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呢喃

让自己在实际的生活之外拥有一个更广褒,更深邃,更自由和快乐的领域,在这里获得信心和勇气去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现实世界(ZT)
正文

拿什么对付你,我的二宝

(2010-10-05 15:33:31) 下一个

昨天是二宝第一天去Pre-School Nursery,若不是盼望他小人家在上学前多学些英语(正宗的),偶真不愿意花钱让孩子去受罪。

那二宝被俺一不留神宠过了头,最近这些日子,硬生生从最可爱的孩子变成了最头疼的孩子。打从一个月前起,木瓜和我就愁上了,结果不出所料,他小人家第一天在幼儿园的表现活生生变成了一场史上最强闹剧,

二宝之所以被宠坏,实在事出有因。事情还得从7月底那场事故说起,那个令俺心痛不已的夜晚啊,真希望它从来没有存在过。那天晚上木瓜去教会查经,偶一时勤快,想把大宝那熏死牛的臭袜子用手给洗了,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偶做梦也想不到意外来得那么突然。等俺听到扑通一声的时候,心知不妙,立刻飞奔到大宝房间,只见那二宝倒在地上,竟是直挺挺从哥哥那高高的双层床上摔了下来,看他一只胳膊撑在地上,心里已经有些警觉,只是没想到那么严重,直到胳膊渐渐肿起,方才担心起来,立刻急电召回木瓜,大半夜里奔到医院的急诊处,一拍片子,居然是骨折,当时心里难过到不能自已,只恨断的不是自己的胳膊,哪怕是木瓜的也行。可怜二宝当晚就被打上了石膏,一只胳膊再也动弹不得,那一天是720号,离俺们预定的度假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二宝这一摔不要紧,整个的暑假计划全部被打乱,此为后话。

第二天一早,偶看见大宝那用了多年的双层床,立刻喊来木瓜,恶狠狠地吩咐道:“给我拆了这个劳什子床,扔得越远越好,别让我再看见它。 ”哪知不等木瓜动手,那大宝旋风一样冲上来挡住自己的床,一边对俺怒目而视,一边斩钉叠铁地说:“你要是敢扔掉我的床,我就从窗户跳下去。”苍天啊,你们见过这么小就威胁娘亲的吗?偶伸出头往窗外看了一眼,立刻就妥协了。那大宝乘机还算了一笔旧账,说是俺们不该把在伯明翰的旧房子卖给别人,他还喜欢着呢,他现在的理想是等将来挣了钱,再把那座房子买回来。好吧,我拭目以待。不就是当时搬得匆忙,拉下了他一柜子的玩具吗,年纪轻轻的,至于这么怀旧吗?

自打那天起,为了弥补俺的过失,表达俺深切的内疚,俺对二宝有求必应,以致于无论他如何蛮不讲理地抢大宝的东西,偶都和他一样蛮不讲理地强行命令大宝让给他,为此俺不惜得罪大宝,又得罪木瓜。那木瓜是个心善的,不能眼看着大儿子受委屈,为此屡次提醒我,可俺一时内疚得昏了头,那些日子里整天把二宝抱在怀里,只恨不能把俺的心掏出来给他小人家,以示清白。偶不是不知这样做的恶果,偶就是不能控制地想要宠爱他,到如今自食恶果,也算罪有应得。

那小人何等精明,虽是第一天,却很有经验地扯住娘的衣襟不撒手,生怕一不留神放跑了我,俗话说道高一尺,魔还高一丈呢,偶略施小计摆脱了他,赶紧溜之大吉,知道他会哭,却也无法可施。为了他,偶甚至厚着脸皮请求幼儿园园长,能否让俺在那里做义工,俺的目的很明确,也很自私,可惜被人识破了,园长说了,家长如果待在这里,会更不利于孩子的适应,还是请回吧。偶还是不死心,告诉他二宝是很特别的,话一出口就知道很愚蠢,那园长肯定会说: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的。果然她就是这么说的。偶无法说服她,只能在心里同情地想,今天就让你领教一下什么叫特别吧。

一个人回到家,心里有些空荡荡,不过20分钟的时间,耳边似乎总有二宝撕心裂肺的哭声,偶一定是神经过敏了,想要上网来转移注意力,终究做不到,实在不放心他小人家,拿起电话就拨,我只想知道小人家是不是还在哭。不想刚一接通,就听得那边像炸开了锅,有人听到是我,立即大叫:“感谢上帝,我们正要打电话叫你呢,你儿子脾气太大了,用脑袋撞桌子,用手抓脸,我们实在搞不定他了,快过来吧。”其实不用她说偶也知道了,因为二宝那撕心裂肺的哭声,隔着电话就能听到,偶从来没听见过他哭得这么无助,好像他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就是胳膊摔骨折了也没这么哭过,那哭声顿时令我心碎,等不及那边说完话,扔了电话就往外冲,情急之下差点穿错了鞋。

