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窘3 – 午餐时课

(2013-09-10 09:08:52) 下一个
虽然在儿子出生六个星期后我就回去上班了,  可是他不会因此而断了口粮。所幸的是公司里有专门给哺乳期的妈妈们准备的房间和设施。 于是我每天早上带一个轻飘飘的大包去公司,晚上再沉甸甸的带着儿子的口粮回家,真的是100%multitask,公活儿私活儿一起干,效率特别地高 。看着儿子像个馒头一样一点点地发起来变得白白胖胖我也就特别有成就感。

那段时间里我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机器,每天在办公室母亲休息室和家之间准时地轮转着。这个准时不是依靠着钟表而是纯粹的生物钟。我每天三次去那间有电视冰箱沙发的房间给儿子“做饭”。中午的时候也会稍稍休息一下充充电。回去上班后不久,我写了一篇对当时工业界的市场分析文章并贴在公司内部的情报网站上。有一天收到一个另一个部门的邀请,要去给他们做一个“lunch & Learn”。公司里这样的L&L很多,利用午餐的时间给大家提供一些学习交流的机会,既有free的午餐又学点儿东西,挺好的。我因为那段时间中午我要去给儿子去“做饭” 所以不常去参加L&L。可是这次我是主讲,不能不去。

到了L&L的那天,我上午很忙,一直在开会。儿子的早餐都没时间去做。在L&L之前又是刚刚从一个会议出来。我的生物钟早就提醒我做饭的时间到了,做饭的时间已经过了。可是我真的没有时间去。就径直去了L&L的会议室。

人们都已经来了,取了食品在边吃边等。我刚一进门 M就迎上来,和我握手打招呼。 然后我就发现他突然有点儿局促,有点儿闪烁,有点儿纠结和不知所措。我当时因为要安置调试电脑,所以也没太在意。等我拿着电脑准备往会议室的前面走的时候,他叫住了我,眼睛有点飘浮不定,问我要不要先take a short break, 先吃点儿喝点什么东西。我觉得他太客气了,就谢过他又要转身。他又一次叫住了我说“are you sure you don’t need to go?” 并且用他那漂浮的目光再次飘过我的胸前。顺着他的目光我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

OMG!!! 窘死人不要命啊,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那天穿了件紫色的丝质衬衣,只见我的胸前湿了一片。那两朵深紫色的花就是那么湿意盎然地挂在胸前,如此地昭彰直言不讳。。。。。。

好在我总是在办公室里总是放一件大毛衣。于是我把自己藏在那件墨绿色的大毛衣里满怀着对儿子的内疚(浪费了他的午餐)满身大汗(大夏天厚毛衣扣子系到领口)地开始了我的窘迫的”lunch & Learn”。。。至于这之前的会议上是否有谁看过“花展”,我无从得知。

这真是一个名符其实的Lunch and Learn。。。^_^


窘1 “慢慢流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11136.html
窘2 “电灯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15702.html    
窘4"头等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401/63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我们其实也可以选either Monday or Friday off的,哈哈,Monday是我最忙的一天,会议一般从早排到晚,是不可能off的,Friday嘛,我几乎已经不再plan Friday off了,算做donate给公司了吧。。。不过今天确实安静,只有一个short working meeting,没有人进进出出office,没有distraction,做了许多事,一会就可以结束回去了。。。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9妹,我今天也在office,跟你一样在给自己一个break. 我特喜欢周五上班,“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我就可以break more~~~
我们公司也有9/80,但是我们可以休任何一天,所以我一般不休周五。事实是,我的9/80基本上都是用在儿子身上了。和儿子没有代沟多好,我羡慕。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我问他长大后会不会marry me,因为大多数的儿子们会把妈妈当成第一个“结婚”对象。可是他斩钉截铁的回答“No,you are too old"。。。 我的心啊,立即粉粉碎碎555555555
还好现在问他有没有女朋友了,他会大大方方地说有,你就是我的女朋友。嘿嘿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哈哈,"胎教"倒是没有的,当时自己还很年轻,不比儿子现在大几岁,什么也不懂的,就这样把他养大了。。。好处是,儿子同我们没有什么"代沟",说话做事都平起平坐的,非常独立。。。今天在office工作,可以间隙出来break一下,你今天off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九月带着儿子上学,那胎教也忒好了些,那么小就懂现金流,收益率,哇,那长大了还得了?一定是要进花街的了,哈哈
看了你和舞台的关于FB对话,发现你们不一般。今后要多向你们学习。周末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小文,读着读着不禁微笑。。。珊珊是细腻温柔的,珊珊也是独立能干的。。。想起儿子在我肚子里时,我在B-School,他跟着我一起上课的情景~~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啊,让你这么一说我到是对那两件Tshirt感兴趣了。我在想到底上面写了些什么才能让你那么窘?该不会是写了些女孩们衣服上才会有的字吧。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我总觉得当医生的会更能理解和体会他人。说真的,在事发的当头,除了窘还是窘,不过很快就好了。本来也是个自然现象,不过是我自己不当心。以后的日子里是当心再当心。
其实我想起这个话题是因为有别人再走我的“老路”,我也看得“花展”了。
谢谢君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我是里外穿反了。我刚来美国时,出过更大的臭事。那时,因为是学生,不太注意依着。一次,在一家商店买了两件白色印有黑字的T-shirt,也不懂上面俚语的涵义,就穿出去乐。后来,有美国同学叫我过去,给我解释那个意思,我才意识到多么难堪乐。那个标语,不说也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我不是女人,所以有些女性生理上的事情只能从在医学院学的理论上了解到。
细细看这篇文章,我好像有了亲身做女人或者更确切地说做母亲的一点经历了。
读完后我唯一的感觉就是感动。
我看到的不是一个母亲的莙迫尴尬,而是一个母亲的伟大母爱。
我想M当时或多或少一定也有这样的感觉。

