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徒步,900公里法国之路+世界尽头:D01~出发

(2022-07-12 23:28:30) 下一个

今天是2022年5月16日。终于到了要出发的时候了。

下午将启程飞往巴塞罗那(Barcelona)。在那里逗留数日后,再经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前往法国境内的小镇 Saint Jean Pied de Port。从那里开始我的徒步900公里圣地亚哥之路(Camino De Santiago)。这个旅行计划应新冠疫情已经被推迟二年了。

作为和耶路撒冷,罗马并列的三大朝圣圣地,从公元九世纪到到今天,西班牙西北部城市圣地亚哥(Santiago)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朝圣者。我们说的Camino是路的意思。圣地亚哥之路不是指一条路,而是由无数朝圣者汇集而成的法国之路,英国之路,葡萄牙之路,北方之路,银之路等等不同朝圣路线的集合。

朝圣的对象是圣徒圣地亚哥。圣地亚哥是耶稣的12门徒之一,是较早跟随耶稣的一位,也是12门徒里最早殉道的一位。公元44年,他在耶路撒冷殉道,八百多年后遗体却被发现在西班牙。此后遗体一直被供奉在圣地亚哥大教堂内。圣地亚哥是西班牙语,英语是圣詹姆斯(St James)。Camino de Santiago在英语中是The Way of St James。

与世界上所有著名的徒步路线不同。圣地亚哥之路与中世纪的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的人文,历史联系在一起,也让其中的法国之路和北方之路列入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目录中。

每年来自世界各地徒步圣地亚哥之路抵达圣地亚哥的人数在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已经到达34万人之多。

如今新冠疫情在大多数国家得到了控制,各国都纷纷打开国门,教宗也宣布将2021圣年(Holy Year)延长之2022年(前两个圣年分别是2010,2004)。2022年的圣地亚哥之路上必将会迎来新的人潮。

我即将前往徒步的是圣地亚哥之路中的法国之路和Fisterra & Muxia (aka,世界尽头)两条圣路,全长约900公里(上图中的黄色线路),计划35-40天完成。

每位去走圣地亚哥之路的人都会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在兴奋和忐忑中,我期待着即将开始的“我的路”。

下篇D02~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安安1193 回复 悄悄话 太棒啦!没敢想过一个人去。跟着你纸上先走一遍。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出门在外7788' 的评论 : 相对于其它路,法国之路是“well established”,途中信息和住宿相对容易解决。徒步难度第二,仅次于北方之路。 Camino是心灵之路,不是结伴游之路,90%的朝圣者是一人来走这条路的,我也不例外。
出门在外7788 回复 悄悄话 相对其他的trail,是不是这条比较容易?你都是一个人走的吗?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呵呵,美国有一个,南美有一个。。。西班牙这个全名叫:santiago de compostela,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地球上究竟有几个叫圣地亚哥的城市?没看这一篇游记真的不知道说的是哪个圣地亚哥。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国内同学以为是南美智利的圣地亚哥。。。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美国的圣地亚哥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羽衣甘蓝'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关注,也祝你早日成行。
我爱羽衣甘蓝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我也是几年前就开始计划 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成行。终于在WXC看到有网友分享徒步“朝圣之路”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爱' 的评论 : 估计你朋友与我走了不同的路线,我全程只遇到一位会说中文的女孩,她是来自台湾的
惜爱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女朋友也刚刚走完回来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life' 的评论 : 谢谢,过誉了。途中一直有做笔记,稍作整理后会陆续上传,一是为我自己存档,二是与有兴趣的朋友分享。
simple.life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下一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谬誉和祝福!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发现其中的事实' 的评论 : 多谢留言,祝福,已经顺利完成预期计划,回到家中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发现其中的事实' 的评论 : 谢谢关心,鼓励!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越玩越专业了,让我仰视。希望看到你的更新,让我在跟读中,了解你心中的路。祝福。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九月完成了从西班牙Leon到Santiago这最后一段,在大教堂观看了他们独特的仪式,也得到了朝圣之路的证书。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也有趣的行程。当然,如果能走完全程,那将更有意义了。但就像你所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打算今秋走葡萄亚线,还是从最后一段开走,从Porto,也可能推迟到明年5月。
祝你走得愉快,祝你成功!7月天气很热,注意饮水和降温。
发现其中的事实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找个同伴有个照应
说不定路上会遇到个伴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wow! 期待期待你接下来的脚步!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太期待了,跟着你的脚步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