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穿越非洲】(20)充满激情的旅途上,会产生真爱吗?

(2019-12-19 01:35:14) 下一个

前篇:(19)我们真的都有吉普赛基因吗?

Day 28,Kansane, Botswana

做晚餐的时候,一向脾气忒好的随车厨师Reuban突然发脾气了,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我们上午离开了津巴布韦境内的维多利亚瀑布,重新回到70公里外,博茨瓦纳境内的小镇Kasane。

午餐过后,在维多利亚瀑布新加入的8名团员在领队Mwangi的带领下,去我们三天前去过的Chobe国家公园做Game Drive,像我们上次那样也会留在“超五星营地”过夜。而我们五名“老团员”下午则去Chobe河上做了一次悠闲的Boat Game。

Boat Game,就是坐船去寻找河里和两岸的动物。与其它Game Drive相比,没有风尘颠簸,是最舒适的一种Game Drive,当然看到的动物种类也有其局限性。在这篇游记的后半部分会收入一些Boat Game的照片作为记录。

傍晚从Boat Game回来后,我们一起去给Reuban 帮厨。司机Issa也在帮着做Maize Meal(在上篇中介绍过的一种玉米面做成的泥,也叫 Sadza 或 Ugali,在非洲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叫法)。我们一帮人围着灶台唧唧哇哇大声聊开了。快到开饭时,Reuban突然生气地说,大家七言八语的吵声让他脑子混乱,容易出错,要求大家安静些。大家见一向好脾气的Reuban突然发火,一下子愣住了,有些不知所措。我感觉Reuban突然发脾气,是因为这些天累坏了的缘故,于是上前给他一个拥抱,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地说:It’s okay, take a rest。

离开开普敦的那天,我和领队Mwangi曾经聊起(见(4)失落中的惊喜  ),我去年秋天跟随Dragoman走过一段中亚丝绸之路。这段经历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开启了我对Overland Truck这一旅行方式的认识和热爱。我们丝绸之路上的女司机Tanya是我见过的对自己工作最有激情(passion)的人。Mwangi点点头说:干我们一份工作的确需要有激情,不然干不久的。

从开普敦出发到今天,近30天的随车旅行,与工作人员朝夕相处,让我对Mwangi的话体会越来越深了。

我们随车配有三位工作人员:领队,厨师和司机,他们分别在自己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6年,10年和8年。三位工作人员都来自肯尼亚,每次随车一个来回穿越非洲都需要离家至少3个多月。每个来回穿越结束回到内罗毕后,也只有两个星期的休整时间,其中一个星期休假,另一个星期则是回公司做出发前的准备工作。我们的厨师Reuban更是每天第一个醒来,最后一个休息的人。每次见到他时,他永远都是在干活。为了节省早晚收搭帐篷的时间,他每天就睡在驾驶室里。我们的大卡车是印度造的TATA,驾驶室比奔驰和MAN要拥挤很多,长期睡在拥挤的驾驶室里,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我们有团员曾经与Reuban聊起过他们的工资。原来他们的工资比我们想象的要低很多(具体数字我没有追问)。因为工作性质,我们的三位工作人员至今也都还是单身。他们坦率地说:如果有了家就很难再干这份工作了。

我们的厨师Reuban在营地为我们做早餐。

Reuban在做晚餐。

我们司机Issa在营地里维护车辆。

我们的车在途中遭遇沙坑,爆胎等故障。

即是短暂的偶遇,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总是让我们一见如故。挥别途中姐妹车组上的新朋友们。

这是在维多利亚瀑布营地相汇的三辆车组:中间是我们的TATA(印度制造),右边是咱们群跟随我报名参加今年穿越非洲旅行的第一组姐妹Willow Green 五月份乘坐的奔驰,左边是即将前往约翰内斯堡的MAN(德国牌子,印度制造)。

在维多利亚瀑布周围这几天的时间里,我们与前往不同目的地的几辆姐妹车组相遇,让我见证了一份除了激情也有爱情的工作。

在Kansane时,我们与前往约翰内斯堡的姐妹车组同在一个营地。这个车组的领队是位白人帅哥,令我惊讶的是,厨师是位漂亮的白人MM。这时Issa和Reuban走过来告诉我:他们是一对夫妻。小伙子是南非人,美女厨师来自加拿大。几年前美女从加拿大来到非洲,参加了小伙子的车组穿越非洲,两人在途中相爱了。婚后,美女为了能与小伙子在一起,当上了随车厨师。我听后深为感慨:随车厨师是份非常辛苦的工作,收入比在北美的任何一份工作的工资都低,如果不是真爱和激情,我相信美女完全没有必要选择干这份工作。

我们两辆车组在Kansane的营地。

当我们的车开离营地时,帅哥领队挥手向我们告别。

下面收录几张下午在Chobe河上做Boat Game的照片。

Chobe河上穿梭着正在做Boat Game的大小船只。

这是摄影专用船。相机都不需要自己手举着,船上有相机架哈。

大象看人,人看大象。

当地人称这种鹿为“Toilet Butt”。

河马。其实河马的皮肤比人还不耐阳光,很容易晒伤,所以总是喜欢潜在水中。

非洲五大中最不让人稀罕的水牛。

嗨,这些小东西的名字竟然一下想不起来了,等以后想起来了再补上吧。

童话般的场景,我们身临其境啊。

非洲啊,就是这么神奇,处处充满了魅力!

下篇(21)不再稀罕白开水般的旅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人生没有输赢啊,都是自己的感觉,知足就赢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留言鼓励!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赢家呀,天天艳遇。每一次艳遇的同时,还留意着下一个目标。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Nice!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出行就是为了真爱,艳遇天天有啊:-)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鼓励艳遇,支持真爱,即使是短暂旅途发生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杯具了,我这些年写了有400多篇游记了(包括来文学城前写的),篇篇讲的都是我的真爱啊,希望传递的也是我看到的满眼艳遇呢。原谅理工女笔头功夫差,不过我还是会努力写下去的:-)。谢谢关注!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啥时讲讲博主自己在旅途中的艳遇和真爱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