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国外过春节

(2016-02-06 00:30:37) 下一个

自从来到美国就再也没有回过国过春节了,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N+N年了。

初来美国时读的第一所学校里,大陆+台湾的留学生只有几十名,加上F2也就一百来号中国人。平时大家都很忙几乎没有什么活动和往来,每年的春节晚会就成了大家难得的相聚相识的社交机会了。办好春节晚会也是历届中国学生会最重要的事宜。

初到美国时留影。

当时我们中国学生的春节晚会在学校相当有吸引力,除了我们自己准备的美食外,还有大家表演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许多老外都想参加。为了控制爬梯的总人数,每位中国学生只有两张票,大家一般都用来邀请自己的导师参加。我曾经听到一位对咱们春节晚会有兴趣却没有收到邀请的教授开玩笑地说:我明年也优先考虑招收中国学生。

记得当时大家都把办好春节晚会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人心特别齐。我在那里过了两个春节,担任了两次晚会食物“烹饪技术总监”。

转到第二所学校读博后,大概是中国学生太多的原因,反而没有了举办春节晚会的传统。于是,春节来临时,走得近的同学会在一起打边炉海阔天空。有一次春节聚餐,大家聊起对未来的期望时,我说:“我的目标是奋斗到“买虾不眨眼”,然后就去慈善机构做义工。” 说完话一抬头,发现一桌人都诧异地望着我。呵呵,那时做学生清贫,“买虾不眨眼”对一个穷学生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毕业参加工作后,每逢春节中国同事会相约一起去当地最好的中餐馆吃顿lunch,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不过去哪家餐馆呢?说起来湾区的中餐馆真不少,但真正能做到跟国内一样精致的还真没有遇到过。美国同事有时让我推荐中餐馆,我觉得挺难的。唐人街上的餐馆多数都是一百年不变的老式粤菜,相对新潮点的菜式要去硅谷,但也只是大众菜,谈不上精致,后来James推荐了一家叫“佳园”的私房菜馆。

佳园坐落在唐人街的外围,店面很不起眼。老板是位来自南京的大厨,出国前在南京就是当地有名的大师傅,自己的餐馆也已经发展到了六七间。师傅做的是淮扬菜系。据说国宴70%吃的都是淮扬菜,所以对淮扬菜系师傅的需求量比较大,他的几位徒弟都去了北京成了国宴师傅。后来他卖掉了在国内的所有餐馆来到美国享受生活,顺便开了这家餐馆。这家餐馆平时不接待大量顾客,想去就餐一定要预约。当天师傅想做什么菜或是有什么食材就上什么菜,所以没有固定的菜单。昨天中午我们去了八位,一共上了十只冷盘十只热炒。虽说这二十只菜用的都不是什么名贵原材料,但口味真的是非常好,每个菜都有自己的特点。回到办公室后我开始使劲向同事推荐:这是我在美国吃过的最好的中餐了。

因为没有菜单,我就按食材给昨天中午菜肴的图片注解了。

熏鱼

扎肉

菜茎

素鸭

扬花萝卜

黄瓜

金针菇

口条

白菜

十只冷盘

虾仁

烤麸

排骨芋苗

鱼米

香辣鸡腿菇

鸡丁

千张毛豆雪菜

蹄膀

茄子

最后借此机会,祝所有的朋友同学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应该是 680 Clay Street, S.F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 佳园有两个地址. 电话一样。 你去的是哪一个? 先谢谢。

Jia Yuan (普通话)?
地址: 923 Pacific St. ,San Francisco , (923 Pacific Avenue?)
电话: 415.981.7438

Jai Yun (粤语)??
680 Clay Street, S.F.
电话: 415.981.7438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再谢博主。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馨园地' 的评论 : 谢谢查阅。餐馆地址是:

地址: 923 Pacific St. ,San Francisco ,
电话: 415.981.7438
温馨园地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佳园的地址?谢谢!
bs777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上的菜太诱人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鱼米的照片和排骨发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博主悄你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淮扬菜。请博主留个地址好吗?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手艺真好!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不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摆的很别致:)

新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美食,新春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小菜都是立体摆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所有的菜都堆成一样的形状?太古板单调没有创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