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里的“老鼠”静悄悄

(2011-04-11 22:01:32) 下一个

J绝对是个怪人----至少对我而言。她的所作所为,都大有深意,像我这样浅薄粗俗的,在第一反应上是本能的不理解,第二反应是某种思维程度的混乱。每个人毫无疑问都有自己的思维模式,我的和她的,一定不在一个空间里。

比如,上周一我们那儿开始闹老鼠。J理所当然的活跃起来,发email通知大家,放置live trop且持续check,又公布自己的cell phone,并宣称24小时开线,一旦任何人发现老鼠进入trop,都不要有动作,立刻火线通知她来处理----瞧,“女中丈夫”也是有益处的,这会儿在一堆叽叽喳喳的女人中,还真是男人的气概。上周三的早晨,真抓到了一只。当时在上班的人都去看了---除了我,我急着往外挤。

J从她自己的车里拿来一只早已准备好的绿色的盒子,把进入live trop里的老鼠---不是我以为的那样“斩草除根”,而是放入盒内养起来----她的哲学是每一种活物都有生存的权利,老鼠也不例外。她预备把它们投放到fish creek,在大自然的天地里,和面向fish creek的豪宅里生活着的人们一同举目望天。


老爷一直羡慕住在fish creek边缘上有view的房间里的人们,当我一想到他们不过是有更多的机会欣赏到沾染了“书卷气”的鼠辈们,我的那颗“物质的心”立刻荡然无存,视豪宅如粪土也是“易如反掌”。



无论我怎样诧异,抓到老鼠总是令人高兴的,可爱的同样怕老鼠的Amy苦着脸说,这只是一对couple中的“she”,wife还在且已经怀孕了是一只名不虚传的“硕鼠”(she和wife是J的经典说法,她认定鼠们也是同性恋)。J特特中午回家喂老鼠花生酱,说一定要找到她的wife好让它们团圆,然后一起归隐山林。

我想着她家有四只猫三条狗两个鹦鹉,再加一尾老鼠,两位相亲相爱的女伴,如果把我换成J,附加条件是财富如山豪宅林立仆役成群,我----谁要是羡慕我,我立马拿钱砸死谁。

到今天整整一周过去了,wife踪影全无,she仍空守闺房,蛰居J家。据有经验的人推测,wife是躲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当妈妈去了。没准哪一天,在这短暂的安宁之后,一拉开抽屉或橱柜,一窝、、、什么的,奔腾呼啸而来。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无远虑,但有“鼠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