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五月的快乐时光

(2010-09-11 12:05:47) 下一个
            


                                                   德州路边的花。

         2010五月中旬的1419日,是我难以忘怀的,无比快乐的5. 我独自到Taxes ,去探望我的女儿,共庆她的生日和我的母亲节。我先到K城与女儿见面,次日与她一同到Austin游玩。第三天一大早,便与她的男友Kurt一块驱车前往HOUSTON,与我妹妹妹夫一家会合,去Rice参加我妹妹女儿的毕业典礼。

    德州的那几天的天气时雨时晴,很像武汉的早夏,挺亲切挺舒服的。此外,HOUSTON,TX硕大的中国城,便宜地道的中国饭,以及亲朋好友的团聚和乡音,一时间,竟让我恍惚忘掉了我在美国,似乎置身在武汉的家中。两个美国长大的女儿和我们,兴高采烈地用汉语交谈着,充分享受运用自己母语的语气语调和语速自如。那真是一种无法言说地痛快!可怜的Kurt, 不知他是否会感到多余和孤单。


    像这样和妹妹家从两地驱车到某一地汇合是一件让人很忙也很兴奋的事。
1996年的Olympic 是在美国的Atlanta 举行的。为了给中国队加油,我们全家从MARYLAND出发,妹妹家从FLORIDA出发,前往Atlanta。计划当晚在AtlantaOlympic中心公园会合。那是经济困难,能在外面少住一夜是一夜。出发那天,我们都是上了半天班,开着我们刚买的二手车,捏捏扁扁的钱包,接上孩子,就上路了。

    一路上风雨交加。我们要穿过Washington DCVA,NC,SC,才能到达Atlanta。那时,我先生刚到美国,刚到学会开车才几个月,我也是初次开车出远门,地图还看的不好,加上车上还有个孩子,心里即紧张又兴奋,在路上晃荡不一会儿,眼睛就难以睁开了。后来,在女儿的提议和坚持下,我们开始考虑找个旅馆住一晚。与此同时,我妹妹她们也因路途太累,也找了个路边旅馆住下了。

     一觉睡到大天亮。早上起床到楼下的餐厅吃饭时,看到新闻正在报道当晚的Olympics 的中心公园的爆炸事件,我们都惊呆了,那就是我们曾约定的时间和地点!事情就是这么怪,许许多多的好事和坏事的发生似乎就在有意和无意之间,有安排和无安排之间。一个念头,一个行动,就有可能导致不同的结局。一个人,一个家庭要走完一个完整的生命旅途是非常辛运和无比辛福的。

    一晃十三年就过去了,一晃五天就没了。我们都有许多自己的事情要做,我们必须要分开去过我们各自的日子。生活就是由这些比须要做的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分分合合的快乐和不快乐的时光来组成的。我们很难每日都生活在快乐的时光中,但我们可以让这些美好的快乐时光永远地留在我们的心里。

   
                                  开心的花季疯丫头。


写于2010六月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武汉是我生长和曾经工作的地方,那儿有我的同学老师朋友,也是我父亲的归宿地。
最喜欢东湖的水,鱼和莲花。武汉也是最早就有直通香港的航班的内地城市。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大约在 1978年间 , 到过武汉 , 那时是邓小平开放政策出炉前的时期 , 因为我们的工厰是 春县 ,一间玻璃厰的长期客户 , 武汉市有关部门 , 邀请我们前往参观玻璃厰 , 厰方为我们举办电影会作欢迎 , 时在冬季要用火盘取暖 ,领导居然要人下渔塘捉水鱼(广东人的叫法 , 像龟那种的滋补品)作菜式招呼我们 , 在武汉我们到过东湖 , 去过归元寺 , 长江大桥上的办事人员和我们在桥上拍照留念 , 通过市府的安排我们顺道去了上海 , 当然重点是要去北京 , 在天安门 , 故宫 , 颐和园(好像叫北海公园)拍照 , 此行最大的印象 , 是闭关自守下的中国十分落後 , 见识了人海战术 , 香港一个工人的工作 , 竟然成为十个员工的职务 , 但想不到三十年後中国同胞 , 倒过来笑香港人为乡巴佬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