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窘2–“电灯泡“

(2013-05-19 06:52:51) 下一个
我这个人最怕当“电灯泡”。我说的“电灯泡”你懂的,就是在两个有情有意的恋人或者准恋人想单独相处的时候,别的不相干的人在一边“照”着。让人家不方便,不给他们想要的私人空间。我是那种很自觉的人,一看到两个人之间有一点点儿情愫的苗头,闻到空气中有一点点儿暧昧的味道,我都会早早地找个借口躲的远远的。生怕给人带来不便。换句话说,就是我是个有眼力见儿的人,从小父母就是这样教导的,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当然父母从来没说过“电灯泡”这个词。也不知道那个年代是不是有这个词。

可是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我,居然也做了一次巨大的“锃光瓦亮”的电灯泡。现在想想是好笑,可是当时我真的是窘迫万分。但凡有个地方哪怕是地洞,我都会去钻的。

卉和我是那种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感情到服装到家庭再到未来无所不谈。我读的第一本琼瑶的小说“我是一片云”就是她推荐给我的。那时她一直想让我成为她的二嫂。不过我最终还是让她失望了。当然这是题外话。后来她追随她当时的男朋友考研究生去了另一个城市。我也考进了同一所学校的研究生,并住在一个宿舍里。因为她的男朋友当时已经三十多岁了又是学校的老师。她上学后很快就结婚了。学校也分给他们一间筒子楼的房间。那个房间离学校很远。刚刚结婚又有了新房,可以想象她是何等的兴奋。整天地像个小蜜蜂一样张罗着把她那18平米的家装扮起来。因为有了自己的家,可以自己像个我们曾经共同幻想的小妻子那样给心爱的他洗衣做饭,每天见到她都是满脸的幸福。让我羡慕不已。她总让我周末去她家吃饭,到她家玩一整天,可是人家新婚,我怎么可能去玩?尽管我心里真的很是怀念我们整天腻在一起的时光。

她们结婚后不久,她的先生去别的城市开会,要到周六才回来。她就叫我去她家玩并住一晚疯一下。我一想反正她先生不在家。那可是个好机会,何况我又许多的悄悄话要跟她讲。于是我们周五放学后就坐学校的班车去了她家。不用说我们重温旧梦,喝了点儿红酒一直聊到很晚。

她那个家只是一间房间一张床,我们当然是“同床共枕”。躺在床上还继续聊,一直到眼皮开始打架。在梦里隐隐约约我听到有门锁的声音有开门的声音。我想坐起来,可是怎么也动不了。然后好像被子被掀开了。接着灯就亮了。就听见卉在旁边高兴地叫起来“你怎么回来了?“。我一下子醒了,从床上跳起来,然后又赶紧跳进被窝(因为我还是穿着睡衣)。原来她的先生思她心切,开完会连夜赶回想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一进门就发现床上有两个人。心里开始狐疑。还好他相信他的她,要是他以为这是“捉奸在床”给我一棍子那我该有多冤?

接下来的是如何安排这“三人世界”。我执意要走,我可不能当这个“电灯泡“,更何况他们是“小别胜新婚”啊。可是我又无处可走,她家住的远,我没有可能走回去的。那是半夜公交车都停了。他从火车站可以叫到出租车回来。可是从她家门口去叫出租车是不可能的。我当然不肯再睡床。可是他也不肯让我睡地铺。我那叫个窘,叫个纠结。。。

剩下来的半夜我想我们谁都没睡。我们都在盼天明,我巴不得马上逃走,他们巴不得我赶紧离开(这是我自己的推断)。那是一个难忘的漫长的半个夜!天还没亮我就顶着我的两只“熊猫眼”(不是被打的乌眼青。是睡眠不足的黑眼圈噢)上路了。

