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法不话痨的出行记

(2012-08-10 06:54:05) 下一个
      人一生中可以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状况,不同的处理就会产生不同的故事。经历多了,故事也就多了,人就有阅历了。

      这是我两天前的一个经历,我有一种不写不快的强烈欲望......

      这个星期很忙,因为周四晚上要外出。要先到北卡与由GA开车去那儿面试的女儿会面,然后和女儿一同驱车前往FL,与我妹妹和妹妹的女儿相会两天,再到女儿在GA的家中待两天。在在此期间还要到亚特兰大去看看表妹一家。时间安排的很紧凑,一个一个的行程都紧挨着,好像紧凑的连一根针都插不进去。

     昨天是周四,为了这个出行,我起了一个大早,急匆匆地梳理打扮收拾好了行李便去上班,安排交代我走后这几天的工作事宜。到了单位,我就手脚不停地一直从早上忙到下午四点,按着预先计划下班回家,然后提上行李上机场,开始我的这次休假。

     预定的航班是southwest 133, 于傍晚8点40分起飞. 我已提前24小时拿票定位并设定与手机相连的信息通告。4点05分,我刚离开办公室,第一个从SWA的短信来了:“飞机晚点,9点25分起飞.”  “OK!服务还不错,只晚点半个多小时,还来短信通知,没有什么问题,” 我心里想,感觉还不错,反倒觉得这航班晚一点时间,我的时间会宽松一些。5:55pm,第二个SWA的短信来了:“飞机晚点,约11:45pm 起飞,但希望乘客能按正点时间到机场。” 这下子我的心有点不踏实了。开始和老公讨论应该何时动身上机场,是在家里等,还是按照短信要求到机场候机的事了。此时已近7点,老公建议在家等,可我在家中坐不住,坚持要到机场去,老公只好勉强地开车送我上机场了。 刚刚离家上路,第三个SWA的短信又来了:"飞机起飞时间改到9:25pm, 请注意机场时间表."  我心一喜,暗幸我的正确决定,要不就要慌张地赶路了。

       一路平安的到达了机场,拿票托运行李,才发现我的航班号和登机口又都变了。我反复地跟自己跟机场人员核对,当确认无错后,安检进场,一切顺利地到达登机口。十多分钟后,我舒舒服服地坐在登机口的椅子上,打电话向老公和女儿报了个平安,心里一阵轻松欢喜,心里想着:"再过两个多小时,就可以和女儿见面了!"

      打开我的iPad,放松地开始阅读我download的书刊。大约才安稳了20分钟,我突然听到广播通知:去纽约,去......的几号几号航班取消,请乘客自己改订航班。顿时,候机室一片喧哗,坐在我周围的人们三三两两地从座位上站起,开始排队质询,并几乎是人手一部手机的打电话或查询。队伍在迅速地延长,宣布停飞的广播还在继续,好像每遍还有一点变动,我和所有的还坐在椅子上的乘客,脑子空空地漠然地看着走动的人群。忽然,我断续的听到了:“......航班133(XXXX),...... cancel;” “天!那是我的航班!也不飞了?!” 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一秒钟后,手机的信号响了,SWA的短信又来了:"SWA flight xxxx (133) from BWI is cancelled. Go to www.southwest.com/rebook2"。

     我愣了一下,立马也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加入了打着电话排队的行列,慌乱中,竟把我的Ipad都忘掉在我的座位上,但幸好发现的早,马上就找回来了。我一边排队一边电话通知女儿,并联系改订航班,但很快就发现不但当晚的飞机没有了,连第二天的飞机我都不可以订到。正在焦急中,又突然听到广播说有人想合租车前往目的地,纽约,匹兹堡和北卡的Raleigh,有意者请到服务台集中。

   “Raleigh? 那是我的目的地!”我立马响应:“我愿意,我愿意!” 失态地从长长的转着圈排着的队伍后面蹿出,一路小跑左拐右绕地到了服务台的一边,融进了一帮要租车的乘客中。
 
     老话说:“乱世出英雄”还真不假!我们一群互不相识的人很快就自发地按去向分成三组,每个组都有一两个中心人物,便开始讨论行动的具体事宜。我们组有八个人,学生为多,自报可以开夜车的有三四个,当然也有我一个。但有三个人因托运了行李而要先去取行李,便分成有行李和没行李两组,分头出发,一切费用大家平摊。于是,我们有行李的三人,马克,千娜和我,随着马克,先到行李处去取行李,然后再租车赶路。

