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窘4 - 头等舱

(2014-01-08 06:07:23) 下一个


今年圣诞节期间带儿子去加州度假。回来的飞机早上6点多起飞,所以我们起了个早,不到5点就离开了酒店。前一天的晚上,儿子在酒店的游泳池玩了很久,之后又在游泳池边上的人工篝火边和大家一起烤火聊天和其他的孩子们嬉戏玩闹还用火棍在篝火上烤棉花糖吃,很晚才回房间。那天早上又起早当然没睡够。看他半睡半醒懵懵懂懂地跟着我在机场托运行李,排队过安检,半闭着眼睛,安安静静地跟在我的身后,突然就想起来他小的时候带他去墨西哥Cancun 的那个窘的故事。

那年在Cancun度假,回来的那天也是早上的飞机。早上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拖他起床。那时候他还小,睡不够觉就很不开心,加上早饭也没来得及吃,有点儿叽叽歪歪。我怕坐飞机的时候他会哭闹,就临时在机场把座位升舱。想着头等舱的座位舒服些,空间大些他可以好好睡觉。另外万一他饿了叫东西吃也方便些。上了飞机后他挺乖,没有闹倒下就睡。一直睡到吃饭的时候。我们在Cancun时住的是那种“全包”了的酒店,每天都像在吃流水席一样不停地吃喝。到了后来根本没什么胃口。于是我就叫了一份面条给自己。他是那种特别喜欢吃鱼吃肉的人。所以要了一分鸡块。也许是因为没有吃早饭,他的胃口不错,结果我的那一份面条也被他吃了下去。

吃饱了饭,他也不困了,开始玩儿。飞机上实在是没有什么小孩子可以玩儿的,于是我就拿了一个他当时最喜欢的变形金刚的玩具给他。去Cancun之前我怕他坐飞机无聊事先买了好几个变形金刚玩具。那些玩具我不是一起给他,而是等到他玩够了一个,再拿一个新的给他来分散他的注意力(应该说是吸引他的注意力)。就这样他就k不吵不闹地专心对付变形金刚。我把座椅放倒准备抓紧时间睡一会儿。

没多久,一股浓烈的异味传来。我皱皱眉,好像是哪位乘客的消化系统工作不正常。我没睁眼,耐心地等着气味散去。我们都知道遇到这样的事情很难处理的。先说在一群人里面你很难知道是谁的“错”,就算是知道了也不好怪人家。不像小的时候可以大声地用这样的事情开玩笑。然后勇追“罪犯”。痛打落水狗。我摒住呼吸心里暗暗地想,这可是个头等舱呢,这待遇实在有点儿“消受”不起。尽管飞机是密闭的,那气味终于还是渐渐地淡去了。可是没多久,又是一股同样的味道传来。接着又一阵。。。

我觉得身后的人好像有了点动静,睁开眼看看旁边的儿子。他还是在聚精会神地摆弄着他的变形金刚。看着他我突然脑袋里灵光一闪,便悄悄地问他,“你有没有放屁?” 他看看我很坦白地说“Yes". OMG!原来这个定时炸弹是他放的。 我本来是希望他说No的。没想到根本不用FBI,不用严刑拷打,他就先招了。我愣愣地看着他,看着他那无辜的神情,看着他又低头专心地去把玩他的变形金刚,心情有点儿复杂。。。

没有多久就他又投了一枚“毒气弹”。我看看四周,心里有点儿过意不去。就又悄悄地对他说“你放屁好臭哦,可不可以hold it?” 他看看我有点儿委屈地说” I can't, I don't know how". 想想也是,他一个孩子怎么可能对他要求那么多?可是再想一想,这样不停地轰炸下去好像也挺对不起其他头等舱的乘客。毕竟这不是他们想要的头等舱服务啊。我当时真的很窘。我感觉好像所有的人都知道儿子就是那个“投毒”者。

又过了一会儿,儿子说要去洗手间,我就赶紧带他去,他进去了一下马上就出来了。我问他好了吗,他高高兴兴地说yes, 有点儿如释重负的样子。回去坐下没多久,他就又说要去。我再带他去,他又是进去了一下马上就出来了。还是那副高高兴兴地神情。我问他“are you OK?" 他笑咪咪地悄悄地告诉了我个秘密。我想那个秘密你也可以猜到的。

于是那个头等舱的旅行就在一趟又一趟地去先手间的路上过去了。


窘1  “慢慢流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11136.html
窘2  “电灯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15702.html
窘3  "午餐时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9/752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
时差倒过来了吗?见到了蓝天白云是不是顿时神清气爽?再到高尔夫球场上去挥挥杆,感觉一定是“给个总理当都不去” :::)))
五哥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雪儿好,
用你的话讲,那就是世界很小。现在到了网上,我们就更近了,你我就在银屏的背后:)
雪儿好好休息,新周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儿子还是很绅士嘛。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33好!
4啊4啊,我转机时还想:离33很近了:)
祝新周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好,感冒好点儿了吗?要多多休息,不要太累。
我这个儿子是有点儿小调皮。不过还算听话。他现在大了,出门方便多了。还会跑前跑后地帮我拿东西,看行李呢。现在坐飞机就是在ipad上玩游戏。不用玩具了,也不吃那么多了(这才是最重要滴^-^).
玫瑰多多保重,新周愉快~~~

特高兴好,
真让你说着了,他是人小能量不小。他的一颗“毒气弹” 可以战胜一个班,哈哈
祝高兴新周更高兴!!!

啊,君子,啊,啊
君子真的是活学活用啊,是不是看见高兴老师在这儿,激动得出口成诗啦?没事儿,别怕,我们都知道你这是现代诗,不是结巴。再说了,老师就在这儿,我们还可以及时请教对不对?

