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九点

(2011-06-21 11:47:34) 下一个

九点下班,如果是夏天就比较美。

先是艳阳高照,马上又乌云密布倾泻而下。一天里已经翻了几个来回了。街道上连跑步遛狗的人都没有,车子一辆接一辆安安静静停住。雨水洗净铅华,树木葱茏,芳草萋萋。斜阳更是以一种极其高调的晕黄橙红的姿色,用力拼尽落幕之前的霞光万道。

不带墨镜嫌刺眼,带上又嫌暗。因为除了艳光所及之处,其余的部分到底是弱了下来---暮色四合。这时候脑子里真的是一片空白。有一股细密的喜乐,像山涧泉水慢慢的从高处坠落,然而却是悄无声息。

喜乐一定是与平安为伍的。平安一定只能来自内心。
                                           
九点下班,每周一次,如此这般的景致,也是常常经历的事情。两年前经济危机老爷短暂回国工作,说起来也是我首肯和赞同的。景由心生,那时我驾车回家,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空空落落,没有什么实际的撑不下去的困难,然而那种无所依傍的感觉,曾经重重的击打我。两个人在一起的好处,一个完整家庭的强大,在习惯了之后是难以察觉到的。唯有像纸片一样的轻轻抽去,让失落像山一样压上,人麻木的神经才会再度敏感。

九点下班,老二一定进入梦乡了,老大一定抱着永远打不完的电话,老爷一定是拨弄着他永远不肯放手的吉他,苦练着最近他十分着迷的cannon rock,他觉着因着这个曲子找到了久违的passion。年轻的时候苦练木吉他,但心里总有一股声音,等到他听到电吉他时,才恍然醒悟这才是他在找的声音。头几天练习,都晚上十二点了才进卧室诧异的问一句:“怎么这么晚了?”---还兴奋的睡不着。
                                                                         
人,能够由衷的喜欢一样东西,是多么有意思的一件事,自得其乐---旁人怕也是难以得其趣的。我喜欢看到快乐的人环绕周遭,无论为什么原因而快乐,我都会被他们的快乐而感染。但是细细想来,在我的生活中,还真没遇到因为有钱而快乐的人----都是其他的事情,“穷开心”是平民的智慧。

九点下班,路上也就那么十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一定打开车上唯一的一盘CD,定格在我最近听的唯一的一首老狼的歌上《久违的事》,
                    
                   那个午后又回到我们的校园
                   三三两两的女生
                  从阳光里走来
                  那笑声一如当年   飘荡在
                  凤凰树之间   偶尔的一回眸
                  刺痛我
                  最深深 里面  

大约上次进行到一半,所以一打开就是这几句。老狼的歌,词曲都是岁月流逝的忧伤无奈,老派而从容,优美华丽的转身回望的还是当初干干净净的青春。
                                  

我以为音乐,艺术,爱情,从天而降,从神而来。他们对人炫目而强烈的感召力,令其他的无法望其项背。我常常为此而感谢,让我成为一个人,可以感知,可以感受,可以感动。

几天前,洪予建牧师到我们教会来讲道,论到日常的生活和生活本身的意义时,打了个比方,我们加油是为了开车,而开车不是为了加油。

既是开车,就一定有目的地。不想,或者不想知道目的地,都不代表目的地的不存在。

九点下班时,现在我的目的地是家,这决定了我开车的方向和心情。而那些歌以及那些像歌一样辗转盘旋在人心灵里的什么,就比如是一双手,把那些不小心的邹折不经意的纠结,角角落落,方方面面,捋直,抹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上传照片?好美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