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非洲】(21)不再稀罕白开水般的旅游

(2019-12-20 18:10:58) 下一个

前篇:(20)充满激情的旅途上,会产生真爱吗?

Day 29,Livingstone,Zambia

我们这天中午从博茨瓦纳的Kasane抵达赞比亚境内的小镇Livingstone。Livingstone位于赞比亚境内的维多利亚大瀑布一边。对一般人来说,赞比亚境内的维多利亚瀑布主要看点就是Devil Pool,一个在大瀑布边缘上的小水池,旱季水量小时,人可以进入水池。因为池小,又是众望所归,旱季进入Devil Pool变得一票难求,尽管我们领队几番努力,最终还是没有为我们订到进入Devil Pool的票。领队也提醒我们,当地有人利用非法或黑市的方法向游人提供各种接近Devil Pool的途径,从中牟利。这是一种既违法又危险的交易,希望大家不要参与。于是,绝大多数团员都留在赞比西河(Zambezi River)边的营地内等候观赏日落。

在我们这次非洲旅行中,沿途的营地时常也紧挨着一些设施相当不错的Hotel/Lodge,可以要求自费升级住进Hotel/Lodge。有趣的是,咱们群同行姐妹中的Winnie曾经尝试了一夜升级,结果反而睡的不如在帐篷里好。这位已经在维多利亚瀑布结束旅行的姐妹,昨天发来短信说,非常羡慕我还能随车继续旅行,非常怀念大卡车的旅行生活。她说:“非洲的每个角落我都想去,我还是想坐大Truck, 睡帐篷”。注:Winnie的近况在上篇中已经有了更新,见(19)我们真的都有吉普赛基因吗?

Winnie的来信让我又一次想到Willow Green,咱们群参加这次非洲旅行的第一组中的姐妹,她在旅行结束时也说过:以往住豪华酒店的非洲行与这次的“大卡车”行相比,简直就是白开水。

在赞比西河边,有座豪华酒店紧挨着我们的营区。这些曾经体验过的豪华也像白开水一样,不能激发我尝试的欲望。咱们群的Amy大姐曾经说过,她的旅行是文化苦旅,光脚走在滚烫的石梯上,只为登上山顶见一见石庙里的壁画。我的旅行也越来越崇尚体验自然,体验当地,因为我希望我的旅行能为我增添不同的经历和阅历。

我一直认为为探索世界而去旅行的人,也应该包括探索旅行方式本身。中国旅行文化的兴起,也就是经济条件得以改善后的近二三十年,相比起西方旅行文化要短缺了许多年。西方旅行文化中有许多内容,比如,专业知识,行业规范,安全保障,等等,都值得我们去了解,去学习。走出去,是第一步,开阔了眼界和胸怀才是目的。同志的朋友们,让我们互相学习,一起努力吧。

扯的有些远了,还是上图吧。

在前往Livingstone的途中,我们停下车来等候摆渡。眼前正在修建的大桥应该很快就会落成。大桥落成后,交通就会方便许多了。这些年在非洲旅行,让我感受到了非洲的进步。比如,连续两年前往肯尼亚的内罗毕,第二年再去时,就像是到了另一个从未到过的新城市。

赞比西河上的豪华酒店,紧挨着我们的营地。住这样豪华酒店的旅行与我(还有我们)就像喝白开水一样无趣了。

最后回答一下关于我们这次旅行费用的问题:

1.  从开普敦到维多利亚大瀑布,22天旅行的booking费用大约$600,报道时需要再交大约$600的Local Payment。Local Payment 用于途中三餐和集体活动,比如公园门票,Game Drive。22天旅行的总费用不超过$1300。

2.  从开普敦到坦桑尼亚的Zanzibar,37天旅行的booking费用大约$1200。Local Payment大约$1400,37天的旅行总费用不超过$2700。

上面费用不包括参加自费活动项目,比如蹦极,和旅行结束时的小费。当然,如果途中要求升级住酒店,也需自理。

PS:这次旅行中,我从未升级住酒店,在Zanzibar 参加过一次$30的自费活动项目。

下篇(22)威武啊,威武的背后是一生的艰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玲珑白酒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三步两桥,一直关注你的文学城博客,非常喜欢。我试着找你的微信,微信群或者公众号。一直没有找到。可不可以加我一下?微信号:linglongbaijiu。

谢谢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卵话三千'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每个人的旅行风格,和旅行目的都是不一样的。自己觉得开心,有收获就好。谢谢留言,顺祝节日欢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喜欢旅行,但真的不喜欢写游记,如果不是大家的鼓励,很难坚持。谢谢大家的鼓励,顺祝节日快乐!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波罗登月' 的评论 : 你发我一个私信吧,谢谢。
卵话三千 回复 悄悄话 度假和旅游有些不同,度假一般时间短,追求放松舒适,兼顾博览名胜。旅游时间长,挑战自然,蹦极,滑翔,自得其乐。当然和各人年龄身体条件也有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三步的遊记,这价格也很好。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您是在那个网站上订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哈哈,你是赞价格,还是赞理念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呵呵,我以前喝过不少“白开水”呢,以后难免还会喝,所以,写下来给自己提个醒。周末快乐!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了这么多,当然常人一般般的旅游是“白开水”了。:-) 这就叫做“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但在其他人眼里,博主旅游“口味真重”。:-)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价格都可以接受。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