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温柔地悔改

(2012-01-16 15:13:30) 下一个

 

                有些事是值得庆幸的,就像我不会永远地消沉或是懒散。虽然在新年伊始的时候虚度了某些时光,最终还是幡然悔悟了。我曾为自己找到一个说得过去的借口,是因为木瓜在那段时间不上班的缘故,他将一切的家务都包揽了去,以致我有了机会沉迷在网络电视里。过了新年他依旧回去上班,并且去了很远的地方出差,孩子和家务立时全部落在我的肩上。我为此忧愁过一阵子,怕自己担不了太多重担,比如对孩子照顾不周,或是如以前很多次,娘三个一齐病倒在床,在绝望中打电话求救于人。

这一次倒是低估了自己的潜力,因为我在木瓜离开的那一天出于本能地警醒过来,不再顾念自己的任何欲望,比如喜欢的电视剧尚未看到大结局就终止了,常去的商店有惊人的打折优惠价也忍住了不去Shopping,只一味将自己投入在家务和孩子身上,从早忙到晚,不但每日尽力将家务整理到干净清爽,就是孩子们的生活也安排得有条不紊,教会的事奉更不曾有半点懈怠,像周日的司琴就很好,因为练得熟了,所以弹起来得心应手,不再如以前有紧张的情绪。那些歌曲都是我自己选的,好听又感人,弹唱的时候很多次几乎要流出眼泪来。

                就是这样地经心和努力,二宝还是生了病,发烧连带着剧烈地咳嗽,今天终于传染到我,喉咙像有撕裂般的疼痛。所喜的是我在这过程中发现自己倒比以前成熟了。以前孩子生病会让我担心到惊慌害怕,如今却能镇静地面对和处理一切难题。我尽力温柔地对待两个孩子,满足他们一切合理的要求,不再像以前那样在自己急躁的时候对孩子失了耐心,以致乱发脾气。我在极力地学着这一样功课,就是安静地做好份内的事,不再让混乱的情绪影响到家人。

过去的这个周末,我在很多细小的事上看到自己的改变,就是在神面前温柔地悔改,竭力做一个美好的妇人。比如星期六的清晨,天气格外寒冷,屋外却有着明媚的阳光,我一边擦着厨房的玻璃窗,一边鼓励孩子们到花园晒太阳,做运动,因为他们闷在家里看电视有一段时间了。为此我将久不打扫的后院也乘机清理干净,给他们很大的空间做各种有益健康的运动,阳光下的玻璃窗终于变得干净又明亮,看着孩子们在花园里嬉戏追逐,心里渐渐涌上了难以言喻的安宁和幸福,虽然身着简单的家居服饰,头发也只是松散地盘在脑后,无论如何都只是个毫不起眼的家庭主妇,我却忽然觉得此刻这个操劳着家务,看顾着孩子的我在上帝眼里必定是美丽的,是圣经里所赞许的圣洁贤惠的妇人吧。

                我也许应该觉得脸红,这样毫不掩饰地夸自己必定会让那些向来勤快能干的主妇们从心里嘲笑了去,因为这样的工作于她们可能是每日里司空见惯的,丝毫不值得矜夸,如何在我这里就值得大书特书了呢?因我本是懒惰和自私的妇人,向来只顾及自己的满足和感受,很少这样全身心地为孩子和家务完全地付出自己,比如木瓜在家的时候,他做饭又陪孩子,几乎达到24孝好老公,好父亲的标准,我却将大把的时间花在上网,读书或是练琴上面,以为这些事是唯一可以让我的精神世界得到满足的途径,故而很少想到老公的辛劳和孩子们的需要,这样自私的我才真是需要脸红的。

可是这段日子,我竟然能毫无怨言地从早忙到晚,不曾留一刻空闲的时间给自己,我这样做着的时候感觉自己正在接近心目中那个完美的妇人,所以要给自己一个鼓励,就是记录下这两天发生的一切,希望借着这样的鼓励能够继续下去目前的良好状态,不致在某一天又反弹了回去,重新做回那个懒散又自私的妇人。

周日是个格外忙碌的日子,大宝和其他3个男孩子代表学校去另一个城市参加乒乓球比赛,早晨7点多就有人来接了。我原本是要自己开车带二宝去教会的,清晨起来却发现车上结满了冰霜,地下也很滑,立即没了开车的勇气,打电话请别人载我们娘俩,兄弟姐妹们自然满口答应。走之前特地叮嘱二宝:今天妈妈弹琴的时候,你可以和其他的阿姨做在一起。因为通常都有爸爸和哥哥陪着他,今天是他唯一一次自己待在下面,并且感冒生着病,我心里很担心他不愿一个人待着,他却很镇静地回答我:我可以自己待着。有一位细心的姐妹一直陪在他身边,整个敬拜的过程中他未曾发出一点声音,只偶尔听到他咳嗽,自己用纸巾捂了嘴,实在是让人心疼的孩子。

下午是邻居Christine的小儿子Kieran4岁生日Party,可惜二宝因为生病的缘故,不大有兴致,我却因为答应了Christine不得不去,事先恳请她让我跟着他家的车走,免得迷了路。3点多的时候大宝也比赛回来了,我们一起去Party的地点,Christine上了我的车,直言她老公John不原意坐我的车,怕有生命危险,好一个不留情面的家伙,这笔账暂且记着,有机会再找他理论。

这个周末,便在如此的繁忙中平静地渡过了,虽然只是尽了自己的本分,对我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踏实过日子的感觉真好。抛开欲望的迷雾,这就是生活的真相。我若行得好,如何担心上帝不给我奖赏呢,撇去永生的奖赏不说,单是今世也足以尝到令人饱足的甜头,我若真是有智慧的聪明女子,就该抓住这盼望不要放手才对,纵然偶有懈怠和退缩,方向却是不能错的,窃以此做那得胜的法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