在此,向你,也是向普天下的母亲敬礼!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说到点子上了,那个生物钟很残酷的,误了点的惩罚真的是很痛苦的。
我相信付出都是会有回报的。看着儿子茁壮成长就是最好的回报。窘得值得!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现在回想起来好笑,当时我可是真的窘啊~~~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坚决同意小声音说的“在年轻能折腾时要尽量把自己生活安排的丰富多彩”,我的遗憾是年轻的时候还折腾得不够,现在就连窘都成了温馨的回忆了。哈哈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姗姗。不仅因为窘,那样的胀痛不是好忍受的。

你的任何辛苦付出都会得到回报的,祝福你并期待你的好消息。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使人會心微笑的好文章,好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姗姗,许多事情当时是有点窘,可将来有一天回忆起来却是会心一笑,很值得留念,
不然平平淡淡每天都一样,都要记不得是咋过的了~~~
所以,在年轻能折腾时要尽量把自己生活安排的丰富多彩,总有令人难忘的故事和经历,值得将来坐着摇椅慢慢聊:)))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你也乐死我了,你是前后穿反了呢,还是里外穿反了?还好你有lab coat。不然别人怎么和你打招呼呢, 从正面还是从背面(前后反穿的纠结)? 还是翻着”白眼”(里外穿反的纠结)? 嘿嘿,
其实你的窘都不够窘, 我也穿反过呢。。。


牧人好,你是医生你懂得。别忘了提醒你的病人们从此以后的日子是不同的了,仪表是要时时刻刻注意滴?


雪儿过来握握手,还是你懂我。我也是个幕后母亲。功劳都被别人抢走了。你说的对“为人母可以让一个大小姐变成干练的女性”,不过我只知道是彻彻底底地变了,至于变成什么我就有点儿说不清楚了。 花匠??? :::)))


松松好:嗯正常归正常,窘还是很窘滴,非常非常地窘。。。


浪子都看出了俺的难堪,唉,谁让俺是妈呢?到了这个时候就顾不得那么多了。回来窘一下,然后接着骄傲地看着孩子茁壮成长。
浪子你的长篇小说很好看,我很少跟读长篇的,这次我要跟读了,你可不能吊我们的胃口啊,更新别太慢,赫赫


婷婷啊,哪有不乱的道理,都乱成一锅粥了。我那时的窘到现在还是历历在目。每次见到M,心里的感觉都是怪怪的。还好他已经退休了。我起码不用再去面对他啦。


茶儿,我可没有你那么大的本事。我要是有一对双胞胎,我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喂饱他们的。我真的是佩服那些多胞胎的母亲们。换了我,一个哭另一个跟着哭那我就只有抱着他们一起哭得份儿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珊珊,我对像你一样一边工作,一边坚持给自己孩子做自然口粮的妈妈们从来都是由衷佩服的, 真实精力无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能够临窘不乱,真让人佩服。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难堪,但在伟大的母爱面前,那就是马都不是了。
向你致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虽然窘,但是大家都能理解.哺乳期的年轻的妈妈嘛,正常的生理现象:)
问好姗姗!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特别理解啊。母爱胜过一切。我也发现身为人母可以让一个大小姐变成干练的女性。握手:)
我儿子喝了四个月母乳,都是从奶瓶里喝的。一次我和LG开玩笑说“他长得这么结实,估计他在感谢奶牛,而不是他妈妈。”
我的尴尬事:一次带女儿洗牙,洗牙师给我搬个stool,我面朝门口坐着。然后牙医进来检查女儿的牙并和我聊天。我们挺熟的。走出牙医诊所我突然发现牛仔裤的拉链是开着的!我平时特别注意这类事,可怎么偏偏就在面朝他坐着的时候露这个怯啊!

问牧人和华山好!
大家秋天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伟大的母亲:)))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你乐死我了,不过这类的事经常有的,特别是脑袋装了太多事情的时候。我有一次急急忙忙去上班,穿上lab coat开始干活,忙完一阵,去洗手间,觉得那儿有点不对劲:t-shirt穿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