会千方百计说服别人依照你的方式做事,给别人很大的压力。
优点是负责尽职,重承诺,守信用;不喜道人长短,值得信赖。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高质量的生活,满满的收获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土库曼斯坦的 Darvaza Gas Crater 没有护栏吗?
不怕拍照的人掉进去?
黄石公园的硫酸热泉还经常有人掉进去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握手,谢谢理解。新年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呀,新年快乐!超赞最后两段,完全的我手写我心,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