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窘1 - 慢慢流淌

(2013-05-14 10:02:38) 下一个

每一个人都有过“窘”的经历,恐怕还不止一次。窘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给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当然我也经历过很多的窘境。不过不管当时是何等的窘,现在回忆起来因为时过境迁,窘就被好笑代替了。
***************************************************

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就找到了来美国后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我接受了工作offer之后,被通知要去做体检,体检的地点在公司的一个炼油厂的卫生所,离我住处很远。那个时候没有GPS,我起了一个大早,饭也没吃就出发了。一路边走边停边问地找到了那里。一看时间还有几分钟,就找到洗手间,整理一下自己做好准备。然后就听到叫我的名字。接待我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帅哥。他给了我一个小白塑料杯,指着旁边的一扇门说,“准备好了告诉我”。我当时有点儿愣,不知所措。然后他很和蔼地跟我解释说今天来是做drug test,需要收集尿液。这是我来美国后的第一份工作,也是第一次知道需要做drug test 需要收集尿液。因为我不知道,所以在进来之前“准备”的时候已经“清仓”了。于是我不好意思地跟他说我现在不行要等一等。他很理解地说没问题。给我倒了一杯白水”帮忙“。我喝了水坐在那儿假装看杂志,心里盼着“山洪”快点儿来。可是也不知道那一天我的肠子比平时转了多少个弯,还是因为我"旱"了太久喝进去的水都被吸收了。反正喝下去的水就迟迟不见反应。过了一会儿,他来看我,见了我的窘问我是不是还要水。我就不好意思地点头说“是”,他就再给我端一杯水来。我就再喝,再等。他过一会儿再来问,再端一杯水,我当时已经窘到极点。不知道别人会是怎样想,反正这不是我想要的和帅哥单独在一起的场景。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记得他给我端了多少杯水,我终于交了差。我红着脸跟他道歉致谢。他说没关系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可我知道除了我这个没有经验的职场新人,别人一定会有备而来的。讽刺的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得不三次下高速公路。那无数杯的水终于流下山啦!

窘2 “电灯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5/15702.html
窘3 “午餐时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309/7524.html
窘4"头等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600/201401/63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让你这么一说还挺圆满,好!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那是一轮回:))up and down:))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啊,那是不是一条腿叫“Sunrise”另一条腿叫“Sunset"?
呵呵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那是cocktail leg 哦:)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九月来啦,太高兴了,今天又去跑步了?天气真好,我早上带儿子去踢足球的路上看见有几个美女在跑步,就想到了你。心想说不定你会是其中的美女之一呢。

是的,我们公司也常有突击药检抽查。看来你的运气不坏嘛,有没有立即去买一张彩票试试?你真的不喝酒?有点儿难以置信。那你不是miss掉了另一种Fun? 哈哈哈

抱抱9妹,知道你还要为下周的presentation做准备,don't work too hard.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牧人的一票,我离真优美(幽默)又近了一步:)))
你的酒好好喝,到现在还有点儿云山雾罩的感觉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
没问题,我会把我家改装成“沙发屋 ”来的都是客,进门坐沙发。
问老翁好,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婷婷周末好:
谢谢你来看我.我好喜欢你上的新照片,美女,啧啧:-) 也祝婷婷周末快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好!~~读着这样的小文,心情也跟着轻松愉快起来!~~

你们公司现在应该还有random drug test的,是吧?上个星期四一大早我接到我们公司medical office的电话,说我被挑上random test了,哈哈,我说还有五分钟我有个两小时的会,10:00应该结束,到时候过来,然后那个会议我带了一大杯茶去喝。。。我总是同那里的检查人员开玩笑说:I've never even drunk a drop of wine/beer in my life, how could I use drugs?!~~~

Have a great weekend!~~~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I vote for you too:)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珊珊,周未快乐,你的文章写得妙趣横生,使人乐在心头,
买多两,三张沙发啦,我企到(站立)脚软哪.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幽默的美才女姗姗,祝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小草妹妹好,欢迎来做客,太高兴见到你啦! 抱抱!!

在平凡那儿看了你的很多留言,很喜欢你.谢谢你喜欢我的家,欢迎以后多来做客.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梅兰的决定性一票!
我当时还是太嫩,不然的话也许机会就不会白白放过了。当时窘的我们说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过我现在想啊,我的个子不矮哦,因为那么长的时间山洪才流下山哈.嘿嘿
祝梅兰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侠周末快乐!时间真快,上周五晚上我在Ausin.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还是表嫂想的周全,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浪子夸奖,我就是觉得想写点儿轻松的好笑的,其实窘的事还很多呢.
浪子才是真正的才子,你的诗你的照片还有你的收藏把我给镇到了,仰慕仰慕!
浪子周末快乐! 下一个是什么展品? 雪儿告诉我你住哪儿了,我在等着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说的对, 现在想起来不窘了,只是好笑,还有就是遗憾,好不容易有个和帅哥单独在一起的机会,白白浪费了:-)
尼斯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素锦请坐,让我先给你倒一杯咖啡, I know you need it:-)

Drug Test 现在很多都是用头发了,可是我宁可再窘一次,头发有点儿舍不得。。。

搞错时间的事情是经常发生滴,不如你换到五哥那儿去看牙,他一定可以让你walk in 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见到五哥我就可以放心地笑了,因为牙笑掉了的话,五哥可以帮忙镶,索性把牙统统笑掉,趁最近金价下跌镶她一口大金牙.哈哈哈啊
五哥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好,周末了你的Sunset准备好了吗?我可是要双份儿的噢?
祝周末快乐!
无名小草93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你太逗了,肚子要笑破了。

一直都在跟读你的文章,非常喜欢。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33,最会油墨的人,都是拿自己开玩笑滴,看来这票俺要投给你了!

