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愁人节”快乐

(2024-02-14 06:28:27) 下一个

老谭五十岁上下时,我们二十多岁。老谭嫁了个上海人,学了一口地道的上海方言。她家老张忘了自行车钥匙,在楼下拼命喊“那个啥”,喊了好多声,老谭不响,装听不见。老张上楼自取,看了她一眼:“又犯病了”。

那天是二月十四,九十年代的二月十四。九十年代的南京,已经有人开始送玫瑰。老谭受了点刺激,跟老张抱怨,老张说钱不是在抽屉里嘛,你拿去自己买好了。老谭只好又不响。

转眼就到了老谭的年纪。我今天五点钟就醒了,就起床了,我怀疑自己已经进入了“老年时令”,同年人还在闹更年期呢。老爷六点多醒,奇怪的问:“这么早,是因为过节了,兴奋的睡不着吗?”。

“什么节”

“仇人节啊!”

“喔,愁人节”我说。我就攒了一颗心,媚俗的心。

上次在San Antonio看见一座桥,上满了锁,我妈奇怪的要命,一个劲儿的问“为什么”。

为什么?愁呗。害怕,所以锁起来。不能被偷去的东西,别人偷不了的东西,还用锁吗?

老爷上班去了,终于可以一周回Office2-3天,他乐着呢。家里还得留一个Office啊,遛眼一瞧,Office里面除了两个电脑大屏幕,四周排列着扩音器,电吉他,木吉他,还有他称为“喇叭”的萨克斯风,其实某个地方还塞着好几把半音口琴。遇到要说“甜言蜜语”的懇节上,人家照例“不响”,其余的时间,各种声音,我真是被熏陶在“音乐”里啊。

老谭当年为“哪个啥”气愤不已,我悄悄的腹诽:千万不要活成老谭。哈哈,可是,真到了年纪,老谭“幽灵不散”。

喝罢早晨的咖啡,转向菜地,哇,菜地里“玫瑰盛开”,一颗颗晶莹剔透,有露水和霜。

这是扬州青

寒流,也不怕。它是喜欢偏冷的品种,热了反而长苔,变老,口感不佳。

这是真正的Organic的,防虫的办法就是多种,撑死它,剩下的才归我。

我打算在今天愁人节做青菜包子~不,是“玫瑰”包子~老爷也爱。让人爱的,就是“玫瑰”是吧?昨天临时兴起,看了《非诚勿扰3》,从非1到非3历经十五年,葛大爷也老了,少了那种漫不经心的酷,耍贫也有点像说教。台词倒是听进去几句,比如他说“一个人那叫休息,两个人才叫睡觉”。

片子末了,画外音说“笑笑把秦奋照顾的无微不至,可是百依百顺的还是秦奋”。

比起那句“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直到永永远远”的情人节Slogan,这句画外音堪用为“愁人节”的Slogan。

祝你“愁人节”快乐~不响的快乐,偷着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连婚礼都没有~我坚决不要。我说把钱给我,让我们出门玩一趟吧。有什么的对应就是“没什么”,让我来选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趣,这种可以自嘲自己解忧的人不会忧郁的。我小声告诉你:我连结婚戒指都没有呢,花就别想了。
日语有句俗语:花不如团子(豆馅黏团)。你家是花不如包子。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喜欢(笑),俺是唱白脸的,衬托一下别人的幸福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绿色的“愁人节”,我喜欢!我记得巴黎看见桥上的情人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