窘1 “慢慢流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11136.html
窘3 “午餐时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9/7524.html
窘4"头等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401/63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秀山的评论:
欢迎爱艺术的工程师!好笑就好,开心就好,现在轮到你了。快想想你有没有什么窘可以分享?
谢谢来访!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hahhahah. 傻妞, 笑死人了. hahaha.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G侠兄好,[龙城歼霸战]是早期的牛仔片,所以比不上後期这两部好看
一.七侠荡寇?(The Magnificent Seven),此片使史提夫麦昆成名,
二.独行侠江湖歼霸战,这是奇连伊士活的成名作.祝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真的吗?几个星期的工程就可以有这么大打效果?看来我也应该开始装修了。呵呵
大侠新周快乐!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谢谢姗姗的慰问,BBQ很诱人。不过食不果腹的日子也有好处,几周来体重降了近15磅,近十年来一直梦想减体重而不成功,没想到歪打正着。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G侠,早知道你过着 “食不果腹”的日子我就带点儿BBQ回来慰问你了。昨天玩到很晚,吃了很多,所以今天早饭都可以省了。
不过想想你的工程完工了以后,在新的厨房做出的饭菜一定会更香。好饭不怕晚嘛。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不敢奢望红包。只要能讨得龙颜大悦,就很感恩了。因为装修的地方包括Kitchen和Laundry Room,偶过着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的生活。羡慕你的party~~~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那我就静心等待哦,喜欢那首歌“等待”:)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好,谢谢来看我,
你家库房的钥匙带来了吗?哦对了,你的地址还没有呢,在等雪儿给我呢。不过有杭导在,我们有“盗”功夫,应该也不难哈。
浪子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辛苦啦,我相信你一定胜任,把装修“监理”的棒棒的。你家领导一定会满意,发你一个大红包,哈哈
我这个周末哪儿也不去,就在家休息。当然party是不可少的。昨晚,今晚都有,明天可能要花点儿时间做些工作上的事情。周二有几个会要准备一下。
周日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的歌,祝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是啊,有机会会的:)祝愉快!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长周末好!!!!!!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翁兄好。听起来您说的电影[龙城歼霸战],有情有义,豪气干云,有机会一定要看看。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看来室内装修,姗姗是行家。长周末要远行吗?

我家装修是家里老板的主意。工程的第一周,我们二人都在,虽然杂乱事多,还挺好。第二周,也就是上周,她姐一家从国内到加拿大玩因在美读书的儿子没拿到签证,要她陪同,只好留我应对,还要管孩子们。啊!不过理解她以往的辛苦。地板灯光油漆已快完工,但愿她下周回来时能喜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我找到这首歌给你了,请欣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a_1UhwgFU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G 侠好,珊珊我看G侠像电影[龙城歼霸战]那位独力歼灭歹徒的
神枪手一样,主题曲 high moon 是首十分好听的歌曲呢,我听不懂
歌词,但歌曲气氛好配合剧情,演绎出主角由找不到帮手对抗贼人
的彷徨,转变成一种傲气杀敌,他为什麽彷徨呢?因为当天他要去迎接
自己的新娘子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电灯泡我不要了, shall we dance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周末好,
我还在犹豫是不是再囧下去呢,想到的下一个窘,我到现在还窘,读者也会读的窘。。。让我再想想。
桐儿回来了,你是不是也该开工了?记不记得你们是要合作一个大型的史诗类的作品啊?呵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G侠有大工程哈,装修是件很琐碎的事情,尤其装修在住的房子。还别说,你戴上这付墨镜,有点儿像个”工头“,哈哈,
你的吃BBQ的照片把我的馋虫引出来了,所以当周日的两个时间冲突的party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了BBQ的那个。。。
周末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shanshan,俺还盼4:))
长周末愉快!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Thank you for the sunglasses.周末不会出去。最近两周室内装修,还需要两三周,所以哪儿都去不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百面侠,我喜欢这张id,很帅,看你是有点儿怯怯的,没关系等适应了光亮就会好了。要不然我送你一副墨镜过度一下?
周末会出门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Rushy好久不见,近来好吗?

你要是喜欢,就把这个灯泡挂到你的船上去吧,有了它说不定能多捉些鱼呢。

船长啊,什么时候起航?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不窘了,不窘了,下一个窘不太好意思写了。