细雨和风好,好久没见了,抱抱
“Silent,but deadly!“,真的太对了,中国人不也有句类似的关于响和味道的关系的老古话吗?你一定知道的。呵呵。。。新周愉快!

雪儿来了,你好了吗?这个星期又要赶工,又在生病,辛苦了。快坐坐,让我给你端杯茶。
你说的没错,我们这儿去Cancun比你们要近多了。我们这儿去加勒比海的邮轮也很方便。下次你要是再从休斯敦转飞机的话就顺路停几天到我家了做客好不好?
雪儿多注意休息,新周快乐!

花翁好,窘得事情谁都遇到过,说出来让大家一起乐乐,哈哈, 花翁新周好!

松松好,咳嗽好点儿了吗?你的方子很好。我现在知道你家的宝贝多,电影多,诗多,画多,知识多,下次想要找东西先去你那儿转转。
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小公子太可爱了~~~
问好姗姗,新周快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你中毒不浅啊!被人误导,成结巴了吧,:)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再来笑一回。你家公子太有意思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週日好,你的窘系列,總能使人會心微笑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好!
哈哈你那小公子真可爱,而且懂事!从小就有贵人气质----这一定是妈妈调教的好!
我们也是在all-inclusive resort,只是我女儿不好好吃饭,吃得比较少,可回家两天后开始上吐下泻:把墨西哥的病毒带回来了。好在是拆了Santa礼物的第二天才发病。
从你那去Cancun只需两个小时。我们在休斯顿转机(买票晚了,连直飞都没有了),那时我还想:33去Cancun应该比我方便:)
祝周末快乐!
细雨和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儿子太可爱了:)我们家把这种Pi归类为:“Silent,but deadly!”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

贵啊,
贵公子啊,
人啊,
人小,
那个小啊,
能量大。

哈,上了特乐的课,现在讲话自己都被陶醉了。
嗯,这篇写得很生动,就像在现场飞机上。
只是没有带幼小孩子回国的经历。 等到带他们回国,他们都已经差不多teenage了。
谢谢分享这个有趣的经历。姗姗有一个很可爱的儿子!
姗姗周末愉快!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很生动。
贵公子人小能量大,:)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珊珊的小文。太有趣了。你的儿子一定很可爱调皮吧?喜欢死了。一定是飞机上涨多了。下次要注意了,别给他吃那么多了。呵呵!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好:
你说的没错,在Cancun的那几天他就是海吃,他的肠胃终于提出抗议了。呵呵
周末愉快!!!

茶儿好,
带一个孩子旅行都不容易。想想你是带一双,真的是难为你了。我听说双胞胎小的时候是一个哭另一个会跟着哭,真的是这样的吗?什么时候让我看看我的干女儿们吧,好想她们呢!
今天天气终于暖和些了,周末有什么活动吗?我儿子的中文学校这周末开学,我要求帮忙。
茶儿周末好~~~

波波好:
是啊,这种事情很尴尬很窘得。大人都很难控制,小孩子就更难了:)
那个老太太真的是有点儿不通情理。也许她自己没有做过母亲,带过孩子?天底下没有哪一个母亲会想自己的孩子哭或是闹,可是孩子有的时候真的是"out of control". 我记得第一次带儿子回国时他两岁。飞机起飞时发动机的轰鸣吓到了他,他就哭着让我抱,可是起飞的时候每个人必须系好安全带端坐在座位上。我就歪着身子楼着他。可他还是哭了很久。
周末了,你们那儿的风雪怎样了?要不然冬天搬我和茶儿这儿来吧:)
波波周末愉快!!!

helloworld1000:
Thank you.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Avoiding travel with small kids can avoid a lots of awkward situations like this.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have a nice weekend!

婷婷好,
你的经验很好,我也有类似的经验。就是我儿子有点儿挑剔。他一般不肯在外面解大手。他现在好多了。记得小时候带他回国,总是要中途往家里赶的。
婷婷周末愉快!

小小好:
你说我是不是很窘?我是他的“监护人”要对他的行为负责啊:::)))
他的办法还真的不错,好在我们离卫生间不远,不然的话,又是一另一种方式打扰其他乘客了~~~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o^,理解理解姗姗当时的窘状,不过这可不能怪儿子,他说的对呀,他也控制不住~~~
儿子很机灵,后来想到的办法很聪明:))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我的经验是当孩子消化不良一直失气时,干脆带他去厕所大解,这是排出大量气体的很适用的方法,当然我们也不能强迫孩子,如果他不愿意的话。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why I never take my children to a flight until they are older enough.
It is really difficult to manage them at home, so don't bother to try that on a flight.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珊珊这咋能叫儿子控制呢?连大人都很难做到,有时也不得不窘一下的。

俺第一次带大儿坐飞机,就是飘洋过海的那一次,儿子太兴奋,加上时差,在飞机上根本毫无睡意。又活泼好动,折腾的不消停。前排一个美国老太忍不住站起来,一脸不屑的问俺,can you speak English? 俺答,a little. 她就说,can you let your son sleep? 俺问,how? 在中国是大白天,他会睡吗?本来她要客气一点,包容一点,俺会觉得很窘,很内疚。可倒让俺觉得,俺做错什么了?

茶比俺幸运,遇到通情达理的人了。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珊公子太可爱了。 我也有类似经历。女儿们一岁多一点儿时有一次坐飞机,将近哭了2个小时,机上的人们都没有回头看的,只是到飞机着陆了,女儿也不哭了,才有人微笑着回头看看是哪个小孩在飞机上受罪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小子儿吃鸡吃的不消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