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换季了,儿子苦大仇深

(2011-09-07 07:56:25) 下一个
       

        换季了,我又开始发愁:我家小儿子常年穿着破烂的旧衣服,只在夏季才肯换上几件相似的新汗衫,漂亮了没几日又开始换季了。

        从他两岁起每逢换季,他就开辟一次另类的童装搭配潮流,比如初冬时他穿着一年前的短小棉袄,头上戴着夏季的海滩凉帽,脚上一双旅游鞋已经被踢破,由于除了睡裤之外只肯穿夏季短裤,早上时光宝贵,哭叫中分秒尽失,只得穿上花睡裤上幼儿园。在教室门口匆匆脱下彩色小凉帽时正被老师看到,虽然她目光慈祥,我仍然厚着脸解释,家里抽屉里还有三顶新买的冬帽,四条新买的裤子,两双新买的小鞋……老师点头:小孩都这样。

        可我看到小孩不都这样,别人家的孩子都穿着崭新的外套,崭新的鞋,干净的小脸上有灿烂的微笑,再看我家苦大仇深的儿子,连脸都不曾擦过,因为一擦脸就新了,他总是说:我要旧的!保持旧的小脸倒不难,等到他长胡子还有漫长的时间,可是抽屉里的那些新衣服等不及,我说:你小子,既然这样浪费我的钱,好吧,以后就给你买旧的!

      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跑到二手店看到旧裤子的标价是9毛9分钱一条,还免税。想起他经常表示不穿有扣子,有口袋,有拉链,有图案和有商标的裤子,我手上的两件果然没有那些东西,我如获至宝。

       当我满怀希望地把旧裤子似不经意般在他面前一晃:看,旧的!他竟又说:这个是新的!我很生气:是旧的!他说:不要,是新的!我开始发火:看看,连边都磨破了,膝盖上还有这么多的毛球,当然是旧的!他一撇嘴:这就是新的!我要穿旧的!旧的!

        我这才恍然,手上这两条颜色都与他的旧裤子不同。我叹口气,只得把这两条裤子装进塑料袋送回去,好在只花了两块钱,比起那些20块一条的,我赚了不少。又走近童装货架,埋在一堆衣服里搜寻没有扣子,没有口袋,没有拉链,没有图案,没有商标的浅灰色的带有两条蓝色条纹的旧裤子,见前面一个年轻女人拽出两件衣服,喜形于色,如获至宝,自语道:这看上去好像没有穿过耶!伸头过去仔细一瞧,正是被我儿子淘汰的全新而合身的时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有个性,又时尚:)超越妈妈啦!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ssietoronto的评论:
以前是外潮,现在是内潮,以后呢?终于对熏这个字眼能理解了,哈哈~~~~~~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境由心定的评论:

从前他更潮,不用尿片后好多了。
jessi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wings的评论:

这还真是个好主意!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不穿新的,不要带拉链,带扣子,带商标,带图案的,那就买近他喜欢穿的颜色的布,做带松紧带的裤子。式样简单又省钱!
境由心定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很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