我想帅哥并不介意你多待一会儿,趁机跟美女搭话呀:))谢谢好文字,祝你和楼下33的朋友---粥末鱼块~~

gewex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答珊珊;大概是表嫂想得周全呢.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喜欢!
姗姗的文章总是选材独到,中心思想明确。读后总给人不同的收获。。。。。。。。
大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幽默的珊珊,是不是每一次回忆起来都会觉得很有意思哦~



问好姗姗!
素锦流年 回复 悄悄话 “讽刺的是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得不三次下高速公路。那无数杯的水终于流下山啦!”

哈哈,33,笑死我了。 听说过drug test, 我还真从没做过呢。

我上周四也窘了一次。把看牙时间搞错了,应该是这个周四,也就是明天。 最近事情多,搞得很紧张。早早把女儿送到学校,开了半个多小时车,结果一进门就记起不对了,护士笑着对我说, “i think you need a cup of coffee..."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让人开心的回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儿不愧是医生,都有理论根据的。也许是心理上的原因,那个等待真的是漫长,要是在一个别的场合,一定是时光飞逝,爱因斯坦就是伟大呀。

你的班主任真的有点儿不应该,让一个小女孩子去帮她挂这样的号,难怪你爸爸不开心。不过你的故事又让我想起国内的医院挂号了,那个时候有的号真的很难挂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你说的对,也许喝茶或咖啡会快些?我现在每天早上都和茶和咖啡,一上午不停地跑洗手间。比去gym跑的还多呢。
说到你的窘,我知道为什么,一定是你想坐在帅哥身旁故意的辣,
嘿嘿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
我们公司的药检很严格的,不可能有别人一起进去的可能,而且池子里的水都是加了颜色的,以防有人用池子里的水掉包。
现在这家公司的药检是用头发了。
不过不明白你的姨妈为什么要掉包呢?难道她自己的不合格?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婷婷好,
还好我没落下什么毛病,现在见了帅哥还不会觉得口渴,哈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G侠好,不用着急,我家沙发多,有双人的还有单人的,还有一个转角沙发,保证有你的,不晚,一点儿都不晚。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啊,我前两天在你家笑岔气,现在轮到你了,还好你有沙发,我们一起笑吧。
你还别说那个帅哥真的是很英俊,在他面前本来就不自在,偏偏要讨论这样的话题。唉
你的窘好可笑喲,那个男生后来又没有告你“侵权”或者盗用商标?
哈哈哈哈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33,让俺给你普及一下生理知识:喝进fluid之后,从入嘴到流尿,一般需要45分钟左右,你喝一杯是这样,喝10杯也是这样。下次要有耐心啊:))
我的窘事:上小学4-5年级时,我的班主任让我去帮她挂号,她说挂妇科,并嘱咐“是妇女的妇”。那时我哪儿懂什么妇女啊,做为老师最喜欢的学生,一定不能辜负了老师的嘱托,于是我一路往医院走(从学校到医院也就10-15分钟),到排队挂号(时间挺长的),我心里不停地重复着“挂妇科,妇女的妇”,生怕忘了。终于到我
了,一个小伙子问:“挂哪科?”我马上说:“挂妇科,妇女的妇”。那小伙子说:“费话,还有妇男的妇吗?”然后他和周围的人一起笑了起来。我真窘极了,心想我没记错呀。后来我问我爸爸大家为什么笑我,我爸挺不高兴的,他说老师不应该让学生在上课时间帮她挂号(这样我miss掉了好几堂科)。后来进了医学院,明白妇科是什么了,估计当时老爸更不满老师让一个小女孩儿去帮她挂妇科号。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顶! 珊珊, 你别脚着不好意思, 其实那帅哥比你还没经验, 应该给你送两杯咖啡或清茶, 没几分钟就见效了. 喝水效果很慢. 俺小学时, 被老师叫到前面回答问题后, 就低着头坐回到座位上, 过了几分钟, 才回过神, 原来坐到另一位同学的旁边了, 其他同学都笑俺, 这时候俺记的为数不多的发窘的记忆.

波儿, 你那个也很好玩, 真的很窘啊, 哈哈哈.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爽,爽,爽,这三个广东音字,我找不出语文上应该如何说,
文化低,没有办法,只好取小婷的来用用,姗姗可能是看到那
帅哥紧张得连泌尿系统都忘记工作了呢:)
这使我想起表哥移民加国时,姨妈有七十多了,测检时孙女和她
一同入洗手间,用孙女的尿液来顶包,老实的加国官员,想不到有
如此狡猾的事情呢,结果姨妈能顺利唱国歌.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可能是看到那帅哥紧张得连泌尿系统都忘记工作了呢:)
gewex 回复 悄悄话 Sofa ::::::: too late ~~~~~~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也要笑岔气了。咱坐姗姗的沙发花枝乱颤滴。。。:)

是木是当时那个帅哥太帅了,更让姗姗窘得厉害~~~

俺不知咋地,总记得小学时的那次窘迫。分新班时,名单被张榜。俺发现老师把俺名字写错了。等那天点名,当老师点到俺时,俺急急站起来纠正老师,紧跟着一个男生晃悠悠的起身答道,老师理也没理俺。原来俺太紧张了,那个男生的名字跟俺的音有点象,不是叫俺。想想大家诧异的目光,俺窘得不知所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