波波你全好了吗?看你都又开始上菜了,真的是好妈妈,好妻子。
别太累了,长周末好好休息!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周末好,
时间怎么那么快呢,又是周末了,这一段时间有点儿忙,周末可能会在家加点点班。公司的系统升级,把我的很多东西都messed up。今天一上午都在和service desk讲电话。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公司的ipad 和iphone都要重新set up丢了一些照片:(连窘的时间的没有了。
你好吗?周末有什么特别的安排?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的鼓励,周末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九月来了,我把灯泡举得高高的给你照路,你每天那么早起床去gym有了我这个灯泡会比较安全,哈哈
最近好吗?还是那么忙?
长周末了,有什么特别安排?我这次哪儿也不去,在家休息,还有就是去几个party,吃的脑满肠肥:-)
妹妹周末快乐!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姗姗周末好。香香的蜡烛,好浪漫啊。看来,我得睁开眼睛了。怯怯地。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桐儿回来了!!!走了那么久,想死我了,快抱抱。
在飘飘那先看到了她和叶子合作那个帖子感动坏了。。。
我已经准备好了小板凳,准备去呢那儿听歌了。不过不用急,先休息休息再说。
有没有去牧人家喝酒,他的酒可好喝啦。不过酒劲也挺大的哦。
我的窘能让你笑就没有白窘。这窘3我还没有想好,因为太囧了。
欢迎回来,长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周末好,对不起晃到你了。这个周末我就省点儿点,不开灯了。我改送你蜡烛好不好?还是那种香香的蜡烛:)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婷婷好:是啊离度假的日子越来越近,心都长了草了。恨不得马上就出发。
看到你的新菜了,又有营养又好看,我这周末会试试。
祝婷婷周末快乐!
Rush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电灯泡“瓦数够高。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周末了,问好!咱不窘了哦?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 周末到了, 还窘着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各位朋友都是翘首以待,我先来鼓掌,有请
珊珊赏脸.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这个灯泡,绝对够亮!"----omg,lol,这么明亮的灯泡,可能晃的五哥拔牙时都找不到牙了,啊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太幽默了。饭你!
等着窘3.
问好珊珊。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G侠好,我看见你换了id照片了,用手挡着眼睛,开不会是被我这个大电灯泡给晃到了吧。要是真的把G侠都晃到了,那我就一定是个好灯泡,嘿嘿"

正是,姗姗的大灯泡太亮太刺眼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盼望着,盼望着,离度假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吧。问好姗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啊,需要灯泡的时候只管吩咐,免费的噢。而且保证够亮。对了你的诊所一定可以用得到的。保证不会拔错牙,哈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姗姗太可爱了。
不得不说,这个灯泡,绝对够亮!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好,快过来抱抱,你好点儿了吗?

我还在想这几天你躲哪儿去了?难不成抓到了小偷就去度假放松放松去了?刚去你家才知道你不舒服。是不是做饭累到了?或者是这抓小偷惊到了?要当心哦,不如在我这儿多歇歇:-)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听梅兰这么一说,心里不那么沮丧了,还省下了买化妆品的钱了。省下的钱去新奥尔良喝酒,吃小龙虾。
我其实挺想当熊猫的。我常常跟朋友们说,如果真的有来生,我就去当熊猫,那可是国宝啊,无论去哪儿都收欢迎,不用签证。呵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翁的鼓励,我其实就是胡乱写着玩,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不过有了您的鼓励,等我有时间的时候会去试试。到时候还请您多多指教。谢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杭导来了,给您上茶,
以后你拍电影的时候我来负责灯光吧,你看我能过关吗?
那边的工作告一段落了,下一个计划是什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你说的对那“半”个夜很长长长长长长长长
我到了现在还是怕长夜漫漫,落下心病了。
你们那儿的春天已经到了吧?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锦流年的评论:
是啊,漫漫长夜盼天明!!!
你跟妹妹妹夫去香港玩不算是灯泡,只能算是领导视察把关。哈哈 不过要是能去香港玩,我就是当灯泡也要去:-)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好,我看见你换了id照片了,用手挡着眼睛,开不会是被我这个大电灯泡给晃到了吧。要是真的把G侠都晃到了,那我就一定是个好灯泡,嘿嘿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俺来读你的这个窘,乐得不行了。:))))

真的是很窘耶,不仅你顶对熊猫眼,俺想你的朋友和她老公也多半顶对熊猫眼。:)

赞姗姗的好文!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33, 别担心,有俺作伴呢,一熬夜,第二天早上就不用化“烟熏妆”,哈哈~~~
美啥容,只要自己那位瞅着顺眼就行,领导说啦---熊猫也罢,黑熊也好,做真实的你最美 :DDD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和你握手,可有握痛了你啊?
你好有写作天份,可以尝试写部短篇小说,让大家欣赏,欣赏,
大家会热烈鼓掌的,昨晚我一气呵成看完 take care-多多保重
那三篇文章才能上床呢.
思杭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我的妈呀,这可真的是一"大灯泡",把整个筒子耧照亮。把我乐得。珊珊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你可越来越幽默了,那夜很长吧^_^


新周愉快!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33,哈哈,可以想象你是怎样度过那个晚上的。。

我也当过一次特大的电灯泡 - 跟我妹和妹夫去香港玩了一趟,而且是他们正热恋的时候。。哈哈。。
gewex 回复 悄悄话 趣文!

