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精神和视觉的盛宴:看NBA火箭队对奇才队

(2010-11-11 18:27:00) 下一个

到美十几年了,昨天才第一次亲临球场看 NBA 的球赛,这一看不要紧,立即 fall in love ,一个傍晚上加一个夜晚都沉浸在看球的兴奋中,又是一夜无眠。

由于这场球有姚明和易建联,来美的老中小留学生们,可能早早的就张罗着买票买票的事了。我是两周前在弟弟家看到弟弟上大学的儿子,正在兴奋的张罗着买这场的球票,就顺便让他代买了两张。但爱看 NBA 球赛的老公因事忙还没去,他大概觉得在哪看都一样。

由于看球的地方离我工作的不远,我打算坐地铁过去,看完球后跟弟弟一家回来。因此,下班后,我不紧不慢地收拾好东西,按计划坐地铁到了华盛顿 DC 的中国城。找了个地方吃饭后,慢慢的随着人群向着 DC 的体育运动中心走去。忽然,远边传来的一阵又一阵的熟悉的中国喜庆锣鼓声,一时不敢确定是广播里放的还是人打的,但这热闹的气氛使我早已习惯平静的神经兴奋了起来,不由的加快步伐快步向体育运动中心走去,而且早早的就进了场,找到位子坐了下来。

比赛时 7 点开始,我坐下来时不到 6 点半,硕大的会场,一半以上的位子还是空的,但却利于我好好的休息和观察。

我买的是 $30 的票,坐的高高的,一览无际,看运动员远了点,但似乎与大屏幕电视平行。我原打算就死心塌地看大屏幕算了,可当运动员出场后,看他们的脸也还不错,虽看不清表情,但能分得出你我。 再说,低头看总比抬头好,至少脖子不会疼。为此我很满意。

观众在陆续进场,中国人不少,年青的兴奋的中国面孔很多,一看就知道是国内来上大学的小留学生,可爱极了。 NBA 和奇才的老板没有放过赚我们钱的机会,安排了一个 “ 亚洲文化之夜”的主题。大屏幕上不断的出现有关中国的节目,还特邀请了讲华语的播音员客串。开场的美国国歌也由华裔歌唱家裔国芳演唱,半场的休息由中国城的黄氏武馆来表演,加上多个有关易建联的猜题游戏,一时间的感觉就像是在一个专为中国人举办的聚会!我到美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也没有见过老美这么抬举中国的场面,一个还不是主力的易建联,就把我们看 NBA 比赛的感觉翻了个天!置身于场面中,我真兴奋,真高兴!

姚明也在场上,许多人是冲他来的,我也是冲着他来。但一进场后,我就变成奇才的 fan 了,毕竟是 DC 的邻居,加上 DC 观众的强大和易建联的可爱,我的立场一下子就不可阻挡的站到了奇才这边,一个晚上摇旗呐喊,兴奋的一夜失眠。

易建联没有辜负我们的呐喊,表现的非常好,进球不是最多,但抢了不少篮板球,也盖了好几个漂亮的帽, 和队友一起,以 98 比 91 胜火箭。打开 Internet, 看有人抱怨教练让易建联上的太多等等,太醒目等等 …… 不管了,反正是赢了一场,而且易建联的表现不错 , 还带来了这么多观众,我想,主办方的目的应该是达到了,皆大欢喜! http://www.bulletsforever.com/2010/11/11/1807588/washington-wizards-beat-the-houston-rockets-by-seven-post-game-wrap-up





姚明在做赛前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知否 回复 悄悄话 We were there too. It was fu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