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总被改变着

(2011-10-09 13:05:09) 下一个
Steve Jobs 走了,我们纪念他怀念他,为他的英年早逝而惋惜而流泪,我们为他以他无可比拟的热情和创造力而折服。我们怀念他感激他,因为他伟大,因为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我也为自己能有机会和他共同生活在同一个事期而自豪,尽管他的伟大没我什么事,应该说也没改变多少我的生活,但至少在我老的时候,给孙儿们讲故事时,可能会让他们感觉的好一些,生动一些。
 
想一想自己这辈子,还没活多长时间,可似乎该碰到的事儿,都碰见了。一辈子的生活老是被改变着,随波逐流,被夹着泥土的浪花推着拥着走着,到哪是哪,最后稀里糊涂的连国籍都换了.

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生命是那么的渺小。但我们的命运,却不得不随着社会的变迁而动荡。而社会的变迁却往往被几个人来左右。像我们这一代;在少年时赶上文化大革命,该上学时没学上,该被大人照顾的是却为大人担心,在青年时赶上了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成群的人唱着“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的歌下海开公司买股票。前半辈子的我几乎是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生活着,要不是想着要读书要上学,我现在也可能早已下岗了。

我们生活在一个政治科技经济变化的时代,也生活在一个道德理念变化的时代。我常常活得很不懂, 主要是我跟不上变化。老的手机还没玩清楚,新的又出来。老的理念还没有实践好,新的又出啦。还没有好好开始存钱,就开始时髦借钱了;刚开始有钱穿衣服了,突然,不穿衣服要比穿衣服受欢迎了;更要命的是在美国,年轻力壮五大三粗伸手要救济的比我们拖儿带女努力工作挣钱的还受青睐......

我的生活总在被改变着,就如同云要动,水要流,是好是坏都无妨...... 被变化和变化就是我们生活着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nk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无法改变生活,那只有改变自己去适应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