等俺三步并做两步冲到幼儿园,那情景真叫一个热闹,几个阿姨已经被他折腾到满头大汗,二宝额头上有个血印子,想是自己抓的,阿姨们神色慌张,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似的,人人长出一口气,偶心疼得差点落泪,冲进去一把将哭得几乎不省人事的二宝抱在怀里,当时就下定决心,这幼儿园咱不上也罢。

二宝刚进幼儿园时因为有俺陪着心情很爽,故此发扬他一惯的乐天作风,逢人都是笑眯眯的,还未张口先裂嘴,那幼儿园阿姨因此被他良善快乐的外表所蒙蔽,以为他是个额外好说话的孩子,所以对俺一再的警告不以为意,早早地督促俺走人,这一走不要紧,惹恼了这位小爷可不是闹着玩的,他先是死命地哭,哭到肝肠寸断也没见妈妈现身,终于彻底恼怒,干脆采取了自残手段,先用手抓自己的脸,后又用脑袋撞桌子,撞墙,总之哪硬就往哪撞,这一着使出来,甭说小朋友们吓坏了,连老师们也呆若木鸡了,说我们见过横的,可没见过这么不要命的,还是打电话给他妈吧,闹不好要出人命啊。正慌慌张张找俺的电话呢,俺就像及时雨一样打了过来,要不怎么说母子连心呢。 

当天俺把二宝领回家,一路走一路数落他,说你小人家咋恁不知好歹,人幼儿园多好啊,有那么多玩具,都是咱家没有的,你咋就不能待在那呢?小人家立刻回我:“那你去商店给我买那些玩具回来。”“做梦,我哪有那么多钱?”“爸爸有钱啊”。“万一你爸爸的钱也用完了呢”“他可以去银行取啊”,“好吧,算你狠”。 

几个月前的一天,偶刚把他们折腾得像猪窝一样的客厅收拾干净,不过去厨房喝口水的功夫,再回头客厅已经被翻了个底朝天,客人马上都到家了,偶差点没哭出来,情急之下,对着木瓜说了很不理智的话:“我一定会被这俩小子气得少活很多年。”很明显,大宝二宝都听见了,兄弟二人彼此对视着,屋子里出现了片刻的寂静,大约10秒钟后,就听大宝小心翼翼地对着弟弟说:“宝宝,我们赶紧Tidy up (收拾)吧,这样妈妈可以多活几年。”,偶正听得欣慰呢,就听二宝用他那稚嫩的童音问哥哥:“让她多活一年行吗?”偶差点背过气去。好你个白眼狼,我算白疼你了。考虑到他小人家还不到三岁,对数字没概念,偶还是姑且原谅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爱的知己们,我要抛弃这网络一阵子,修身养性去了,咱们后会有期。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姐光临了,我太不好意思了,这可是去年10月初的事,当时因为他哭得太凶,我就放弃了,今年一月才重新开始他的幼稚园生涯,换了一家幼儿园,二宝这次的表现比想象的要好得多,只用了两天就适应了,实在是我之大幸啊。至于更新博客,得等我攒够了勇气再说,哈哈,其实我每天看你们的博客就已经觉得生活很精彩了,还真顾不上自己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个可以成为电视连续剧《家有二宝》第一集素材。。。

对不起,开玩笑了,估计已经过去了吧 并不是这两天的事对吗?

孩子就是孩子,他这么做都是有他自己原因和来由的,要让木瓜出面倾听一下,做个桥梁才好~~~男人之间的谈话会理智些~~

问好细妹子

我是来看有没有新文章的,忍不住冒泡一下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呢喃好友:祝你和先生,大宝二宝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相识,相知,相惜,九月心存感激!!!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谁说不是,偶已经知错了。不过好在二宝还没到不可救药的地步,我已经在加紧改正错误了。希望能把他的怀习气扼杀在摇篮里。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不主张惯孩子,因为那是坑孩子。
俺有一位朋友40来岁有了老二,惯得一塌糊涂,,,说什么,孩子的要求就那么一点点,不论啥,满足他!
一次,孩子在商场里见到啥喜欢的东西,老妈不给卖,驴打滚大哭大嚎。。。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论:
哈,是不是有其母必有其子啊。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真可爱,太生动了,我笑喷了,哈哈!你有这样的儿子,是儿子特别还是你特别?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