    此时已近十点,我们三人急匆匆地赶到行李处,此处已乱哄哄,人很多队很长很宽,找不到一个头尾。我在美国这么多年,还真没见到这个场面。幸亏马克还老练稳重,找了一个队让先我们排着,他到前面去打听一下我们的行李情况。

   十几分钟后,马克回来了,垂头丧气:“行李已经拖运走了,我们今天取不到了,只能明天再说吧!”他疲惫地说。
“那我们还走吗?”我关心地问道。
“你要走吗?”马克反问,马上又接着说“我想走。”
“我要走,你走吗?”我肯定地回答,转头接着问千娜:“你呢?”
“我的东西都在行李里,这么晚了,我也不好意思让别人接我了。”千娜犹豫地说。
“你今晚可以跟我住,”我马上说:“我女儿已经定了旅馆,如路上有什么事,我管你!”
“OK!”千娜同意了。我们三人达成共识,不管行李,先租车走。

    领导就是领导。马克马上又说:由他来负责租车开车,这个费用他的公司可以给他报销,但由我们来负责汽油。
“没问题!”我一口答应,千娜没吭声,我也没有指望她。

    于是,我们三人立马乘车到租车处办理手续。当时已近11pm, 我忙里偷闲,到自动销售饮料的机器里给自己买了一瓶“红牛”喝下,以保持自己头脑清醒,可以帮助看路.

    11:10pm, 我们上路了。天空晴朗,银月高悬,月光柔柔地洒在I-95 高速公路宽宽平坦的路面上。放眼望去,左一条白龙,右一条红龙,在夜色中平滑滑地移动着。我们的车也在其中。"300个迈啊,若一切顺利,我们可在凌晨4点到达" 我在心里暗算了一下,然后给老公和女儿各打一个电话,告诉他们我最后的行程计划及到达北卡机场时间,此时才发现电话已快没电,但充电器却打在行李箱随飞机走了。

    车继续往前开,过了马里兰,过了DC,在VA的城市乡村田野中穿行。虽没多少距离,可也要翻山越岭、跨洋过海几次。千娜在后座呼呼地睡,我在前排绞尽脑汁东一句西一句地和马克"侃大山"。

    为了这次出行,我已折腾了一天了,他俩估计也没有轻松过。车在开,车内车外都是黑的,困意一阵一阵地袭来,我强忍着不打呵气,以免影响司机。马克一生经历丰富,两次婚姻,5个孩子,有3个在当兵;当过海军,参加过战争, 天南海北地去了不少地方, 但有没有真枪实弹的上过战场就不清楚了。也有过一两栋好房子,但近年都被foreclose 了。他现是是一个IT咨询师,住在北卡的公寓,1/3的时间在出差“work for supporting  family". 是一个典型的在美国政治经济大潮中上下颠簸的美国白人了,也是个能吃苦也有责任心的人。车给他开要比让我开安全的多。我的任务就是保证他清醒着,所以,在休息站停留时,我一下买了4听咖啡给他。在余后的路程中,他一听一听的全都喝了。 

    我们是早晨3点多到了我女儿的旅馆。在快到3点时,老公打来了一个电话,问到哪了。想到他为我着急而没睡好觉,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但可惜电话没有电了也没法多说。但最大的好处是,电话铃把我们从困倦中惊醒,所以在最后一段最难熬时间里,我们是清醒的,又说了不少话,高高兴兴安安全全地抵达了目的地。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打电话去询问行李的事,但被告知我们的行李有被送回Baltimore,因为我们的航班取消了!真叫人哭笑不得!只好又等了半天让飞机把行李再带回来。

    这是一次很冲动但又长见识的经历,是一个lifetime thing。 如果换位是我的女儿站在我的位置上,我会很担心,不会让她这样做的。这次的体会是:1,以后要少定SW的飞机,就是定了也不要托运行李;2,若航班取消了,最好是改订其他航班,或飞机,bus,若开车也不要在晚上;最后一条是电话充电器一定要随身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nke 回复 悄悄话 老妇聊发少年狂!很有意思的北卡历险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