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迷茫的大雾

(2012-01-11 03:17:18) 下一个

分明有万千思绪,却写不出一样来。日子迷茫忧伤,然而说不出具体的理由。木瓜昨日清晨去了美国出差,傍晚的时候我带大宝去上钢琴课,之后送去乒乓球俱乐部参加训练,直到7点才结束,很快他们又要比赛了,为此我们在新年的第一天特地为他买了新的乒乓球桌,如此在家里也有很多训练的机会。

昨夜的查经班临时改在附近的一位姐妹家里,因为好些人回家过年了,参加的只有廖廖几人。我接大宝回家时已是7点半了,查经班却是7点开始。因为带着小孩子,又迟到的缘故,我原本是不打算去的,大宝却执意坚持让我去,并且找出锵锵的理由来,说上帝的事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我知道他心里另外的意思是希望我和弟弟离开,他已经开始喜欢独处了。去上钢琴课的路上出了些意外,导致钢琴课没有上成,直接去了训练中心,原因是通常我认识的那条路临时被封住了,我拿出GPS,它却很不争气地无论如何不肯工作,没有它我完全是个路盲,天黑又下着雨,盲目地兜了一圈,还是回到原地,已经到了钢琴课开始的时间,只好停下车,沮丧地给老师打电话,说我迷了路,恐怕今天上不了课,师母接了电话,无比温柔地安慰我,希望我顺利找到回家的路,如此耽误了孩子的钢琴课,心里无比自责。

回家后我带着二宝去了查经的姐妹家,大宝独自留在家里。姐妹带着二宝和她自己的小孩子上了楼,其余的人还在唱诗,查经尚未开始。本来立定了心意只是听听而已,因为圣经上教导女子要沉静学道,所以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做这样的女子,断不可多言多语,熟料查经最后却变成了我和一位负责弟兄有关圣经基本要义的一些激烈讨论,且持续有个把小时,直至10点才结束。

为逞一时之快,完全忘了事先立定的心意,以致于这位弟兄家的姐妹很不耐烦地打断我们:你们两个要是能说明白神的事,那你们就是神了,果然是一针见血,这等人是我向来所羡慕的。因为她们凡事不去刨根究底,认准了相信就是,管他上帝为何开始创造,管他的创造是否完美,她们的智慧是惊人的,因为她们不去追究自己永远弄不明白的问题,这就是她们的聪明,这位弟兄和我,显然是被自己所谓的知识和思想绊倒了,以致于不知天高地厚地公然论断起神的事来,实在理当惭愧。

其实今次来参加查经班还是因一事未明,心内忐忑不安,因为前一天的姐妹祷告会上,还是这一位颇为属灵的姐妹曾说到她的异梦,且是有关我们家的,这让我很好奇,所以这一晚想要仔细询问一下,因我这个空有博士头衔的人,内心却是十分迷信的,不管是真是假,我都想知道,哪怕心里多少是有些恐惧这真相的。

姐妹说她的梦证实了我和木瓜对圣经的知识很丰富,也很追求,因为她在梦里看到很多漂亮的灯罩,外面看着也光亮,可仔细看里面却没有灯,她的结论是我们空有圣经的知识,里面却缺少圣灵的充满。关于梦的解释,坦白说除了圣经里记载的,约瑟为埃及王法老和但以理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王所解的梦,其他的谁能确认他的真实呢,但姐妹说了,或许圣灵启示她,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我权且信之,何况自己也的确是心虚的,因为圣灵并不常常亲自跟我说话。

弟兄最后的结论是,或许将来神要借着我做一些非凡的事情来,所以现阶段在我尚未预备好之前,他要我经历各样的磨练,不光有知识,更重要的是情感上的欠缺要弥补,如此,将来我才能更好地为神使用,传福音也好,其他的事奉也好,不先把自己磨练好了,怎能有效地为神做工呢,听上去真是有着美好的前景,我几乎有些受宠若惊了。我的确需要圣灵的充满,可是怎样才能被圣灵充满呢?这是个问题。也许是需要我用一生去寻求的功课。

新年开始有一阵子了,我尚在浑浑噩噩中,连个新年的志向都没有立下,反倒一开始就绊了脚,连连受挫。先是情绪败坏,对着孩子们发脾气,再是对老公冷淡和不屑,自己沉迷在电视剧里无法自拔,凡此种种,已经将我自己置于极端不堪的境地,内心里懊悔不安,唯有希望着下一刻开始心绪就转为正常了,能心平气和,按部就班,快乐知足地生活,放弃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踏踏实实地过日子,温柔地对待家人,将所有余剩的时间都用在有意义的事上,如果这样神能让我的心知足,不再迷茫的话,那就是他爱我的明证了,因为我的生活,从过去到现在都像是在一片迷茫的大雾中,看不清方向和任何的意义,我心里明白,唯有纯正的信仰可以将我从这片迷雾中彻底解脱出来,也许我需要的,真的只是时间而已,若是,我的神,请让我尽早接近那一天吧,因为这迷雾已经让我的视线模糊得太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论:
你能感受到真实,是因为我们有着同样的心意吧。或者如我们在信仰里常说的,同感一灵。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写得真好!你的文章我百看不厌,因为内心的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