如果一个电灯泡能够促成好事多磨,那么就是一个好的电灯泡。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啊,我现在见到灯倒还是基本正常,可是怕黑,因为一黑就要照亮,我就会条件反射地....窘

还没有想过窘3,怕窘得从此抬不起头,怕变成真的熊猫:-)

不如浪子写写你的窘吧! 呵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梅兰医生,你认识的人多,你的圈子里肯定有整形(美容)医生,快帮我讨个偏方,怎么才能防止熊猫眼? 要不然真的只能钻地洞啦。
祝梅兰新周鱼块,嘿嘿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centdreamer的评论:
梦医生啊,我有那么新潮吗?再说这都是20多年前了,那时候好像没有听说什么同性恋的。
去你家几次了,你家的门怎么总是关着的? 是不是要特别通行证了?
祝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不但你觉得好笑,我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好笑。只是在当时,我除了窘还是窘。那熊猫眼可实在是不好看,好在天还没亮我也没太影响的市容。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我是宁可窘在帅哥面前,也不愿当这样的灯泡,太亮了,晃眼睛,难怪我的视力不好,都是那时候落下的毛病。说不定我这爱起早的习惯也该归结于那个漫漫长夜。。。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帮你擦擦眼泪,擦干了眼泪可以帮我打一个洞,我想早点儿做好准备,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不用为找不到地洞而发窘了。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说对了,那一觉到今天才补回来,还多亏了那双份的Sunrise和Sunset,这还要谢谢牧人呢:-)
祝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欢迎仙姑来访,谢谢喜欢,是的,我已经把它贴到了笑坛。再次感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原来早就有这种叫法啊,一定是被照的人对此深恶痛绝才发明的。
要说男女第一次约会时的 “电灯胆”我也做过,那时候我5-6岁的样子,在上海,我还记得我小阿姨去和现在的姨夫约会的时候,在上海西郊公园,专门把我带上。我的姨夫还买了一大块蛋糕给我吃。我印象中不喜欢吃那块蛋糕。
我们都做过电灯胆,应该握握手!!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么一个漆黑的夜晚,那灯泡是多么的亮啊!。很耀眼!!
想必到现在,你还看到灯,还心有余悸吧。
等你的窘3━“出来。。。。。。我们坐在这儿等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天还没亮我就顶着我的两只“熊猫眼”(不是被打的乌眼青。是睡眠不足的黑眼圈噢)上路了。
============================================================

好形象的描述!俺能想象得出顶着“熊猫眼”,走在大街上,恨不能找个地缝钻下去的33 :DDD
decentdreamer 回复 悄悄话 haha 人家不认为你们搞什么同性的就不错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真的很搞笑,想像着姗姗顶着黑黑的熊猫眼开溜的狼狈样,我笑得肚肚都痉挛了:))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这个可比那“下水道”事件要窘-----那个有腻帅哥的嫌疑:)
这个大灯泡可太太太太亮了。
真是漫漫长夜盼天明啊。
祝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笑晕了, 珊珊, 这个窘2 绝对比窘1更窘! 俺想象着如果俺是你, 那是什么样程度的尴尬啊, 真的如你所有, 要钻地洞, 没有地洞, 也要现打一个, 必须要钻, 哈哈哈...太有意思了. 眼泪都被珊珊给笑出来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那一觉今天才补回来:)周末好!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啦!真实的笑点。因该贴到笑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周日好,这个窘,可以叫作电灯胆奇遇记,香港以前也有这个叫法,但现在好像不用了,当时女方和男方第一回约会时,总会带同一个小朋友相伴的,我做过了电灯胆的,那时堂姐年长我十年有多,所以便带同我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