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影院随想-Eat Pray Love

(2010-08-29 20:46:11) 下一个
周末影院随想-Eat Pray Love2010-08-29 19:01:23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时间一分一秒的走,总有干不完的活,想不完的事。在过去的许多时间里,下班后,总是慌慌张张地回家,进门就挽起袖子做饭,一直忙到夜深人静,才能坐下来看自己的书,干自己的事。至女儿走后,家务事少了许多,老公时常在晚饭的时候瞎忙。我也就没有多大的压力忙着回家了。今晚是星期五,我干脆给自己放了个假。下班后,直奔电影院,买了张7点15分朱莉娅.罗伯特(Julia Roberts) 的“吃祈祷爱”的电影票,又独自一人的到普尔纳入面包店吃了个我喜欢的沙拉,就有独自一人安安静静,舒舒服服的坐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了。

《吃,祈祷与爱》(eat pry love)是根据美国女作家伊丽莎白.吉伯特的自传改编成电影的。伊丽莎白生于1969,成长在一个生产圣诞树的农场。她和她的姐姐从小都喜欢写作。 她姐姐的作品有《DAIRY QUEEN ,PRINCESS BEN》;她的作品除了《吃,祈祷与爱》外,还有《PILGRIMS, STERN MEN,THE LAST AMERICAN MAN》。

伊丽莎白在纽约大学的专业是政治(political science)。上学期间,她利用课余时间写她的短片小说。大学毕业后, 她花了几年的时间,周游在不同的国家,并在酒吧,餐馆工作以支付她旅行的花费。1997年,她发表了她的第一本作品,《朝圣者》( pilgrims,或者叫:香客)。这是一本短篇故事集,收录了她那段大学毕业后的生活经历。《吃,祈祷与爱》写于2006.是伊丽莎白在结束她不理想的婚姻后,准备周游列国前的签约作品。她真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幸运儿,当然,她的聪明勇敢和执着更让我钦佩。我多希望我能有她的那份勇气,那份潇脱,想飞多高就多高,想飞多远就多远。

电影的女主角非朱莉娅.罗伯特莫属。最喜欢的是她的自然,她的随意。她的笑,她的愁,她的焦虑她的憔悴,都散发着魅力,让你相信她喜欢她.

电影的画面很美,人美衣服美,音乐美。是一个典型的为女人而作的电影,尤其适合在周末看。电影结束后,借着放映场柔和的灯光,我留心扫视了一下观众,发现90%的观众都是女人,中年妇女居多。坐在我旁边的一行六人全是和我一样的中年妇女,相约而来。站起来后,我们相视而笑,邻座说:“多么好的一个故事,我希望我就是她,你呢?” “当然”我笑着回答,“大概所有的女人都希望会是她。”

谢谢你,伊丽莎白.吉伯特,把你的精彩生活告诉了我。谢谢你,朱莉娅.罗伯特,展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现代女人的故事。也谢谢你,导演Ryan Murph,给了我一个愉快的夜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anke 回复 悄悄话 你之所以感叹和共鸣是因为你在银幕上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回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